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hris Kuan
In the Budget debate, Finance Minister Heng Swee Kiat on social support: “When it comes to customising assistance to the specific needs of certain communities, community action is critical … Even the strongest social safety nets are no substitute for the caring hearts and helpful hands of neighbours,”
It means we should depend on the family and community as the first pillar for social support. It also means the burden is placed on the community, not the government.
But here is what it means in dollars and cents – I am using the unpaid work calculator provided by the UK’s 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 Do note that median wages are roughly similar.

unpaid work
2017 March: 1 pound ~ 1.7 SGD
If you spend 7 hours a week volunteering social work, that is worth S$9,100 a year. If you are a stay at home mother who looks after a child, that is worth S$29,000 a year if you spend 3 hours a day. If you need to take care of an infirmed, aged parent – spending 2 hours a day, that is S$12,300 a year.
Okay, one can argue that these work can be done by Cambodians and Indonesians but the point is you are not getting paid and you are not getting CPF.
So next time when the government keeps talking about things like community and family in regards to care and social support, do know the community and the family are doing free work which let the government off the hook in lieu of social spending. That’s why the government talks fiscal sustainability as if it has no costs.
But it is those caring hearts who pays the pric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英殖民时期人民水深火热 纪念莱佛士登陆形同歌颂压迫者

德国媒体《德国之声中文网》于昨日刊载一则文章,报导新加坡庆祝开埠200周年,纪念莱佛士登陆。不过,形同“歌颂压迫者”的官方纪念活动值得商权,因为历史纪录显示,英殖民实际造成本土社群受压迫。批判者认为,殖民者的动机就是获得利益,即便其他前英殖民地国家,都在批判殖民者,只有新加坡从未表态。 这篇题为《莱佛士登陆200年:新加坡殖民史思辨》的文章,由《德国之声》特派员Sonia Sarkar撰文。文内指官方今年一整年会举办一系列活动,如、历史巡游之旅、灯光装置艺术以及歌舞表演,但批判者对纪念英国殖民者的做法感到不满。 根据官方论述,英殖民时期政治家莱佛士(Sir Thomas Stamford Bingley Raffles)登陆新加坡,改变了这片土地的历史,使之从“不起眼渔村,摇身一变成为重要港口及现代化大都市”。 1819年至1923年间,莱佛士前后共造访新加坡三次,但总停留时间仅10个月。在英殖民统治下,新加坡成为英国在亚洲贸易的重要枢纽。 不过,并非所有新加坡人,都乐见一名英国殖民者如此受到爱戴和追捧。 其中25岁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研究所研究生麦萨拉,认为开埠200年庆祝活动,实际上是纪念殖民者及殖民主义,实际上就是在歌颂压迫者,这是非常值得商榷的。 #SingaporeBicentennial…

各国严防疫情! 新西兰未来48小时内全国封锁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23日)宣布,新西兰提高至最高警戒状态,在未来48小时内实施全国封锁。 这意味着,新西兰国内将暂停一切非必要服务,包括酒吧、餐馆、图书馆、健身房、电影院、游泳池、游乐场等娱乐设施。 此外,学校也将从周二起开始停课。 而为民众提供你日常生活用品与医疗保健的超市和药房、能源燃料可继续营业。 但他们也必须采用其他方式,如轮班、错开用餐时间、灵活安排休假、社会疏离等方式工作。 周一,新西兰新增36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病例102起。 随着疫情爆发,除了新西兰以外,各国也开始紧急实施。 奥地利与塞浦路斯 3月15日,奥地利政府宣布16日起暂停与英国、荷兰等国航班;要求所有居民进行自我隔离;塞浦路斯政府同日宣布禁止外国人进入塞浦路斯本土,除非入境人员持有所在国卫生部门在过去四天内颁发的健康证明。 获准入境人员还将在接待中心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 德国 3月16日,德国政府宣布尔日封锁与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五国的边境,不再允许旅行者进出。…

研究指政府应考量国人对移民比率的接受度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新加坡政策研究所和种族和谐资源中心(OnePeople.sg),從去年8月至今年1月进行一项民调,探讨可能影响本地社会凝聚力的隐忧。 根据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官网,发布有关研究报告的简介,指出近期发生的一些社会事件,都与五大关键议题有关:族群、宗教、移民、阶级和性少数权益(LGBT)。 “仅在今年,“美丽求求你”讽刺视频风波、立法禁止外国传教士发表煽动性言论、再到上周末出现摩根大通高管辱骂本地保安,引起社会反弹,”以及有要求废除刑事法典377A的呼声,都一再占据着本地媒体的版位。 故此,该研究旨在探讨本地居民如何受到上述五大隐忧影响,以及国家干预与公共论述的缓解机制。 研究认为国人都意识到管理社会隐忧的重要,尽管过去族群和宗教议题都由政府管理,惟相当大部分人口亦认为移民课题、LGBT和阶级需要政府的参与与公共讨论。 研究建议政府在制定移民政策时应考量国人对移民比率的接受度,特别是有六成受访者坦言,不喜欢和新移民做邻居,住家附近的新移民人口在1-20巴仙之间,对他们来说才是比较理想的。 近七成认为移民仍不够融入本土社会 此外,有将近67.5巴仙受访者,某种程度上赞同或非常赞同,新移民对于融入本土社会仍做得不够好;不过93巴仙受访者赞同孩子与不同背景的人一起玩耍。 而来自不同学历、不同年龄背景的受访者中,有近半认为在移民课题上认为政府应干预和管制移民涌入,这可能显示本地人的排外心理和对就业的不安全感在提升。 报告也提到近期发生的摩根大通高管辱骂保安事件,而坊间一些声音不外乎要求对这位外籍高官采取行动、调查他的学历背景、开除他/驱逐出境。 报告也分析居民在看待此事上把身份和阶级关联在一起,甚至将之关联到此前新加坡和印度政府签署的《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CECA)》,使之成为当局必须处理的不利因素。此外,包括保安协会、工会和一些议员也站出来呼吁立法保障低薪劳工的权益。

Education Minister Ong Ye Kung say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do not deprive local students of spots in autonomous uni – Really?

In response to a question about government spending on scholarships and tu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