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摆摊老人今早如常乘公假到牛车水摆摊,不料执法单位临时告知今天不能摆摊,也没有事先通知,令老人无所适从。

网民Lee Ah Chwee为摆摊小贩打抱不平,将这段采访直播放上网,旋即引起网民议论。从早上至晚上7时许,就有900余次分享和97则评论,大部分网民都感到愤慨,不解牛车水近期没有工程、没有大型节目,执法单位不让小贩做点小生意,未免太不近人情。

视频中的老人称,如果有工程发展、政府要用到场地,提早通知他们,他们就不来摆摊。十余年来公共假期摆摊都没有问题,但是今天都已经摆好货品了,却突然来要小贩们收摊。

“只要讲得合理,我们会接受,但是先前都没有来通知我们。如果我们不对,可以叫警察来抓我们。“

视频中也可见一批灰衣执法人员,前往通知另一摊位。有网民认为应该是环境局的执法人员。

有网民询问老人是否非法摆摊,Lee Ah Chwee也回应,老人是有缴费的,每个月大概一百新元左右,也在当地摆卖了十多年。

Richard Lim认为,现在既然牛车水又不是要办什么节目,让老人赚点钱又何妨,“况且他们又有交租,摆在那儿又不碍观瞻,为什么需要那么的不近人情。不能摆摊就提早通知,等到他们把摊子摆好之后才来赶人,那么不是要叫小贩们没了收入,交通费又倒贴,情何以堪!“

杨少华认为,老人家只是做点小生意,又有给租金,应该给予体谅。再者,摆摊也是牛车水的特色之一,吸引游客。

也有网民代为把采访视频转发给环境局(NEA)面书和电邮,希望当局正视此事,为小贩们讨个说法。

You May Also Like

深耕多年的单选区竟被取消! 工人党求解释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有关报告已在本月11日提呈给总理。委会建议31个选区,其中集选区17个,单选区14个,共93个国会议席。新加坡政府已接受该委会建议,并将在来届选举落实。 工人党对此也发文告,揶揄文告经历七个月后终于出炉,不过即如以往,委会对于他们如何作出这些划分选区的决定,未有提供解说。 尽管单选区从13席增至14,但是工人党指出,委会取消掉盛港西、凤山和榜鹅东等单选区,却未有给予解释,这些选区工人党已活跃多年。 不过随着有关选区划分报告出炉,工人党称终于“水清石出”,故此该党将决定在哪个选区出战能更好地为国人服务,并会在选举召开时公布。 工人党李丽连曾在2013年的榜鹅东补选,以54.52巴仙得票率打败人民行动党的许宝琨医生,夺下该选区。接着在2015年9月大选,仅以3.52巴仙、约1156票之差不敌张有福败选。 至于工人党在上届选举派出陈立峰出战凤山,得票率也有42.50巴仙,而对手陈慧玲57.50巴仙,后者多数票3千241张。

Indranee Rajah: Goods "should not and ought not go up" in relation to increase in water prices

A post-Budget forum was held on Thursday (23 February) by public feedback…

Desmond Lee highlights young couple received full $80K HDB grant; Grant means their combined salary is less than $1.5K

The newly appointed Minister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Desmond Lee, made a Facebook…

Google says YouTube campaign targeted Hong Kong protests

YouTube on Thursday said it disabled 210 channels that appeared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