自本月22日以来,鉴于有民众反映有诈骗份子冒充法院官员,新加坡最高法院将报警,请警方调查。

最高法院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有民众反映接到从“新加坡最高法院”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人自称是“法院官员”,要求民众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资料。

另一民众在社交媒体Reddit分享,诈欺份子在电话中谎称他涉及刑事罪。

这已不是最高法院第一次成为诈欺分子的冒充对象。在去年7月,也有民众接到类似的诈欺来电。最高法院也在官方推特中发布声明,呼吁民众警惕。

最高法院称,不会有法院官员透过电话联系民众,因为所有的要求民众出庭的,通知都是透过邮寄或电邮,传达到当事人手上。

民众受促在接到类似来电时,应保持警惕,若对方要求您提供个人资料如护照号码、银行户口和信用卡账号等,可不予理会。

再者,不要贸然透过任何方式,包括银行转账汇款给陌生人。

就在本月,新加坡警察部队接获投报,诈欺集团冒充外籍学生祖国的执法单位,索讨父母联络,再向父母谎称子女在海外被绑架。

在贪腐、毒品走私和其他严重罪行(没收权益)法令(CDSA)下,任何人涉及或协助透过不当途径收取钱财将被判不少过50万新元罚款或10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若接获可疑来电,民众可拨打1800-255-000联系警方,提供相关情报。

You May Also Like

Vietnam announced as location for second Trump-Kim Summit on 27-28 Feb

US President Trump announced in his 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that…

“阿谀奉承未深究问题” 前海时记者抨击主流媒体短板

因前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指控,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遭卷入长达四年的官司。直至本月4日,才获高庭平反,推翻判决改判无罪。 前海峡时报资深记者Goh Eng Yeow感叹,主流媒体并未针对此事“深入探究问题”,反而是选择“阿谀奉承”。 2016年,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被开除,廖家父子在两日后又报警,指控巴蒂偷走5万元财物,包括价值2.5万元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2019年3月20日芭蒂被判罪名成立, 然而,今年9月,法官陈成安推翻了上述判决,指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质问主流媒体没有深入探究问题 对此,Goh在脸书上发文,指主流媒体只会一味的刻画廖文良美好的一面,并晒出一张《海峡时报》的文章,内容为廖文良谈及自己一直都聘雇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该篇报道于去年出版。 “所以我从我的前主管Alan John(已退休)那里看到这长篇大论的文章,想问为何没有再去质问,曾在去年以梦想和卑微背景打动我们的廖文良,问问他为什么?”…

【文礼坊砍人案】疑和受害者不认识 嫌犯明面控

警方发文告指出,文礼坊砍人案的18岁嫌犯将于10月9日被控上庭。 据文告指出,裕廊警察局在昨日接获投报后,展开地毯式搜寻和闭路电视的帮助下,确定了嫌犯身份,并于同一天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将依据《刑事法典》第224章第326条文,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罪进行提控。警方也将和控方合作,寻求法院通过将嫌犯还押到心理卫生学院,以便进行精神评估。 一旦罪成,嫌犯有可能被判无期徒刑或不超过15年的有期徒刑,否则也可能被判鞭刑,或罚款。 据《今日报》报导,嫌犯和受害者其实并不认识,嫌犯不知何故要求受害者帮忙做些事情,但是受害者拒绝了,嫌犯因此持刀砍人。 在事发现场附近工作的居民表示,当时看见两名男子在超市门口大家,其中一名穿着黑衣的男子在砍人后就跑了,而留下受害者头部流血地倒退在地上。 一名在超市工作的女子也表示看到有人持刀看受害者,受害者逃到超市内求救,嫌犯却追进超市内继续砍人。 附近居民Jimmy Rheo指出,有目击者表示,嫌犯发现自己的行为引起民众关注后,就落荒而逃。 附近店家则表示,当时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随后传来一声尖叫声,就见到被袭击后满身是血的伤者。而嫌犯在被人发现后可能感到害怕,就拿着武器逃下楼去。 目击者披露,警方当时将现场封锁并进行数小时的调查工作,甚至在嫌犯追逐伤者时经过的楼梯间,寻获据称是嫌犯干案后逃跑时丢弃的一把15公分的刀。

The childcare teacher – not your high-class maid (Part 2)

Rachel Zeng looks at the perceived role of childcare teachers in S’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