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于本月21日发表文告,新加坡民航局(CAAS)主席李显扬,将在本月30日卸任,交棒副主席郑维荣。

“作为交棒计划之一,郑维荣自2016121日起,即受委为民航局副主席。”郑维荣也是永泰有限公司(Wing Tai Holding Limited)副主席、丰树产业(Mapletree Investments)和新加坡美术馆主席。

2003年至2016年,郑维荣担任新翔集团(SATS)主席1993年至2001年任新加坡旅游局主席。他也曾是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建筑业发展局(现为建设局)、市区重建局和新加坡航空董事。

文告称,郑维荣不论在私人和公共领域的丰富经验,将是民航局发展安全和充满活力民航枢纽的最大助力。郑维荣在2015年也获得功绩奖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以及2010年公共服务星章。

随着新加坡民航局改组和樟宜机场企业化,李显扬被委以重任,自200971日接掌民航局至今,对新加坡发展国际化航空枢纽,扮演重要角色。

交通部感谢在李显扬领导下,落实航空安全体系的现代化、樟宜东区规划、新加坡成为航空交通管理卓越中心,以及草拟无人航空系统法规。民航局也因此在区域与国际航空界奠定显赫公信力。

现今,新加坡机场每周拥有7千200趟班次,连接全球400多座城市。自2008年以来,乘客与航运流量从15巴仙迅速增长至65巴仙。空运吞吐量在2017年首次突破213万吨。

李显扬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的弟弟,具有卓越经商能力,其父亲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形容他“对投资很在行、非常精明”。

You May Also Like

Actor who alleged Gov’t interference in LKY musical removes blog post

About 10 days after the stage play, “Singapura”, abruptly ended its run…

Prejudice – the silent killer of HIV/AIDS patients

By Saiful Saleem– Very recently someone confided in me that he was…

【武汉冠状病毒】本地新增三起确诊病例 与此前两教会感染群有关

截至本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三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病例84起。另一方面,再有五名病患出院,包括本地首宗病例。 其中两起新增确诊病例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另一人与基督生命堂有关。 第82起病例是57岁的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她在本月9日出现症状,并在10日、12日和14日求医。13日和15日前往黄廷芳医院,并于18日中午确诊。 为预防起见,与上述女子同处普通病房的病患,已转移到单人间,目前正进行测试并等待结果,惟他们都未出现呼吸道症状。至于黄廷芳医院的医护人员则追踪曾与确诊病患接触的人士,有关病房也已经消毒。 第83起病例则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他在今早确诊。第84起病例,则是35岁女公民,也是在今早确诊,她与第66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有关联。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以及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 累计34病患出院 迄今,已累计34位病患出院,目前仍在治疗中的病患大多情况稳定,且有好转,仍有四位病患处在加护病房。 今日则共有五位病患出院,包括本地首例病患、第32、33、44、第55例。 本地首例病患子来自武汉,66岁,是在上月20日晚10时40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351航班抵达我国樟宜机场。 他当时曾喉咙疼痛,但没有发烧。 隔日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到中央医院急诊部求医,院方也马上实施隔离,将他列为疑似病例。…

Experts suggest to switch off air-conditioners and get fresh air to reduce coronavirus infection risk

Apart from washing hands and disinfecting surfaces, experts also suggested that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