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于本月21日发表文告,新加坡民航局(CAAS)主席李显扬,将在本月30日卸任,交棒副主席郑维荣。

“作为交棒计划之一,郑维荣自2016121日起,即受委为民航局副主席。”郑维荣也是永泰有限公司(Wing Tai Holding Limited)副主席、丰树产业(Mapletree Investments)和新加坡美术馆主席。

2003年至2016年,郑维荣担任新翔集团(SATS)主席1993年至2001年任新加坡旅游局主席。他也曾是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建筑业发展局(现为建设局)、市区重建局和新加坡航空董事。

文告称,郑维荣不论在私人和公共领域的丰富经验,将是民航局发展安全和充满活力民航枢纽的最大助力。郑维荣在2015年也获得功绩奖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以及2010年公共服务星章。

随着新加坡民航局改组和樟宜机场企业化,李显扬被委以重任,自200971日接掌民航局至今,对新加坡发展国际化航空枢纽,扮演重要角色。

交通部感谢在李显扬领导下,落实航空安全体系的现代化、樟宜东区规划、新加坡成为航空交通管理卓越中心,以及草拟无人航空系统法规。民航局也因此在区域与国际航空界奠定显赫公信力。

现今,新加坡机场每周拥有7千200趟班次,连接全球400多座城市。自2008年以来,乘客与航运流量从15巴仙迅速增长至65巴仙。空运吞吐量在2017年首次突破213万吨。

李显扬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的弟弟,具有卓越经商能力,其父亲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形容他“对投资很在行、非常精明”。

You May Also Like

裕廊湖区将发展综合旅游区 网民吁保留狮城绿色区块

新加坡旅游局(STB)于周二(16日)宣布,裕廊湖区将迎来一个占地约七公顷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包括兴建酒店、景点、餐馆和商店。 目前,这片空地上被空置着,坐落在裕华园地铁站旁,而且新科学馆也将在裕廊湖区东部设立。 即日起征求竞标意向书 该局在旅游局常年旅游大会上,宣布有关消息,并且向有兴趣的业者征求竞标意向书(Expression of Interest),即日起开放下载,11月前截止。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大会上说道,凭借着其“独特的濒水环境和地理位置……我们预计这个区域将在2026年成为一个重要的景点”。 占地360公顷的裕廊湖区计划将成为我国的第二个中央商务区,此前宣布将在该区域进行的发展计划,包括兴建一个徒步商业区、住宅和扩建花园。它也将成为新加坡往返吉隆坡的新加坡总站,并且设有汽车区。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Keith Tan)在会上致辞时表示,虽然裕廊湖区旅游发展将会占用该区域角大部分,包括临近的科学馆和花园,但是这个概念主要取决于业者的竞标意向书。“这将使得有关的发展和新加坡其他的独立景点非常不同。” 他表示,有小孩的家庭将是该发展项目的主要目标群体。 具吸引力景点广受欢迎…

尚穆根指有外力干预 许渊臣:《网络公民》从未接受任何国外款项

今早(25日),在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RSIS),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出席有关外来干预策略与对应措施的研讨会,尚穆根声称新加坡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面对外来势力的干预。 他认为政府不能采取放任做法,新加坡需要制定自己的法律来应对,并及时干预和调查敌意信息宣传(hostile information campaign)等威胁。 他更点名历史学者覃炳鑫和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等人(还有流亡前学运领袖陈华彪律师),在去年8月30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拜会马国首相敦马,吁请马哈迪带头把民主带到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然而,在当时陈华彪等人都已声明,是作为立场不同的新加坡非政府人物,希望了解敦马对马新未来关系的看法,并邀请他出席一项有关深化民主基础课题的演讲。 此外,尚穆根不忘挑起,覃炳鑫与韩俐颖也曾联名申请成立公司,但使用外国资金在新加坡推动民主和人权等课题。 指《网络公民》聘外国人撰写负面文章 他也点名本社,聘用外国人撰写有关新加坡政治的负面文章,包括一些可破坏社会凝聚力的煽动性文章。 他声称,有关”攻击总理李显龙人格“的文章,据公开信息显示,就出自马国人之手,而他质疑,究竟是谁付薪水给她以及有什么目的。 有关文章目前正面对诉讼,不过他表示他并非对有关文章的法律事项发表评论,惟他想指出有马国作者撰写这些文章。他也质问,本社的(脸书)14名管理员中,有九位都不在新加坡,“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是新加坡人吗?” 他也指出,“一些新闻网站”有不知名的供稿者这让他们可能受到外国利益影响,例如刊载煽动性文章攻击或加深分化。…

