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al fogging conducted at Simon Place in Aljunied GRC (Source : Sylvia Lim Facebook page).

Aljunied GRC Member of Parliament Ms Sylvia Lim urged members of the public to remain calm and keep in perspective as the first Zika cluster of the year was confirmed at Simon Place in Hougang by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on Wednesday (29 March).
According to the NEA, the two confirmed cases were members of the same household within the estate.
Speaking to Channel News Asia during a visit to the area on Thursday morning, Ms Lim said, “Residents who live in this area … are quite used to clusters of mosquito-borne diseases. In the last few years, we’ve also had dengue outbreaks. So they are quite resilient. They generally know what to do and how to protect themselves.”
“This morning, of course, we have seen NEA officers doing thermal fogging of the outdoor areas. And I understand from the manager that we intend to do low-volume misting in all homes. So we’d like to urge residents to cooperate fully,” she said.
“I understand that in the past, some residents had been inspected a few times and there was a bit of fatigue on that. But you never know how things have changed, so please cooperate with the authorities,” she added.
She also urged residents to take precautionary measures to protect themselves, such as applying repellent and wearing long sleeves.
She added that the disease is quite different from dengue as it is especially risky to a particular group of people, namely expectant mother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三地铁线故障 王乙康脸书发文致歉

地铁南北线、东西线和环线的服务,昨晚(14日)一度出现中断,晚间7时左右开始,SMRT即通过推特发文,证实这些线路受影响;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指出,初步调查显示,故障乃跳电导致。 因服务延误,为了疏散乘客,SMRT从晚上7时30分起,让南北线的乘客安全下车(Safe detrainment);环线乘客则在上8时进行安全下车程序。 对于此次严重故障事故,交通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发文,昨晚对于许多通勤者来说是“艰难且令人感到压力的”,他对于故障造成的不便和影响致歉。 他指出,故障出现后,即安排115辆接驳巴士和400名SMRT职员,协助和疏导那些受影响乘客。他也表示接到友人简讯,获悉有两名乘客感到不适,于是通知SMRT和陆交局去接应。 直到晚间10点34分,跳电电缆被隔开,地铁南北线和东西线列车服务才获恢复。王乙康也指工程团队已漏夜工作解决问题。 从昨晚网民分享的一些照片和信息,可得知一些地铁站停电,内里漆黑一片,一度受困的通勤者显得不知所措。当局也安排乘客安全下车,采用替代路线和接驳巴士。 Has been a rough and…

网友控诉钥匙拿不到一个月 新家墙上黑斑点点

有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贴文诉苦,拿到新家的锁匙入屋,但不到一个月新家墙壁既然出现黑色斑点,显然是发霉了,求解释。 建屋发展局受询及此事件时表示,可能是因为在清洗组屋单位时,墙壁上接触水分过多而导致的。 网友Newme Joyce于3月30日,在脸书账号中发文表示拿到新家锁匙,但是看到墙壁出现黑色斑点的情况,感到非常惊讶。“我都还没有开始装修”。 她在贴文中附上了照片,并且要求当局给予解释。 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墙壁有水渍出现,而大部分照片都有大小不一,密集的黑色斑点出现在墙壁的下半部。 文章贴出至今已经吸引了逾700个评论,已经超过2500人转发。 质疑水管破损漏水 网友在看到有水渍的墙面时,就问到是否承包商用错了材料来上色。 有的网友则贴心的发出专业看法,表示内部浮现水渍,要看看是靠近哪里的墙壁出现水渍。如果是和厨房或浴室的,或许是水管损坏了,没有修复;但是如果不是就有可能是外墙接缝有裂痕,或者来自楼上的水渍。 网友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且表示一定是那里附近的水管漏水了。 他们也表示建屋发展局的官员回来调查,而屋主最终都要求他们维修受影响的部分。…

陈清木:希望政府能够采取审慎的步骤来缓解个人和企业所面对的困境

陈清木医生,前进党秘书长,2021新年致辞 新的一年将至。弃旧迎新之际,我回顾过去一年的得失,喜见新加坡政坛继续蓬勃发展,选民也趋向成熟。但令我更感欣慰的是有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才俊,不畏强权挺身而出,选择与我并肩参加2020年的大选。 在2020年,国人已经觉醒,意识到如果政府能够更富有同情心,政策制定和实施时更具透明度及更好奉行问责制,那新加坡的国家发展将会更美好。 新加坡已经跟40年前我初入政坛时不可同日而语。今天,精英主义横行,政治领袖任人唯亲,国人要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成功,靠的不单只是努力和能力,更需要政治意识的正确性。这发展趋势令人堪忧,我们必需认真对待,并应致力改变此趋势。 前进党的党员和支持者挺身而出,就是为了要塑造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更平等的社会。 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艰苦的一年,我们目前正经历着立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因这次的经济下滑收到冲击。 我们当中有些人失去了工作, 也有些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大家都寄望新的一年能为国家经济注入新的气象。 深受其害的不只是新加坡。全世界都因冠状病毒的肆虐而陷入停滞。这病毒是无形的,各国政府能做的就只能是通过封城或行动限制令来阻止它的快速传播。代价是经济发展因而停顿,许多社区与人民也因此陷入经济困境。 新加坡既没有对冠状病毒的免疫力,也不能幸免于因疫情肆虐所带来的经济冲击。 许多新加坡人已经跌至贫困线下,他们因为政府不愿设定明确的贫困线,未能及时受到经济援助。 所幸的是,下来疫苗接种计划的全面开展,能为疫情的有效控制带来一丝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