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驳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后者不可能对一马公司资金转移毫不知情,所有相关文件都有纳吉个人签名,简直是“把全国人民当成笨蛋”。

“说他不知道,如何令人信服?第一次借贷的420亿令吉(142.6亿新元)所有账户往来,都有他的签名。如果他说他不知道,那他肯定不知道签名为何意。”

敦马在接受《马来邮报》采访时称,控告纳吉的证据“近乎完美”,他也掌握纳吉涉及一马公司洗钱丑闻的文件,以及多少资金转入了纳吉户口。

本周三,纳吉接受路透社专访,纳吉声称不知道在其个人户口流通的钱来自一马公司,被用来购买豪华游艇、名画、珠宝和房地产。一马公司董事局和其顾问,未曾向他揭露挪用公款之事。

20亿令吉被转入自己的户口,纳吉却说不知道,这根本不可能,要用到钱我就需签名开支票,他的说法非常可笑,把人民都当傻瓜。”

国阵若执政 3千亿国债

美国司法部反盗贼政治调查部,曾调查有7亿美金(9亿5361万新元)从一马公司不当转移到纳吉户口。

一马公司自2009年创立以来,累计债务420亿令吉。敦马感激马来西亚人民在509做了明知决定,因为如果纳吉领导国阵政府胜选,未来国家债务恐飙升3千亿令吉。

“纳吉在选前做了种种竞选承诺,给各州属和单位累计拨款达600-800亿令吉。纳吉若要兑现上述巨额承诺,就只能再借钱。”

网民:幸好换了政府

一马公司案件的揭发,引起普遍马来西亚公民对首相的不信任更拖累国阵成员党在全马的选举成绩。

固然,一马公司只是大马公民投下反对票的主因之一,促成执政大马60载、根深蒂固的老牌政权国阵倒台。

纳吉为填补一马公司债务征收消费税、基层民众生活负担加重没有改善等,还有担忧国阵政府继续执政,国家前途堪虞,都令人民对国阵失去信心,抱着“给5年时间,换人做做看”的心态,扶起希盟政府上台。

虽然民众对于新财长林冠英是否应公布国家债务意见不一,但希盟政府至少拿出诚意,全体内阁成员减薪10巴仙,也号召全国人民捐钱到“希望基金”,筹募救国款项。希盟政府登高一呼,一个月下来累积捐款已经逼近9千万令吉,说明普遍民众对新政府诚信有信心。

马国最高元首莫哈末五世见人民踊跃捐款救国,也关心国家债务,自愿减薪10巴仙直到2021年,也宣布今年不在皇宫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把省下的钱用来救济有需要人士。

政府要人民出钱救国较罕见,对此林冠英曾解释:不管人民捐1令吉、10令吉还是100令吉,此举是为了让人民对国家有认同感、一起参与救国,营造政府和人民同心共度时艰的决心。

面对不公平的选区划分、国阵掌握国家机器、朋党拥有充足竞选资源等不利因素,希盟仍能突破重围执政,虽令全球大跌眼镜,不过也揭示简单的道理:再强大的政权也不能千秋万载,特别是极度的权力导致极度的腐败,终有一日,人民海啸会来临。

You May Also Like

Independent candidate Andrew Kuan asked to leave Opposition meeting

Independent candidate Mr Andrew Kuan was asked to leave the opposition parties’…

蔡厝港组屋现中国国旗案: 警表示着手调查 吁知情者提供消息

蔡厝港组屋出现中国国旗案,警方表示正在着手调查,呼吁知情民众提供消息。 日前蔡厝港组屋通道上悬挂中国国旗,被市镇通报警方。警方接获通报后,着手进行调查。 该旗帜周一(5日)被发现挂在蔡厝港5道第489B座组屋、介于11楼和12楼之间的楼梯口,被居民拍照上传至本地社交平台Stomp网站。 据了解,警方已在部分12楼组屋中贴上告示,表示任何知情民众可随时与警方联系。不过当地一些民众反映,并不清楚旗帜何时被放上去,而其目的为何。 市镇会表示目前该案已交由警方处理,对此无可奉告。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但该法亦有例外条件,包括外交代表在政府授权下,展示他国国旗或国徽,并允许在船上或飞机上展示。  

大士工厂发生火灾 火势一夜吞噬一个半足球场面积

昨日(17日)晚间大士一间工厂发生火灾,火势熏天,民防部队立即赶往现场灭火。 根据民防部队声明表示,民防部队于昨晚9点45分接获通报,大士18道7号发生火患。 民防部队在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在屋内肆虐,并沿着水沟蔓延,而民防部队则使用三支水枪以及一台消防水泵(water monitor)开始进行灭火行动。 根据现场情况所拍摄的照片,火势相当大,而且是从屋内一直烧到外面,据民防部队的声明,该火势约一个半的足球场这么大,将一个约五层楼高的仓库烧毁,仓库当中也含有相当多的易燃物质如柴油和清洁剂。 由于火势的严峻,民防部队共派出了33辆消防车和100名消防队员前往现场支援,而消防队员也用了水龙(handheld jets)、消防炮、无人驾驶消防仪器(Unmanned Firefighting Machines)等灭火。 其中一人因烧伤而被送往新加坡综合医院。 民防部队表示,在火患附近的M1、星和、新电信以及SGSecure应用程序用户,已收到信息提醒他们远离火患发生的区域。 最新消息指出,民防部队已控制了火势,但受灾地区仍烟雾弥漫,因此建议市民先避开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