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早前盲友申请福利援助被拒一事,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已在昨日在脸书贴文作出回应,详列数项有关盲友从各单位获得的援助。

在文告中,该部坚称已经衡量盲友T先生的需求,并列举出他所获得的援助:

  1. 确认盲友的组屋房租和水电费是由寺庙支助。(乔立盟已在先前的新闻列出此事。)
  2. 国家肾脏基金会也全津贴盲友的洗肾开销,
  3. 该基金会德士卡津贴往返洗肾的交通费。
  4. 社会服务局密切与肾脏基金会探讨该盲友是否需更多交通补贴。
  5. 在陈笃生医院的医疗费用获全津贴。
  6. 在卫生部计划下,触爱(TOUCH)社会服务每日提供盲友两餐。
  7. 新加坡视障协会辅助T先生每月伙食
  8. T先生从公积金每月提出620新元,足以应付3年的生活开销。
  9. 社会与发展部了解,一名海外友人每月寄550新元作为T先生的生活费。
  10. 今年2月至4月,大巴窑草根组织也拜访并提供T先生财务援助。

不过,针对第九点,盲友的同伴Andrew Ong澄清,该捐款不是定期的,还要分配给3名盲友共同使用。“这只是善心人士的一点心意,并不是固定长期的辅助,我不明白为何会被视为正式的辅助。”

乔立盟:社发部避谈关键问题

人民党活跃份子乔立盟在阅读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贴文后,认为该部避谈最关键的问题:为何个人的公积金积蓄,可以被当作正式收入?

他说,早前盲友收到的申请结果回函,列出该部基于盲友已从公积金中每月提取620新元,为此婉拒盲友获得每月650新元的固定福利援助。

惟他感谢社会福利局将“再审视有关盲友的需求”,并促请该局必须立即拜访这名老人家,才能了解这些贫困和弱势群体的实际状况。

一名网民Wong Yun Feng Marco也点评:“看来从自己的公积金积蓄提钱,可以被视为收入。那老人家是在领自己辛苦积蓄的钱来用,而且有一天会用光。这件事已不仅关乎如何考量社会福利,也看出政府如何看待我们的公积金。”

You May Also Like

Tan Jee Say: I did not suggest closing down factories

Shawn Danker and Joshua Chiang/ Photos by Shawn Danker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an…

LTA signed partnership with ST Kinetics to develop and trial driverless bus systems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signed a partnership agreement…

Oxfam chides The World Bank for downplaying the severity of inequality in its 2019 World Development Report

The World Bank published their 2019 World Development Report entitled ‘The Changing…

National blood stocks increased by 70% in just three days after appeal, says HSA

Following an appeal by the Health Science Authority (HSA) to encourage citiz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