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Jason Lim’s post on SG Road Vigilante Facebook

On Tuesday (2 May) night, police announced that the driver of a car exploded in Bukit Batok carpark last week has been arrested.
It stated that the explosion, which ripped apart a silver Nissan hatchback, was the result of an act of mischief as portable butane gas canisters were found at the scene of the explosion at Block 290H, Bukit Batok Street 24.
The man was charged in Court on Saturday (29 April) with the offence of Mischief by Fire under Section 435 of the Penal Code, Chapter 224. He will be remanded to assist in further investigations.
The 32-year-old-man suffered injury and was conveyed to a hospital. He was assisted by passersby scene from a video recorded of the incident.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ng supports former Govt chief planner’s view of having 10M population in S’pore

At a ministerial dialogue at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yesterday (28 Mar),…

内安法令下 连文化奖得主英培安、剧作家郭宝崑都曾被囚禁

人权律师张素兰感叹,新加坡领袖是何等的荒谬,或残酷及“记仇”,以至于包括作家英培安和剧作家郭宝崑,都曾在内安法令下成为阶下囚? 文化奖得主、笔耕半世纪的本地知名作家英培安,在本月10日与世长辞,令本地文化界和公民社会悲恸。张素兰也在个人脸书发表感言,除了赞叹英培安是了不起的作家和诗人,与此同时,不能忘记后者也是内安法令的受害者。 张素兰指出,过去英培安未曾从政,只不过在黄金大厦经营“前卫”书店,但却在1977年11月在内安法下被捕。 英培安被怀疑与“马来亚解放阵线”有联系,被捕而拘禁近四个月。张素兰指出,他的罪行似乎仅仅是对常光顾书店的左派朋友表达同情。当这些友人被捕,英培安也遭连累。 在内安法令下,即使没有拘留令仍可拘留和审问涉事人士30天。当30天届满前,当局带英培安出去“游车河”,然后再押他返拘留所继续审问。这意味着,英培安需要经历多达三次获释的希望破灭。 英培安在获释后,写下短篇小说《寄错的邮件》,记录这段荒谬经历。 张素兰指出,在上世纪70年代,上述做法常用来继续拘留一些扣留者。由于没有拘留令,他们甚至于不算是在内安令下的囚犯,为此在政府的记录也不归为内安法的拘留者。 另一本地知名剧作家已故郭宝崑,亦是那个年代的内安令的受害者。1976年,郭宝崑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且因为自己不曾犯下的罪行受罪,直到1980年才获释放。“获释后,即使没有政府的支持,他仍坚持剧作家和舞台剧导演的事业是令人赞叹的。 1987年,郭宝崑还曾被“秘密警告”,若继续剧作事业他可能再次入狱,但他拒绝屈服。如同英培安在获释后,仍继续执笔不放弃写作。 郭宝崑在2002年与世长辞。他离世后,曾有剧场工作者感叹:“新加坡太小,郭宝崑太大。” 张素兰指出,许多内安法令的前拘留者都曾揭露恶法的残酷。只要该法还存在,新加坡就不能自夸领袖仍遵守法治。“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的领导人认识到这一点,并停止欺骗世界了。” YENG…

又是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起! 后港组屋火患所幸无伤亡

昨日(5日)后港一带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涉及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所幸现场两名受害者仅受到惊吓,最终也未送往医院治疗。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表示,他们于昨日下午五点左右接获通报,前往后港91街第927座组屋11楼的单位。据悉火势延烧到走廊,民防部队赶紧用水桶装水将火势扑灭。 民防部队表示屋内有两名受害者,将两人救出后,两人受到惊吓,民防部队的护理人员马上为两人检查,但他们拒绝入院治疗。 从民防部队所拍摄的现场画面可见,火势已将墙壁熏黑,并且将个人代步工具烧毁。 经初步调查显示,该起火灾事故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着火时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而且该个人代步工具并非使用合格标准UL2272的电源。 最后,民防部队也呼吁所有的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应在购买有UL2272认证设备的个人代步工具。

严抨扣押欠费清寒子弟成绩单之举 网上联署抗议放眼获千人支持

日前,清寒子弟欠费成绩单遭扣押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事情被爆出后引起多人议论,大部分人批评教育部的做法,还有人发起联署,要求教育部改善措施。 三日前,网友Terence Tan在发起联署表示抗议教育部有关措施,联署表达了许多人也有同感,认为学校证书、成绩单和其他成就都足以见证了经营价值观,它们象征着个人的进步,对孩子们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对此,他们教育部在不追究欠费原因下而扣押成绩单的作法,表示不认同。联署表示,由于欠费并非巨款,对于国家开支并未有任何影响,但长久而言,它却表明了国家对于平等机会的信念。 因此,站在教育部的立场,联署反对教育部以此当作“教育”的理念,除了对孩子的自尊留下深刻印象,更是将他们的父母带来了没有能力或无法依赖的印象,这样的做法对子女的发展并没有太大帮助。 最后,联署认为孩子的教育并非只有知识和技能的展现,应包括他们的社会经验、与政府的关系等等的标准与期待,也是孩子教育发展重要的部分。教育部应将孩子的自我价值感、生活技能、身心发展与学术纳入教育的部分,因此欠费的判断不应单单由教育部来决定,更是容纳各项考量,将判断留给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的政府机构,已作出正确的选择。 截至目前,已有363人响应,而且数目持续在上升中,发起人表示,对于公众的反映热烈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明天之前能够达到1000人,并在这周前完成5000人的目标。 此前,针对清寒子弟在没有缴清学费的情况底下,将成绩单扣押一事,教育部的回应是指此举用意在于强化家长的责任,并呼吁家长共同承担和正视义务,不管这些费用多小。 对此,民主党主席淡玛亚也站出来质问教育部,父母的问题必须连带孩子受到惩罚,此举是否妥当。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更是致函至教育部长王乙康,敦促政府应尽早做好改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