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驳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后者不可能对一马公司资金转移毫不知情,所有相关文件都有纳吉个人签名,简直是“把全国人民当成笨蛋”。

“说他不知道,如何令人信服?第一次借贷的420亿令吉(142.6亿新元)所有账户往来,都有他的签名。如果他说他不知道,那他肯定不知道签名为何意。”

敦马在接受《马来邮报》采访时称,控告纳吉的证据“近乎完美”,他也掌握纳吉涉及一马公司洗钱丑闻的文件,以及多少资金转入了纳吉户口。

本周三,纳吉接受路透社专访,纳吉声称不知道在其个人户口流通的钱来自一马公司,被用来购买豪华游艇、名画、珠宝和房地产。一马公司董事局和其顾问,未曾向他揭露挪用公款之事。

20亿令吉被转入自己的户口,纳吉却说不知道,这根本不可能,要用到钱我就需签名开支票,他的说法非常可笑,把人民都当傻瓜。”

国阵若执政 3千亿国债

美国司法部反盗贼政治调查部,曾调查有7亿美金(9亿5361万新元)从一马公司不当转移到纳吉户口。

一马公司自2009年创立以来,累计债务420亿令吉。敦马感激马来西亚人民在509做了明知决定,因为如果纳吉领导国阵政府胜选,未来国家债务恐飙升3千亿令吉。

“纳吉在选前做了种种竞选承诺,给各州属和单位累计拨款达600-800亿令吉。纳吉若要兑现上述巨额承诺,就只能再借钱。”

网民:幸好换了政府

一马公司案件的揭发,引起普遍马来西亚公民对首相的不信任更拖累国阵成员党在全马的选举成绩。

固然,一马公司只是大马公民投下反对票的主因之一,促成执政大马60载、根深蒂固的老牌政权国阵倒台。

纳吉为填补一马公司债务征收消费税、基层民众生活负担加重没有改善等,还有担忧国阵政府继续执政,国家前途堪虞,都令人民对国阵失去信心,抱着“给5年时间,换人做做看”的心态,扶起希盟政府上台。

虽然民众对于新财长林冠英是否应公布国家债务意见不一,但希盟政府至少拿出诚意,全体内阁成员减薪10巴仙,也号召全国人民捐钱到“希望基金”,筹募救国款项。希盟政府登高一呼,一个月下来累积捐款已经逼近9千万令吉,说明普遍民众对新政府诚信有信心。

马国最高元首莫哈末五世见人民踊跃捐款救国,也关心国家债务,自愿减薪10巴仙直到2021年,也宣布今年不在皇宫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把省下的钱用来救济有需要人士。

政府要人民出钱救国较罕见,对此林冠英曾解释:不管人民捐1令吉、10令吉还是100令吉,此举是为了让人民对国家有认同感、一起参与救国,营造政府和人民同心共度时艰的决心。

面对不公平的选区划分、国阵掌握国家机器、朋党拥有充足竞选资源等不利因素,希盟仍能突破重围执政,虽令全球大跌眼镜,不过也揭示简单的道理:再强大的政权也不能千秋万载,特别是极度的权力导致极度的腐败,终有一日,人民海啸会来临。

You May Also Like

国防部网安事故:黄永宏称将加强对供应商监管框架

上月21日,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导致人员资料面对外泄风险。 对此,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本月6日的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将加强对供应商的监管系统,采取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包括定期审查供应商,确保较敏感的数据能够得以保存。 他补充,国防部在事发前已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如在新合约加入个人资料保护条款,以及供应商将条款逐步纳入现有合约中。 但针对网络安全分层框架,当局并未有更多细节透露。 上月,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两家供应商新康国际卫生科学院(HMI Institute)以及新科物流均受影响,其系统存有12万人员的个资,包括9万8000名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人员的全名、身份证号。此外,还有新康国际其余客户的全名、身份证号、电邮、生日日期和住址等个资。 新康国际声称在发现软件的恶意攻击后立即切断网络,并让科技公司进行调查,而国防网络署署长陈庆利准则表示,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系统和运作均不受影响,但却存在泄漏人员各自和隐私,因此承诺将加强供应商的网安标准,确保人员个资的安全。

Singapore has an independent judiciary

The press secretary to the Law Minister say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s editorial “perpetuates the baseless allegations and errors of fact in the Report of the 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s Human Rights Institute.”

STB: Singapore is ‘business as usual’ despite impact on tourism by Covid-19

Singapore has not been spared from the impact of the Covid-19 viral…

54-year-old veteran lashes out at CPF Board for constantly changing its retirement payout age

A 54-year-old veteran named Khris Ang recently took his Facebook pag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