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during the operation (Photo: ICA).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announced that eight male Indonesians have been arrested for immigration offences and peddling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in a joint operation on 21 December 2016.

The three-hour enforcement blitz involved officers from ICA,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nd Singapore Customs (SC) and took place in the vicinity of Yew Tee Industrial Estate.

ICA said that there were about 119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during the operation with the potential duty and 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 involved amounted to about $10,460 and $1,005 respectively. Investigations into all the suspects are ongoing.

ICA stated that it takes a serious view of attempts to overstay, enter or depart Singapore illegally. Under the Immigration Act (Cap 133), the penalties for overstaying or illegal entry are a jail term of up to six months plus a minimum of three strokes of the cane, while the penalties for illegal departure is a fine of up to $2,000, a jail term of up to six months, or both.

Eight foreigners arrested during the joint operation on 21 Dec 2016 (Photo: ICA)
Eight foreigners arrested during the joint operation on 21 Dec 2016
(Photo: ICA).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during the operation (Photo: ICA).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during the operation (Photo: ICA).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通过《妇女宪章》修正案 赋予更多权力打击“住宅妓院”

“住宅妓院”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并且经常转移阵地,难以打击。但今后当局将会有更多权力对“住宅妓院”采取相应行动,并且会加强打击非法网络经营。 昨日(4日)国会通过《妇女宪章》(Women’s  Charter)的修改提案,其中也包括针对试图转移业务到海外,以逃避法律人士。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表示,初犯与惯犯均处以更重的刑期与更高的罚款。 自2015年到2018年间,10名被捕的外国女性中,有7名涉嫌在网络上宣传自己提供性服务,而当中均于住宅区中非法提供性服务。2015年期间,16巴仙的女性因网络卖淫被捕,去年更攀升至55巴仙。 随着犯罪数字的高涨,为能打击卖淫活动,若出租用作妓院用,除非他们能够证明自己的不知情,并“合理积极地”(reasonable diligence)确定该场所不被用于此目的,承租人均将承担刑事责任。 “合理积极”,指屋主与租户应透过面对面约谈合租事宜,并对租户或次租户进行身份检查。 若他们人在海外,屋主可以聘请中介确认他们的身份或面谈。 孙雪玲表示,再三确认租户身份是必要的,因为犯罪集团往往利用房屋租凭过程中的漏洞达成目的,包括提供假身份(很有可能是死者身份)给屋主。 此外,法案的修正包括将调查对象延伸至本地人或永久居民,而对于未对有关租户进行身份调查的物业代理,将可能会被罚款,或吊销营业执照。 当局也表示将会与房地产代理理事会(CEA)合作,引入专业准则。 其他的修正包括,若在境外透过网络或应用程式为本地提供性服务,亦被视为犯罪。警方将赋予更大的权力逮捕皮条客或“中介”,即使是辩称为自由业性工作者。目前,只有为性工作者牵线的中介均需被逮捕。…

Malaysia’s Transport Ministry “prepared to release letters” regarding ILS, says Minister Anthony Loke

Singapore’s Transport Ministry (MOT) has been criticised by its Malaysian counterpart for…

网传录音揭发 与新捷运打官司巴士司机疑被“约谈”

2019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不过在去年11月13日,工业仲裁庭(IAC)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2月28日,由于无法在最后一次调解会议上达成和解,五名巴士司机决定再对新捷运公司(SBS Transit)发起诉讼。 目前总共有13名巴士司机,对新捷运发起诉讼。其中一名在脸书署名QM Chua的新捷运前巴士司机,指出随着诉讼聆讯日子将近,新捷运一些“令人不安的行为”也开始浮现。 他在帖文中指出,他曾与另一名参与诉讼的巴士司机,在食阁共进午餐。结果后者就被公司人员“约聊天”,“讨论”两人的谈话内容。 他在网络也分享一段七分钟多的英语谈话录音,疑似该公司人员,讥讽巴士司机们的代表律师拉维是“免费律师”,也指如果司机们若输掉官司,可能还要支付10万至20万元不等的赔偿。 嘲讽巴士司机的代表律师“免费的” “SBS公司有两位律师,你的律师拉维免费的不要紧,他都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要还钱给我们的律师的,如果拉维输掉官司,你们要赔,你们可能很有钱,但是其他人可能没钱啊?” 这位公司人员还声称,官司不一定会赢,如果输掉官司,视乎官司拖了多久,赔偿额可能高达20万、甚至3、40万元等。 录音中的男子,还要求该名司机应避免和其他同事交谈,跟太多人交谈会“影响到”其他公司同事。 担心会“影响”其他公司同事…

居民揭组屋消防栓隔间变“储藏室” 堆积床褥、梯子等杂物

除了消防栓“要上锁”之外,消防栓隔间平时还可以当成储藏室?! 此前,因为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居民和民防部队人员要救火时,才发现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即便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还特地在脸书发声明,承认上述市镇会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书;也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 然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再有居民揭发,金文泰三栋组屋的多个楼层的消防栓隔间变成储藏室,里面塞满床褥、全身镜、梯子、玩具、行李箱等。甚至一些隔间外还摆放着盆栽和电动滑板车! 有关居民反映,相关组屋为金文泰1道的第419座组屋、第422座组屋和第423座组屋停车场。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上周六(23日)回应,强调有关消防栓隔间不能储存杂物,且已经清理了这些空间。 至于民防部队则表示将和市镇会调查有关不遵守消防条规定情况。 至于资深媒体人默乐看到有关新闻后,也不忘调侃,究竟居民委员会和市镇会人员在做什么?怎么可能没定期检查这些消防隔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