杨南强:疫情下曝露新加坡结构性缺失 冀改善医疗体系提升社会保障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认为,在当前的冠状病毒19疫情下,也曝露了新加坡在贫富不均和社会保障上的结构弱点。 他在今日(16日)在脸书发文点评,其中三大结构性弱点,包括常规的收入支援不足,以及绝对贫穷群体的公共住房需求。 就业入息补助计划(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和乐龄补贴计划的补贴仍少得可怜,这致使他们在阻断措施下面对更大的困难。再者过于拥挤的租赁组屋也存在着风险。 其二,杨南强也提及近期感染人数激增的客工宿舍感染群,他们居住在欠佳的环境,也担忧会造成人道主义灾难,以及让我们的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再者,当前疫情也揭示我国对医院的投资不足之处,我们每一千人口才拥有2.5个病床,但在其他经合组织(OECD)成员的平均比例是4.7,如日本的比例就高达每千人有13.1病床;南韩12.3、台湾6.9以及香港5.4个病床。 他认为,这也致使让我国医院系统面对可能不堪负荷的风险。 但他仍希望政府能藉此机会重新反思,加强对于绝对贫穷群体的辅助和社会保障,提供贫困家庭和外籍客工更体面的居所,同时提升医疗体系。  

马泰纷解禁、货源供过于求 有商家被迫丢掉逾25万鸡蛋

阻断措施期间,因疫情以及马国行管令影响供应,也导致本地鸡蛋一度起价。为了多样化我国鸡蛋供应,贸工部长陈振声日前也安排从波兰等地进口鸡蛋。 不过,如今随着进口鸡蛋供应恢复,加上还有来自乌克兰、波兰等国的进口鸡蛋,却反而导致市场供过于求。 此前,我国有逾七成鸡蛋供应来自马国。马国行管令期间当地对鸡蛋需求也增加,狮城民众亦有鸡蛋缺货的担忧,致使市场需求翻倍,价格攀升。 有商家无奈丢掉进口蛋 据《联合早报》早前报导,随着马、泰等国出口逐步解禁,本地鸡蛋进口也恢复。但有商家反映,由于酒店和餐馆未恢复正常营业,也没有需要鸡蛋的大型节庆,反而他们的销量跌了一成;而比起疫情爆发前的两个月,销量跌了一半。 报导引述开荣发蛋行东主李祥华,尽管鸡蛋在冷藏库可保存4个月至半年,但为了新鲜即使没赚头也得尽快销售,结果5月来的蛋都是亏本卖。甚至有商家无奈需丢掉一批从泰国进口的鸡蛋,数量甚至超过25万个! 陈振声月初宣布波兰进口鸡蛋到埠 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在6月5日的贴文曾表示,安排从波兰进口鸡蛋,也声称这也是多样化我国食品供应来源的努力之一。 他声言,在疫情之下导致全球跨境贸易和供应链中断,而上述这些举措,有助于渐缓应供应中断造成的价格波动。 事实上,一些蛋商曾考量,从波兰进口鸡蛋的成本、船运和仓储费用等问题,也需时一个月才能收到货。 不过,或许陈振声未预见到,马泰两国在近期解禁,供应恢复对本地供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