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于本月21日发表文告,新加坡民航局(CAAS)主席李显扬,将在本月30日卸任,交棒副主席郑维荣。

“作为交棒计划之一,郑维荣自2016121日起,即受委为民航局副主席。”郑维荣也是永泰有限公司(Wing Tai Holding Limited)副主席、丰树产业(Mapletree Investments)和新加坡美术馆主席。

2003年至2016年,郑维荣担任新翔集团(SATS)主席1993年至2001年任新加坡旅游局主席。他也曾是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建筑业发展局(现为建设局)、市区重建局和新加坡航空董事。

文告称,郑维荣不论在私人和公共领域的丰富经验,将是民航局发展安全和充满活力民航枢纽的最大助力。郑维荣在2015年也获得功绩奖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以及2010年公共服务星章。

随着新加坡民航局改组和樟宜机场企业化,李显扬被委以重任,自200971日接掌民航局至今,对新加坡发展国际化航空枢纽,扮演重要角色。

交通部感谢在李显扬领导下,落实航空安全体系的现代化、樟宜东区规划、新加坡成为航空交通管理卓越中心,以及草拟无人航空系统法规。民航局也因此在区域与国际航空界奠定显赫公信力。

现今,新加坡机场每周拥有7千200趟班次,连接全球400多座城市。自2008年以来,乘客与航运流量从15巴仙迅速增长至65巴仙。空运吞吐量在2017年首次突破213万吨。

李显扬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的弟弟,具有卓越经商能力,其父亲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形容他“对投资很在行、非常精明”。

You May Also Like

Man makes lewd and obscene post about 4-year old girl

A person by the name of “Darren Chin” has sent a rather…

Man dies from injuries from self-immolation at Johor Baru

Image credit: China Press Liu Shun Qiang, the 42-year-old Singaporean who set…

选举期间谁行使《防假消息法》? 各部门常任秘书代行

若国会解散,各部门部长将卸任,届时谁行使《防假消息法》权益? 根据昨日(8日)发布的其中一篇政府宪报,阐述若选举期间,由16政府部门的常任秘书代行。 在《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下,若选举令状发出,部长停止职权,惟他们的职权可由其他权职者代行,包括高级公务员。 防假消息法是在2019年10月25日宪报。去年4月1日,《防假消息法》正式提呈国会,并在5月8日,经过两天的激辩,晚上10时20分结束前,以72票赞成,九票反对,三票弃权三读通过 2019年6月3日,该法提呈予哈莉玛总统批准。 5月8日的第105次国会会议,《防假消息法》在国会引起朝野激烈辩论,工人党议员表态反对,相续对《防假消息法》提出观点,其中也包括质疑何以新法赋予部长取缔假信息的权力,以及为何绕过司法审讯,由部长先行裁决假消息并采取行动。 人民行动党72议员投下赞成票,工人党的六名议员:毕丹星、林瑞莲、刘程强、方荣发、陈硕茂和费沙,三名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吴佩松和陈立峰则投下反对票。 《防假消息法》备受争议 该法自提呈国会以来即备受争议,不仅政界人士,包括国内外学术界、媒体、公民组织等都已对该法提出质疑。

WP’s Gerald Giam helps residents set up TraceTogether app during his house visits

The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Aljunied GRC G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