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早前盲友申请福利援助被拒一事,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已在昨日在脸书贴文作出回应,详列数项有关盲友从各单位获得的援助。

在文告中,该部坚称已经衡量盲友T先生的需求,并列举出他所获得的援助:

  1. 确认盲友的组屋房租和水电费是由寺庙支助。(乔立盟已在先前的新闻列出此事。)
  2. 国家肾脏基金会也全津贴盲友的洗肾开销,
  3. 该基金会德士卡津贴往返洗肾的交通费。
  4. 社会服务局密切与肾脏基金会探讨该盲友是否需更多交通补贴。
  5. 在陈笃生医院的医疗费用获全津贴。
  6. 在卫生部计划下,触爱(TOUCH)社会服务每日提供盲友两餐。
  7. 新加坡视障协会辅助T先生每月伙食
  8. T先生从公积金每月提出620新元,足以应付3年的生活开销。
  9. 社会与发展部了解,一名海外友人每月寄550新元作为T先生的生活费。
  10. 今年2月至4月,大巴窑草根组织也拜访并提供T先生财务援助。

不过,针对第九点,盲友的同伴Andrew Ong澄清,该捐款不是定期的,还要分配给3名盲友共同使用。“这只是善心人士的一点心意,并不是固定长期的辅助,我不明白为何会被视为正式的辅助。”

乔立盟:社发部避谈关键问题

人民党活跃份子乔立盟在阅读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贴文后,认为该部避谈最关键的问题:为何个人的公积金积蓄,可以被当作正式收入?

他说,早前盲友收到的申请结果回函,列出该部基于盲友已从公积金中每月提取620新元,为此婉拒盲友获得每月650新元的固定福利援助。

惟他感谢社会福利局将“再审视有关盲友的需求”,并促请该局必须立即拜访这名老人家,才能了解这些贫困和弱势群体的实际状况。

一名网民Wong Yun Feng Marco也点评:“看来从自己的公积金积蓄提钱,可以被视为收入。那老人家是在领自己辛苦积蓄的钱来用,而且有一天会用光。这件事已不仅关乎如何考量社会福利,也看出政府如何看待我们的公积金。”

You May Also Like

“I have reconciled with the Chiams. The hatchet is buried.” – Ben Pwee

Shortly after the General Election in 2011, Benjamin Pwee left the Singapore…

Meeting was not about undermining Singapore, rather partly about solving congestion problems at Causeway immigration checkpoints: Tan Wah Piow

In light of the controversy that arose as a result of his…

Boyfriend of “faked talent” jailed for abetting him to defraud government

In a media report yesterday (13 Nov), a Singaporean male doctor, 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