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兼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于昨日早上9时前往会晤马国首相敦马哈迪,马云在会面后向《马新社》称,会谈气氛良好,感受到敦马的善意,间中讨论如何帮助更多大马人脱离贫穷,以及提供青年和小商家支援。马哈迪则称,与马云会面针对广泛课题有良好的意见交流。

“敦马也嘱咐我与阿里巴巴将网购科技引入大马,而我也答应培训本地人才及聘请更多本地专业青年,为大马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马云此行也是为阿里巴巴集团位于吉隆坡孟沙南区的办事处主持开幕。

阿里巴巴受马哈迪启发

马云也赞扬,敦马已经93岁了,但他拥有丰富的科技知识,令他惊讶。

“在会谈中我发现我们都有共同理念,包括如何透过科技来协助偏乡或农村的年轻人,与全世界互动,拓展自身潜能和机会,跻身国际大舞台。”

他声称,创立阿里巴巴集团,也是受到首相吨马哈迪的多媒体超级走廊(MSC)计划得到启发。

“1997年,我得知马哈迪提出多媒体超级走廊的概念,设立网际网络平台,认为这是绝妙电子,如果马来西亚做得到,为何中国不能?我不能这么做?”

他也强调,马哈迪的概念仍未过时,也有信心透过阿里巴巴和马国合作,马来西亚会成为真正的多媒体超级走廊,富裕大多数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庞大商机。

马云:不担心新政府检讨中资计划

马云获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邀请,担任数码自由贸易区(DFTZ)顾问。希盟政府上台后,曾宣布将重新审视前朝果真政府批准的大型计划。惟马云相信大马新政府虽检讨中国在大马投资,数码自贸区仍会继续推行。

“阿里巴巴不担心在马的各项投资计划,首相敦马已清楚传达大马是对外资与商业投资友善的国家,欢迎阿里巴巴和外汇投资项目。”

马云举例,就连阿里巴巴集团每个季度都要进行评估,认可希盟政府检视大型计划无不妥,“每个问题都可以解决,没有问题才是大问题。”

他补充,阿里巴巴在马各项投资都获西蒙政府高度重视,获准同意继续发展,包括数码自贸区与数字世界贸易平台(eWTP)等。

马中双边贸易今年料达1千亿

同时出席上述开幕礼的中国驻马大使白天,在致词时透露,看好马中双边贸易今年超过1千亿美元(去年为960亿美元)。

截止今年首5个月,两国双边贸易比去年同期增长14.7巴仙,增至427亿美元。

中国对大马进口额180亿美元,大马对中国出口额达250亿美元。白天有信心若持续下去今年的双边贸易额能突破1千亿美元的记录。

尽管新政府重新检讨中资项目,包括耗资550亿令吉的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然而贸易对两国关系重要,投资者仍对在马经商有信心。

白天透露,希盟政府甫成立一周, 就有3家中资来马投资达12亿令吉。阿里巴巴愿意在马设立新办事处,等同中资企业对马国经济的信心指标。

You May Also Like

BREAKING NEWS: PM wants TOC gazetted as Political Association

The Prime Minister of Singapore has revealed his intentions to declare The…

A Response to Transport Minister on Public Transport System in Singapore

by: Yong SK/ On July 11, 2011, the two major Public Transport…

【冠状病毒19】10月7日起至20日 沙巴落实出入境限制

沙巴从明日开始落实出入境限制,即从10月7日至20日,禁止民众从沙巴到西马、砂拉越或纳闽,也禁止民众从西马、砂拉越和纳闽进入沙巴。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日(10月6日)发文告指出,基于日益增加的冠状病毒19确诊病患中,大部分都曾到访沙巴,因此政府将对沙巴落实有关限制,以遏止疫情继续扩散。 他指出,虽然如紧急事故或必须服务事项将不受到出入境限制影响,但是都必须事先获得卫生部的批准。

两地发生高空抛物事件 车子被砸、男子头破送院

有民众投诉在国庆日当天,车子遭到砖头自高空落下砸中车子;另一边厢,昨日(8月11日)一男子在组屋楼下和友人谈天时,遭恶邻自高空抛下酒瓶砸中头部,紧急送院。 Lynn指出,她和丈夫于国庆日(8月9日)当天下午2时许,进入武吉知马购物广场的停车场时,车子忽然遭到自高空落下的砖头砸中,吓了他们一跳。 “若我们车子移动的慢一些,砖头或许就砸中我们的车镜了。” 当时也在车内的Lynn指出,砖头自美世界大厦(Beauty World Plaza)旁的高层公寓掉下来,有约拳头般大小。 她指出,砖块砸下的冲击力非常大,首先砸中车顶中央,反弹到另一边后,再落在另一角。“你能想象,若砖头砸下时我们走过这里、或这里停着电单车司机时,会发生什么事情吗?” 夫妇俩随后报警,三辆警车及五名警员到场展开调查。警方也证实已经在9日当天下午接获投报,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 此外,在昨日(8月11日)傍晚6时25分,假榜鹅苏芒巷第227A座组屋发生了一起高空抛物酿成伤人事件。 据悉,有人当时从高楼租屋丢下玻璃酒瓶,砸中了正在组屋楼下和友人聊天的男子头部。男子被砸中后头破血流,其友人即刻报警和招来救护车。 民防部队赶抵现场后,将仍然清醒的35岁受害者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证实接获有关鲁莽行事致伤(Rash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