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武装部队三军总长王赐吉少将昨日向媒体披露,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的死因仍在调查。不过媒体询及精卫营内部的“tekan”(施压)文化,王赐吉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军训有需达成的目的。”

他强调,每项训练都需根据任务目的执行,如果士兵接受毫无意义的训练,或者过程中出现滥权欺压情况,军队必会追究责任。

当媒体进一步询及军队会否检讨或停止“施压”式军训,王赐吉仅重申,部队成员需要严格的训练,有正当的理由,也关乎他们的使命。

面对丧子之痛,李函轩母亲曾指出,函轩的死本可避免。她呼吁军队检讨部队训练体制的一些弊病,包括已不合时宜的“tekan”(施压)或惩戒文化。

来自上级的施压对曾参与服役的学员来说如同噩梦,有时他们会被逼迫参与过度的训练和劳动,或者饱受身心灵的霸凌。

不姑息任何人

王赐吉称,从上至下指挥官都被指示,需确保所有的训练和活动都依准则准确执行。他说,军队检视培训活动的安全措施,我们也相信指挥官了解他们的职责,依照准则培训学员。

“目前有关李函轩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结果查明后,会给予涉事者应有的惩罚,这点我向你们保证。”

李函轩事件,促成部队成立外部顾问团受委检讨士兵热损伤管理措施。

王赐吉说,目前初步评估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需在预防及应对热损伤这两方面,作出改善。

“顾问团调查显示,部队现有政策基本没问题,与国外军队标准一致,但应加强热损伤的预防和应急程序。”

一名19岁的服役士兵李函轩,3月18日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heat injury)症状。

虽然当场接受降温急救并送院治疗,但经12天抢救后回魂乏术,于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曾有自称来自部队者在网上泄密,指责李函轩上级士官“态度鲁莽”,指学员当晚被恶整睡眠不足;李函轩即使已显露极度疲劳现象,仍被强迫参与8公里的行军。不过有关指控仍未被军方证实。

You May Also Like

53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48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9 unlinked

As of Monday noon (16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30年来首次 港警以防疫为由反对维园六四晚会

香港原定6月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六四烛光晚会,主办方支联会收到香港警务处“禁止公众会通知”。这是30年来来,六四晚会首次遭警方反对。 据香港媒体报导,警察发出的反对通知书称,有理由相信举办有关活动,会增加活动参与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亦可能市民的生命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危害公共安全及影响他人的权利”。 警察又指,合理地相信纵然对集会施加相关条件,亦无助于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因此决定禁止集会。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该会主席李卓人,昨日就表示,对警方允许集会感到不乐观,支联会已准备替代方案。 若警方不允许今年的六四晚会,该会呼吁港民在当日晚上8时,在任何地方,参与六四悼念,点燃蜡烛。并同时在09分默哀一分钟。

NAC says it is ‘not feasible’ to have The Substation as sole tenant at 45 Armenian Street; the latter disagrees

The Board of independent arts centre The Substation’s decision to turn down…

A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the CNA Political Forum on Singapore’s Future

On 2 April 2011, Channel NewsAsia (CNA) aired ‘A Political Forum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