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Google Street screengrab.

40 people evacuated themselves as a fire broke out at Jalan Besar Plaza on Friday (23 December) morning before the officers of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arrived at the scene.

SCDF spokesperson stated that it was alerted to the fire at 10.30am. Fortunately, there were no reported injuries.

It also said that it dispatched one fire engine, three Red Rhinos, two fire bikes and three support vehicles. The flames were extinguished using a water jet and two compressed air foam backpacks.

The spokesperson also said that the fire involved discarded items on the ninth floor lift landing of the building.

It added that the cause of the fire was under investigatio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前高级公务员强抱女下属罪成 控方促判监九个月严惩

前高级公务员强抱女下属罪成,涉嫌滥用职权,占女下属便宜,控方促请法官严惩他。 67岁被告于2016年6月至7月间,紧抱55岁受害者,让对方的胸部贴他身体,罪名成立。此外,被告亦面临共九项非礼罪,其中包括法官在上月裁定被告非礼43岁受害者五项罪名不成立。 控方今日(4日)针对刑罚陈词时,指被告案发时是法定机构的高级公务员,涉及公众利益,而且工作场所对发生性骚扰事件零容忍。 此外,被告是预谋犯案,其行为已导致受害者受到心理伤害,尤其是在工作场所的性罪案,受害者往往因上下属级关系,担心影响工作,加上以为自己会是唯一受害者,若告发很可能会不被采信,才会选择不举报。 被告对此也毫无悔意,在审讯期间指受害者先主动。因此,控方表示,被告违背信任,滥用职权,占受害者便宜,其刑罚必须发出阻赫作用,以示警戒。 然而,辩护律师则称,被告罪行不至于坐牢。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是紧抱受害者一二秒钟,非常短暂且无肌肤接触。被告也没用手触摸受害者的敏感部位。 此外,并无证据显示,受害者心里受到伤害。 至于控方所说的违背信任,律师则反驳被告和受害者是上司下属的关系,并无其他关系如师生、亲子之间的信任关系,因此不能说是违背信任。 律师也提到,被告把一生奉献给教育界,他做出许多贡献,获得不少奖状。他也对社区做出许多贡献。法庭在判刑时应考虑他在公共服务的贡献,且目前被告已退休。 他面对九项非礼控状,除了上述经过审讯的六项控状,另三项暂时搁下。这三项涉及55岁受害者的控状指被告跟她出差时非礼她,地点包括越南的酒店、缅甸仰光的机场和菲律宾马尼拉的一间餐厅。

选举大事不应等闲视之 民主党:更公平竞选模式下,才有最强力委托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日声称,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对此民主党认为,尽管疫情还在持续,遗憾的是行动党仍有意要在这当儿举行选举,似乎把选举视为需要去“解决”掉的麻烦事,而不是举国参与决策未来的关键时刻,这是很危险的。 民主党称,目前仍有许多深远和严肃的议题待深究,更需要国人去参与那些关乎他们生计和孩子们将来的事务。 对此,该党呼吁行动党应舍弃以往的选举模式,特别是不仅仅是九天的竞选时间,反之应延长至21天。 在疫情下群众集会可能无法召开,这也让反对党处在相对不利的劣势。 民主党认为,要让选举有更实质的意义,理应让竞选的政党有平等的机会接触选民,让选民能熟悉各政党的政策倡议和政见要点。 这也包括允许各党能每晚都能登上全国性的亚洲新闻台频道、广播、主流媒体等,以及允许政党在熟食中心、组屋底层等公共空间发表演说。 “陈振声部长说行动党寻求强力委托。但有力的委托来自于,选民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各政党平台和政见。那么国人去投票前,才能有足够的认知,针对国家未来走向作出明智的选择。” 该党也指,在行动党掌控大众媒体下的备受掣肘的竞选活动,加之近年来各种立法压缩网络空间,这反而让行动党可能赢得令人质疑的委托。      …

盘点2018年新闻回顾

时光荏苒,经历一年熙熙攘攘,很快我们就走到了2018年的尾声。在这一天,大家最适合坐下来,重新回顾过去一年所经历、为自己、加过做过了什么,从而检讨是否有不足之处,在迈入新的一年时,当如何改进。 李总理也在他的个人脸书发布了他的2018年回顾,但对于草根群众,我们所看见和体验的2018,不必然和他一样。在这里本社约略整理了本年度属于公民社会的回顾,内里有群众较关注和热议的议题,有些令人愤慨痛心,有些令人振奋,让我们相信困境和苦难中,值得坚持下去的希望。 不过鉴于课题众多,经过取舍也无法一一涵括,仅此作为2018年的简述回溯,因为过去的事件不仅仅是历史,也是后人当汲取的教训,让我们记得政客领袖说过的话,让我们从事件中观察国家发展的动态,不再重蹈覆辙。   拟议聘台湾辅警驻守关卡 内政部长尚穆根在一月指出,虽然过去一年我国辅警人数增加了300多名,但新马关卡还是面对人手不足问题,拟议聘请台湾辅警协助驻守关卡。结果为此遭网民挞伐,指出应改善辅警薪资,否则不如连部长也请外籍人士担当,解决人手不足问题。 公布2018财政预算案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2月19日公布2018财政预算案,宣布政策如预计在2021年后调高消费税至9巴仙;调高烟草税、印花税、女佣税、排碳税等等。 研究网络假消息国会特委会召开听证会,收集民意 为研究应对网路上蓄意散播的假消息,新加坡政府从2018年3月14日至29日,国会特选委员会召开公开听证会,广纳谏言,收集公民组织意见。 但是在最后一天,也加插上演内政部长尚穆根对历史学者覃炳鑫长达六小时的”拷问“。 覃炳鑫提到1963年冷藏行动和1987年光谱逮捕行动,目的在于政治利益,而非国家安全问题,批评人民行动党和前总理李光耀,才是假新闻的散播者,引起尚穆根等人围剿。…

12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25 cases linked to Bugis Junction cluster, 29 unlinked

As of Saturday noon (28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