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面。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为促成这次川普-金正恩峰会,政府耗资约2000万新元,这是新加坡对这项国际努力所做的贡献,也符合新加坡的“深切利益”。

他深信该峰会能提升新国的国际知名度,“事实上不是我们自荐,而是对方要求由我国主办,而我们同意了。这彰显了新国与美、朝的关系,也体现我们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然而,政府此举引来网民热议,纷纷议论为促成峰会砸2千万公款是否有必要,有者认为,新加坡已具有足够知名度,国际地位是靠实力,不是靠排场,不需“为了面子”花两千万为他国领袖打造饭局。

也有网民担忧,“川金”峰会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改善不大,反而这项开销终会转嫁给所有公民,纵使民众的生活担子已然沉重,劳民伤财。

其中,脸书用户Max Hui直呼,两千万公款花得不值,既然是美朝领导要会面,应该由他们各自买单,把两千万拿来辅助国内弱势群体更实际。

Wilson Lim:近期政府部长曾提及我国财政面临赤字。此话言犹在耳,如今却为了特金会砸下两千万。我国总理自认花得很值得,但是否真能为新国带来长远利益?

Koh Chua Lian也揶揄,总理先生以公帑来美化个人政绩,相信并不是为了促进和平。

Sally Cheng: 小国真伟大,要人民束腰带,却要大笔消费在两国上,有带给我国什么好处?为何大国领导会面却要效果买单?

网民也质疑,倒贴两千万公帑,对“世界和平”达成任何实质贡献。如脸书用户Steven Ong称:两千万新元,可以帮到多少私召车、德士司机与底薪工友,却拿来办峰会,真是可悲。

再者,近几日因峰会造成局部路段封路,造成塞车,老百姓苦不堪言。

根据亚洲新闻台早前报导,询及“川金”峰会的费用高昂,新加坡可否获得相应的回酬,李显龙总理曾指出,若对世间每件事都斤斤计较,将迷失掉其中的最重要价值。“当前最重要的是峰会在新国举行,我们主办,我们已考量成本,惟确保所有执行工作都符合峰会需求。”

You May Also Like

Please calm down

I want you all to understand that people are tired, egos have…

阻断措施下 陈清木改办网络直播活动接触选民

有鉴于目前全国落实阻断措施,加上照顾民众安全,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改以网络直播方式,“会见”和接触选民,传达该党政见。 根据该党发布的活动详情,有关网络直播线上会面活动,定在本月21日(下周四)晚上8时至10时。 这也是该党首次举办这种线上会面活动。该党欢迎对前进党有兴趣、以及住在新加坡西部的民众参与。 活动内容包括陈清木将分享他过去担任亚逸拉惹区议员的有趣点滴,以及创立新加坡前进党的热忱。 届时,其他前进党党员也会个别分享他们加入前进党的心得。

Former Ang Mo Kio Town Council general manager pleads guilty to receiving bribes totalling to S$86,000

In a twist of event after months of trial, an ex-general manager…

SDP’s Chee Soon Juan launches new book, Never on Bended Knees

Chee Soon Juan,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j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