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交部披露,本月12日的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峰会的实际开销,为1630万新元,比起早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所估计的费用,还低370万新元。

外交部在在本月24日的文告强调,大部分开销都花在保安事项。

虽然公布了实际花费,不过,该文告对于川金会具体开销细节并没有透露更多,例如政府究竟花了多少钱来尽“地主之谊”,承担金正恩一行人吃、住的费用。

究竟花了多少钱“尽地主之谊”?

金正恩在新期间下榻瑞吉酒店。《路透社》记者曾尝试探访金正恩和朝鲜代表团住宿酒店的开销,惟瑞吉酒店拒绝透露金正恩下榻的房间类型,和代表团占用多少客房。

新加坡瑞吉酒店的官方网站显示,豪华套房一晚要价5千新元,总统套房则超过9千新元。

新加坡政府也耗资5百万美元,接待和安顿近2500名前来采访川金会的国际媒体。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面。总理李显龙说,川金会是新加坡对国际作出的贡献,也符合本国的“深切利益”。

川普和金正恩在峰会期间达成协议,逐步落实朝鲜去核化,同时美国将致力维护该区域和平稳定。

在美朝领导人访新期间,政府部署了将近5千名警察和武装部队,确保峰会万无一失。

政府动用公帑承办川金会,引起新加坡公民抱怨,不过有评论员声称,新加坡为此次峰会投资物超所值,形同“用一碟鸡饭的价钱,换取区域的和平。”

You May Also Like

NSL and BPLRT experienced train disruptions at the same time

In a twitter announcement,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made known that…

ICA officer infects 7 family members with COVID-19; No pre-departure test needed for SC/P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oday (29 Apr) that 7 family…

Hougang by-election: An occasion for opposition unity

Press statement issued by Tan Jee Say  I welcome the Prime Minister's…

AWARE:受害者反映对防性骚扰海报感不舒服

上周,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对最新的防性骚扰犯罪海报表达看法,质疑将性暴力“明码标价”的意义,也认为海报没有考虑到受害人承受的创伤和痛苦。 “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性暴力上“标价”,并判断它的价值?是否判刑一年,就显得比较“值得“?还是六个月?这对造成伤害的人又值多少?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性暴力的讨论与界定。” 对此,新加坡警方也很快作出回应,表示设计理念是希望通过强烈的视觉效果,强调犯罪后果的严重性,以对潜在犯罪者起到威吓的作用,也指AWARE未事先咨询警方,且不理解设计理念。 针对警方回应,AWARE 于周日(17日)则回应,性暴力是社会中存在的问题,而作为性别平等倡导团体,AWARE 有责任教育公众如何看待性暴力问题。 AWARE 澄清公开评论并非针对警察部队,同时也支持警察试图传达的威吓信息,认可比起过去一些海报,将责任推卸到受害者身上,有着重大的进步。 然而他们忧心的是,新海报为罪行“标价”,以及犯罪者在海报内以手触摸女性部位的视觉效果。 “将价格与受害者比喻为商店货架上物品,仿佛只要犯罪者愿意支付该“价格”,便可实行犯罪行为。海报内并未明确说明犯罪行为是错误的,只是提到“代价不便宜”。使用这样的方法去宣传防犯行为,忽略掉受害者的经历,以及公众对受害者的同理心。” 有受害者反映对海报感不舒服 A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