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packets of substances, believed to be ‘Ice’, were seized at the Woodlands Checkpoint,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informed in a joint release with th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on Thursday (18 May).
The packets weighed a total of about 250g, and are estimated to be worth about S$30,000.
On 17 May 2017 at about 10.45am, an officer directed an arriving Malaysia-registered motorcycle, driven by a lone 24-year-old male Malaysian, for further checks at the Woodlands Checkpoint.
During the course of checks, one packet of substance, believed to be ‘Ice’, was uncovered from the inside of the man’s left sock. Further search revealed another packet hidden on the inside of the man’s right sock.

Photo: ICA
Officers from th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were immediately alerted. The motorcyclist and the packets were handed over to CNB for further investigations.
The Misuse of Drugs Act provides for the death penalty if the amount of methamphetamine trafficked exceeds 250g. 250g of methamphetamine is sufficient to feed the addiction of about 185 abusers for a week.
“Our borders are our first line of defence in safeguarding Singapore’s security, and security checks are critical to our nation’s security. The Home Team agencies will continue to conduct checks on passengers and vehicles at the checkpoints to prevent attempts to smuggle in undesirable persons, drugs, weapons, explosives and other contrabands,” ICA stated.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男学生公车上向女学生自慰,网友及时制止

小时候经常听到“助人为快乐之本”,对于需要帮忙的人,必定全力相助。然而,长大后,却不会记不住小时候的教导,对有需要的人经常冷眼旁观,但好在并非所有人都如此,一名网友的出手相助,成功协助一名被性骚扰的女同学脱离困境。 事情的发生在在周三(3日),一名网友将一名男同学性骚扰的行为录制下来,并且试图阻止男同学接近受害者直到警方的介入。 视频内容可见一名男学生曾在抚摸自己下身,而定眼看向另一个方向。显然,另一头是一名女学生,网友还为此发文: “如果你们看见这种肮脏事,请立即通报警方,必须将受害者与他分开。我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非常恶心,但我非常开心我妈在抚养我的过程中,教会我必须要伸出援手。不要在别人需要帮忙时再三考虑。” 再第二段视频中,网友Kurt把男学生阻挡男学生,防止他靠近他紧盯的女学生。网友表示女学生对此感到非常害怕。他在视频上中发文写道: “他一直要离开而那个女孩真的非常害怕啦” 再最后一则帖文中,Kurt透露警方最终到场,将场面控制住。然而,他也无法得知接下来男学生会如何处置。 “女孩的家人向他表示感谢,在情况得以控制后,她的状况已经好许多,我也替他感到开心。”网友表示。 帖文一出,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部分网民称自己是性骚扰的受害者,对于Kurt的行为表示赞赏,感谢他勇于站出来保护受害者,而不是在一旁冷眼旁观。 网友Euna: 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我就不必经历性骚扰这么痛苦的过程。请停止永远这样的行为。 网友Emily…

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我国排名151 司法架构、媒体独立性亦是衡量因素

毫无悬念,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公布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在180个国家中我国排名第151名。 有关指数的调查,乃是参考有关国家国内媒体的独立性、司法架构、对媒体/记者的打压情况等等进行衡量。近几年我国排名都不佳,这次甚至名列委内瑞拉(148)和阿富汗(121)之后。 其实早在2008年,当我国在新闻自由指数仅排名第144位,我国律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就已经坐不住,直言有关排名“非常荒谬且脱离现实”,也指责美国媒体把新加坡形容为“不公平打压媒体”并“控制人民思想的威权國家”。 九年后,我国在2017年的排名跌至151名。尚穆根也指出新闻自由的衡量也应该纳入宗教和谐和生活情况,而有关报告不能反映一个国家人民实际的生活经历。 他揶揄一些国际研究让新加坡看起来排名不佳,是因为参与研究的人士有要推动的政治目的。 在2017年10月,在国会参与团结应付恐怖威胁的动议辩论,尚穆根就曾指出自己总是“谨慎”看待这些所谓研究,“我们必须清楚了解他们是怎么进行排名的,以及他们背后的政治目的。有时就别理他们,他们显然是假的,不必去较真。” 他举例,几内亚人民面对残酷军政府枪杀的暴行,但是新加坡的新闻自由排名竟然还在几内亚、苏丹和巴基斯坦的后面。 “好比冈比亚,有记者被扣留、媒体被关闭、网络中断,在2016年禁止国际通话;再如南苏丹,因内战陷入严重的难民危机;还有阿富汗、巴基斯坦排在我们前面,我想请无国界记者都到那些国家去看看。” 实际上,无国界记者的新闻自由指标,记者的人身安全程度是衡量要素之一。但与此同时,确保媒体人采访不受干预和打压、免于当权者的报复和恐吓,也同样重要。 新闻自由也考量当权者的管控 律政部长可能不解何以这些动荡国家的新闻自由程度怎么还比小红点高,但他没注意的是,例如和平国家如中国,没有记者被杀害,但是排名却远低于新加坡。为何?中国采取高压政策限制言论自由和报道,媒体受到政府的严格管控。 在我国,有不少的法律都在钳制者媒体自由,更何况政府还想力推新法《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案》,赋予部长相当大的权力来裁定何谓假消息,同时限制一些独立新闻媒体如本社的资金来源,结果,在寒蝉效应之下,只有极少数的媒体或记者能“谨慎发言”,深怕一时失言说了不中听的话,惹怒了小气方丈,惹来官司缠身。…

【冠状病毒19】7月24日新增277确诊 五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77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有多达五例时社区病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是住宿舍客工,五例社区病例中,有两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三人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此外,也有两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9375例。

总理称全国已有25万人接种首剂冠病疫苗

在2021年新春献词,总理李显龙提及目前全国已有25万人,接种首剂冠病疫苗。 “许多前线人员及从事必要服务的人员已经这么做, 而我们正在为 70 岁以上的年长者接种疫苗。只要疫苗供应如期运抵我国, 我们应该就能在今年内为所有居民提供疫苗。” 他指未避免病毒传播、避免医疗体系不胜负荷,我国付出巨大经济代价才使得疫情稳定下来。目前已重新启动大部分经济活动,谨慎恢复跨国旅行。 他也再次呼吁国人接种疫苗,有足够人接种就意味着人口能有群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