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盲友因病长期无法工作,只能靠社会慈善团体接济和提取个人公积金勉强过活,不得已向福利与家庭发展部(MSF)申请公共援助,却不获批准。

人民党活跃份子乔立盟于今日在脸书揭露,这名居于大巴窑的盲友,患肾衰竭经诊断已无法工作,为此才找福利部申请财务帮忙。

然而, 福利部却以这名盲友已从中央公积金提取每月620新元收入,比500新元的公共辅助更高,为此婉拒了盲友的申请。

据本报了解,中央公积金局见于老人其健康状况,批准每月他自己的中央公积金提取620新元应急。自2011年被诊断患病后,他至今都无法工作。

“他已经无法工作,又有病在身,那么提取公积金能大大减缓生活负担,有谁不这么做?”乔立盟不解福利部拒绝此申请的理据何在。

目前,该名盲友在大巴窑的房租是由一所寺庙支应,也每天免费获取一餐充饥,其余的两餐都是他自付。至于洗肾费用则由卫生部和国家肾脏基金承担。

新加坡援人协会间中也助他采购生活所需和向相关部门处理申请手续。在乔立盟引荐下,该盲友也在初期获得行动党国会议员沙提蒂的短期援助。

“公积金是积蓄,不应视为收入”

乔立盟称,这名盲友膝下无子,也没有其他家庭成员可依靠,唯一兄长在好几十年前就失联了。

网民Jarol Lo认为,公积金乃是国民的退休积蓄,并不能归类为“收入“。

网友May Wong也认为不合常理,因为福利部官网也注明,只要当事人年老体迈或因病等情况无法工作获取稳定收入,或家庭收入少于650新元,都符合接受救济的资格。

乔立盟认为,任何公民都有权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他希望国家福利部能进一步解释不批准公共援助金于这名盲友的原由,即便他已经无法工作,且有病在身。

You May Also Like

骑电动脚踏车老妇遭黄色休旅车碾惨死,司机仍在逃

早前广东民路发生跑车逆向撞69岁老妇,再被黄色休旅车碾压造成老妇惨死一事,据悉黄色休旅车在碾压老妇后,肇事逃逸,目前车子已被拖走,但司机仍在逃。 据了解,涉案司机共有两名,其中一名是当场遭逮捕的25岁跑车司机,另一名司机则在意外发生后,警方抵达前离开现场。 昨日(6日),SG Road Vigilante – SRV脸书专页将一张黄色休旅车被警方拖走的照片上传至网络,疑似是未被寻获的涉案车子。 据《今日报》报导,警方证实有关涉案车辆,司机仍在潜逃,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1月5日,丹绒巴葛广东民路(Cantonment Road),达士岭摩天组屋(The Pinnacle@Duxton)于清晨5点左右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玛莎拉蒂疑似逆向行驶撞上一辆电动脚踏车,将69岁老妇撞死。警方根据调查现场监控,发现除了玛莎拉蒂以外,还有一辆黄色的本田休旅车将死者碾压过去,并且在警方抵达前逃离现场。 该视频也在案发后被放上网络。 死者靠自己双手抚养女儿长大,退休后仍兼职清洁工和洗衣店工作…

Educating the next generation

Education minister says S’pore must go beyond academic KPIs, reports Lee Song Kwang.

Former GIC Chief Economist: If top leaders are so keen on creating more equality, why is basic income policy still so pathetic?

Former Chief Economist at GIC and former adjunct professor at the Lee…

PSP’s Kumaran Pillai shares HDB resident’s concern on spalling ceiling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candidate for Kebun Baru SMC Kumaran Pil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