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摆摊老人今早如常乘公假到牛车水摆摊,不料执法单位临时告知今天不能摆摊,也没有事先通知,令老人无所适从。

网民Lee Ah Chwee为摆摊小贩打抱不平,将这段采访直播放上网,旋即引起网民议论。从早上至晚上7时许,就有900余次分享和97则评论,大部分网民都感到愤慨,不解牛车水近期没有工程、没有大型节目,执法单位不让小贩做点小生意,未免太不近人情。

视频中的老人称,如果有工程发展、政府要用到场地,提早通知他们,他们就不来摆摊。十余年来公共假期摆摊都没有问题,但是今天都已经摆好货品了,却突然来要小贩们收摊。

“只要讲得合理,我们会接受,但是先前都没有来通知我们。如果我们不对,可以叫警察来抓我们。“

视频中也可见一批灰衣执法人员,前往通知另一摊位。有网民认为应该是环境局的执法人员。

有网民询问老人是否非法摆摊,Lee Ah Chwee也回应,老人是有缴费的,每个月大概一百新元左右,也在当地摆卖了十多年。

Richard Lim认为,现在既然牛车水又不是要办什么节目,让老人赚点钱又何妨,“况且他们又有交租,摆在那儿又不碍观瞻,为什么需要那么的不近人情。不能摆摊就提早通知,等到他们把摊子摆好之后才来赶人,那么不是要叫小贩们没了收入,交通费又倒贴,情何以堪!“

杨少华认为,老人家只是做点小生意,又有给租金,应该给予体谅。再者,摆摊也是牛车水的特色之一,吸引游客。

也有网民代为把采访视频转发给环境局(NEA)面书和电邮,希望当局正视此事,为小贩们讨个说法。

You May Also Like

ICA seized 322 cartons and 879 packet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seized a total of 322 cartons…

Leong Sze Hian being asked to pay a total of S$21,000 by High Court for cost after his counterclaim against PM Lee was struck out

Davinder Singh Chambers (DSC), the law firm representing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允许八人以上同桌 以铁茶壶装酒售卖 三餐饮场所被下令停业10天

违反安全管理措施,三个餐饮场所被下令停业10天,10个场所被罚款1000元,而五个重新违反措施的餐饮场所则被罚款2000元。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昨晚(9月17日)发文告,宣布以上处罚事件,并列出被停业餐馆的违例行为。 位于乌节商业中心的Jiang Hu Xia Ke餐馆违反了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中,晚上10时30分后不可售卖和饮用酒精饮品条例,还以铁茶壶内装酒售卖以逃避执法人员的耳目,让顾客饮酒。被识破后,餐馆被新加坡旅游局下令自9月16日开始,停业10天至9月25日。 位于兴业通道(Venture Drive)的96 Food Fusion & Bar则违反了安全距离措施,允许八名顾客同桌,被新加坡食品局下令关闭10天,从本月17日开始至26日。…

MOH confirms 386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38,296 cases

As of 8 June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