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一名3个月大女婴送保姆家照顾,返家后却发现左腿骨断裂,怀疑女婴受虐,父母愤而报警。此新闻在网络疯传,网民对女婴遭遇感心疼。

据莎阿南警区主任巴哈鲁丁助理总监称,女婴父亲莫哈末慕新是莎阿南议员的医疗助理,母亲则是医生。他们甫于两周前,将女婴交由朱家附近的保姆照顾。

女婴在当天早上7天被送托保姆照顾,父亲在当天3时15分接女婴回家,但是女婴不停哭闹,夫妻俩觉得有异,决定带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女婴左腿骨断裂。

怀疑女婴是在保姆照看期间受虐,莫哈末决定报警。不过基于保姆已返乡过开斋节,警方会在节日后传召保姆作进一步调查。莫哈末将根据警方和医疗报告,决定是否提出诉讼。

保姆也有照顾其他小孩,迄今仍无法确定保姆涉及虐待。

父亲莫哈末在脸书上贴文也引来新马网民关注,看到照片中懵懂可爱的女婴躺在病床,大家都感到心疼,除了希望警方尽快调查该保姆是否涉嫌虐待,也安慰家长,祝福女婴早日康复。

网民Ann Lim感慨,非常尽责的保姆难求,也认为如果孩子还没学说话,就尽量自己照看,交给陌生人照顾很危险。

网民叶慧玲也认为自己的孩子还是自己带,而且请保姆也好花钱;Mavis Mok心疼小朋友,因为大人心情不好却要受罪。

也有网民认为,虽然孩子自己照顾最好,但是现今社会都是双薪家庭,父母都得在外打拼,实在不得已才把孩子交托保姆照顾。为此一般民众都是选择交给自己的父母、熟悉的亲友照顾才放心。

马法规:照顾4名以上孩童需注册

保姆虐待或疏忽导致孩子受伤,甚至死亡的案件时而有之。在马来西亚,有制定托儿所法令(Akta Taman Asuhan Kanak- Kanak)管制托儿所,举凡照顾4名或以上孩童的托儿所,都必须注册,也要报读保姆课程。

照顾4名小孩或以上的保姆,若没有向福利局申报,也属违法。前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曾指出,根据条例,1岁以下小孩,一个保姆只能看顾3名,若小孩年龄超过1岁,就可看顾多几个。

在马来西亚,根据2001年儿童法令31(1)(a)条文阐明,任何人若虐待、忽略、遗弃或使孩童曝露在可遭受身体或情绪上受上海的地方,或使他受虐待、忽略、遗弃或攻击,就是一项罪行。

据莫哈末脸书近期的贴文,女婴目前已逐步康复中,不需再悬挂双腿,而是改用髖关节外展吊帶(Harness Pavlik),预计还要5-6星期康复。

马来西亚第三电视台报导女婴疑受虐的新闻

You May Also Like

Lack of police resources – how Sylvia Lim tried to sound the alarm for 8 years

You would be forgiven if you, like many others, are surprised or…

何晶10月退休 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一职由狄澜接棒

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将于今年10月退休,交棒狄澜(Dilhan Pillay)。 淡马锡控股在今早宣布上述消息。狄澜目前也是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长。根据该集团发布的新闻稿,指狄澜上任将在今年10月1日生效,何晶则将卸下CEO一职以及董事职务。 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则指出,何晶在任期间表现积极,多年来在集团内外物色潜在接棒人,对于培养淡马锡强大领导班子扮演重要角色。 领导交接是董事局的战略责任,自2000年以来就有进行年度检讨,让董事局能针对突发状况做好准备,以及在不同时间范围采用不同交棒选项。 自2010年来,狄澜在淡马锡就有不同领导经验,包括领导投资组合管理团队,监督美洲区市场投资团队。剑桥大学法学所毕业,此前他是WongPartnership律师楼的合伙人。曾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教育学院、樟宜机场公司和一些淡马锡子公司旗下服务。 57岁的狄澜也发起并组成企业发展集团,藉创新驱动公司长期成长;也积极参与公共政策咨询,发挥他在公司法、并购、企业管理以及在全球广泛业务的法律经验。 与此同时,狄澜是未来经济理事会成员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顾问。

总理宣布新内阁 六行动党新人受委政治职务

李显龙总理在今午2时30分举行记者会,宣布新内阁名单。王瑞杰将继续执掌副总理一职,兼任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黄循财将出任教育部长;王乙康将调任交通部长,接替许文远职务。李智陞将出任国家发展部长。至于人力部长杨莉明和卫生部长颜金勇继续留任。 与此同时,内阁也纳入六名行动党新人,例如马林百列集选区候任议员陈诗龙医生,受委总理公署部长,同时兼任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他过去曾在IHH医疗保健集团担任总裁兼董事经理。 玛丽蒙单选区候任议员颜晓芳,受委教育部和人力部政务部长。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陈国明,出任内政部和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部政务部长。 新加坡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前局长陈杰豪,在此次选举上阵东海岸集选区并当选。他将总理公署和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9月1日起出任卫生部政务次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陈圣辉,将从9月1日起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贸工部政务部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蔡瑞隆,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 以下为新内阁名单: 部门 部长…

Roy Ngerng to pay damages for defamation to PM Lee over 17 years

The lawyers of blogger, Roy Ngerng and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Mr Lee Hs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