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Wikipedia

SMRT tweeted at 7.44 am on 16 August that its North-South Line (NSL) needs 10 minutes addtional travel time from Marina South Pier to Braddell towards Jurong East due to a track fault.

At 8.18, SMRT reported that the track fault has not been fixed, therefore, passengers could expect longer travelling time along NS Line in the direction towards Jurong East.

In response to the fault, there does not seem to be much complaints from the passengers due to the track fault on the social media. Maybe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s remark in parliament about passengers complaining got the message through or people just gave up complaining altogether.

https://twitter.com/aegyowook_/status/765356354630451200

https://twitter.com/mtforeverest/status/76536404142649344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研究显示调高公积金缴交率益处多 网民斥恐加剧年长雇员觅职困境

本地主流媒体《联合早报》报导,一项研究指若55岁至64岁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保持和年轻人一样,那10年间就能累积超过14万元,能提高年长者工作意愿,他们的公积金入息甚至足于缴交房贷。 但是网民们对此的反应似乎一面倒,表示难以接受,因为提高公积金缴交率不仅减少了现有的可动用资金,甚至会让年长雇员更难觅得工作,因为雇主的公积金缴交率也提高了。 这项由新加坡政策研究所演技研究员进行的模拟推算发现,若是将55岁至64岁员工的公积金保持和55岁之前一样,他们的退休储蓄可在10年内累积超过14万元,退休后的每月入息也会因此增加超过一倍。 这项由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余国安和副研究员黄锐洲展开的研究,假设一名员工在55岁后的公积金缴交率保持和年轻员工一样,那么在从55岁到64岁之间,其普通和特别户头储蓄能够在这10年间累积多少。 终身入息可增加150巴仙 有关的研究以人力部公开的数据,估算了55岁到59岁员工的大概月薪金额后进行推算,发现最低和最高的第10个百分位的员工,能够累积到3万1056元至14万5117元。研究人员推算发现员工在10年内,累积的储蓄能增加三倍,月薪处于第20个百分位的员工,储蓄从2万5610元增加到6万6524元;处于中位数的员工的储蓄从5万1557元增加到13万3923元。 如果将这些额外储蓄纳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中,月薪处于第20个百分位的员工在65岁起,每月能领的入息将从166元增加到414元,增幅约150巴仙;月薪处于中位数的员工每月入息,也将从326元增至777元,增幅为140巴仙。 他们也发现若只是把缴交率提高一个百分比,处于第20个百分位的员工也能够在10年期间多存约5000元,每个月的公积金终身入息能多领33元。 一次性调高或需累进元素 本地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曾于1988年、1993年和1999年,在面对金融危机时进行下调,确保他们在经济萧条时段能够保住工作。缴交率虽然在之后有所恢复,但是55岁之后的缴交率仍然不如年轻员工。 目前55岁以下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为月薪的37巴仙,雇主17巴仙及雇员20巴仙;55岁到60属于的缴交率为26巴仙,雇主和雇员各13巴仙;60岁到65岁为16.5巴仙,雇主9巴仙和雇员7.5巴仙;以及65岁及以上的缴交率为12.5巴仙,雇主7.5巴仙而雇员5巴仙。…

【政治】余振忠挑战吴资政的“稳定器论”

早前,我国前总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提及推行集选区制、设立由议员管理的市镇理事会制度,成为我国政治体制的“稳定器”。 事实上这不是吴作栋发表集选区作为“稳定器”的论述。回溯2019年5月,他接手《联合早报》访问时也曾这么说: 要拥有这样的政治景观,是否需要改变我们现有的机制?我觉得应该不需要。我们已经竭尽所能去稳定机制。集选区、官委议员等等都可被称作“稳定器”。就是说,你可以有人选的更替,但是制度不会翻船。所以我不认为接下来20年需要改变。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未可预见,但目前来看,无须改变。 对此,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则形容,让在野党也管理市镇会是可以的,能够证明在野党也能管理好社区,以及让在野党议员解决居民的需求。 至于集选区制度,原本是为了确保有少数族群代表而设立,但后来集选区规模变得越来越大,理由是透过规模经济来确保管理市镇会的效益。 除了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现象(不公的选区划分)以外,集选区制度的一些方面是好的。但同样这对于执政党来说也是把双刃剑,当在野党的团队比行动党更强大,集选区反而成了在野党的堡垒区,行动党很难夺回。 不过,余振忠也提及他对过去发生AIM公司事件的失望。 行动党在1991年成立AIM(Acti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公司,来支援市镇会的电脑技术管理。但2011年大选后,AIM却致函工人党市镇会主席林瑞莲,有意终结服务。 在2011年,工人党接管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除了遭CPG 管理代理公司终止服务,同时,上述AIM公司也要求终止对工人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服务,致使该市镇会须在两个月内,开发自己的电脑管理系统,确保服务不中断。…

老组屋屋价下滑 卖房收益恐不足归还公积金

一名民众在社交媒体分享观点,质疑自己在卖掉组屋后,为何归还到公积金户口的钱,还要加上过去累计至今的利率,即使加上卖房子收得收入,还要倒贴。 ”最近,我收到公积金局的请求,要求我把售卖组屋所得,加上利率全数归还到我的公积金户口。“ 我感到惊讶,询问该局职员,我已年届66岁,为何还要把钱还给公积金,他告诉我新的条规不限年龄。 加上累计利率后,结果我要归还给公积金的总额,竟然还多过我卖房子所得。 他们不止要回我从公积金拿出的50巴仙积蓄,还要加上过去二十年来的累计利率。为什么我自己的储蓄也要缴利息?在55岁时我已可领取公积金,为何还要我把钱归还回去? 这已让我陷入财务问题,更何况我还要用我的出去来偿还中介费、律师费、租金、搬运费等等各种琐碎费用。 似乎只有那些年龄超过55岁、卖掉房子的人,才被公积金局告知这项不合理的新规则。” 他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并留意这些“细节里的魔鬼”,特别是会影响到年长者卖房后的收益,导致没有足够的钱应付额外的开销。 买房公积金加上利率需归还 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梁实轩就回应上述民众,指出在现有公积金制度下,当你卖掉房子,你曾用掉的公积金数额加上累计利率,都要归还到你的公积金户口。 在55岁,全额退休储蓄(FRS)的最低储蓄定在17万1000元。超过此数额的其余公积金储蓄才可提取出来。 举例来说,如果你在65岁卖掉房子,你必须把全额退休储蓄加上过去十年累计的利率,全留在你的公积金户口。…

屠妖节周末第二起 惹兰拉惹惊见非法燃放烟花

有人在惹兰拉惹(Jalan Rajah)非法燃放烟花,警方表示已经展开调查,此案也是屠妖节周末期间发生的第二起类似案件。 警方指出,他们于周一(10月2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接获有关非法燃放烟花的通知。 当局表示,没有接获任何伤亡报告,调查正在进行中。 根据民众Tan Wei Sien 提供给《亚洲新闻台》的视频,可见有居民在政府组屋区附近,靠近大巴窑的惹兰拉惹路段,非法燃放烟花。 仅有31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多种颜色的烟花,且距离大道并不远。 有网民表示,如果让他们燃放烟花在政府组屋附近,会危及周围的居民和住家,包括引起火患、小孩们受到惊吓、影响有身体状况的年长者等。 也有网民指出,虽然没有如同邻国马来西亚那样大肆燃放烟花,但是必须遵守国家规矩。“无论如何,我都支持警方采取行动。” 这是续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裕廊西73巷事件后,第二起非法燃放烟花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