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s of the speeches by speakers from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at the third rally held for the Bukit Batok By-election on 3 May 2016.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dz1z4d8v5mAjVcsQKvScbuxl5UAzaE5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政府将废除反假新闻法

我国政府为拟定反假新闻法,设立国会特委会,于今年三月召开“网络蓄意散播假消息”听证会,收集媒体、专业人士和民间意见,打算透过立法管制网络散布的假消息。 不过,邻国马来西亚的新政府,显然有不同的决定:决意要在来临7月的国会中,辩论废除甫诞生两个月的《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理由是该法令定义过于模糊,也违反了宪法赋予人民言论自由的精神。 马国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向媒体证实会在来临的国会提成废除反假新闻法动议。 (视频来源:STAR TV) “我们(希盟)已经达成共识,决定废除反假新闻法,法令本身有问题,没有经过仔细探讨就通过。”同时,他承诺会重新检讨所有与假新闻相关的法令,或者针对假新闻另外拟定新的法令。 早前,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曾建议媒体自行拟定反假新闻法,引起坊间猜疑,不过他已澄清,本身是针对社交媒体如巫统枪手等时常作出不实指控,为此建议媒体、律师公会和公民团体去检视和提出解决方案。 他曾抨击反假新闻法是纳吉掩饰一马公司弊案的工具,借以堵住任何对该案件提出质疑的人士。 《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甫在今年4月通过,不过随着国阵政府失去政权,希盟上台后,要落实的百日承诺之一就是废除反假新闻法。 前首相纳吉是在今年进行第14届全国大选前,在国会通过反假新闻法,强调该法“不箝制新闻自由”,呼吁媒体勿过于担心。 假新闻法含糊不清 该法令阐明,任何制造、提供、转发或刊登假新闻者,或出版任何含有假新闻的刊物,可被判最高刑罚监禁6年、或罚款50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Mercedes Benz driver jailed 4 weeks for death of coffeeshop assistant

Mercedes Benz owner, Ambrose Law Tian Beng, who killed a cyclist in…

再有三名马籍巴士司机状告新捷运

再有三名巴士司机,向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另一起诉讼,指责后者在加班和休假日工酬上涉嫌“违反雇佣法令”。 Carson律师楼在脸书证实上述诉讼,并透露上述巴士司机都是马国人,刚在上周向推事庭提呈诉状。他们的申诉也和此前的五名巴士司机一样。 该律师楼律师拉维(M RAVI)将代表他们申诉。 在今年九月底,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他们也控诉,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认为这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新捷运在10月18日,宣布把上述薪资诉讼,申请从推事庭转移到工业仲裁庭(IAC)审理。诉讼在11月4日开审,诠释新捷运和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签署的集体协定中,有关超时工作和休息日的条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不过,根据法官书面判决,指新捷运在休息日、超时工作薪酬和工时方面,未违反上述集体协定。 法官是根据新捷运提供的雇佣合同、轮值表和薪酬计算样本作判断,也指休息日条款也未违反雇佣法。 在此前的听证上新捷运指,据雇佣法一些重要服务领域如公共交通,该公司可要求司机工作超过法定工时。…

“党籍不会过期失效” 前进党称已就党籍终止知会卡拉

前日(12日),新加坡前进党前义顺候选人卡拉(Kala Manickam),宣称本身的前进党党籍已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 不过,根据前进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党员籍不会过期失效(lapse),你要么请辞退党,要么党籍终止。” 阮健平是在昨日(13日)针对本社询问回应此事。他也澄清卡拉的退党,与该党成员毕博渊在去年12月19日发表的言论无关联。 阮健平称,去年底已知会卡拉,针对她的党员资格问题仔细审议,该党领导决定终止其党籍。卡拉获得一些时间,以友好的方式自行请辞,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给她正式终止党籍通知,不过未收到回复。 他也指出,即使卡拉党籍终止,也要针对她在公共事件的处理采取纪律处分。 去年底,毕博渊质疑戴口罩和社交安全举例的措施是否仍要继续,也对冠病疫苗表达不信任。但卡拉随即指责毕博渊的言论“不负责任”。两人不咬铉,也引起他人揣测,可能是卡拉离开前进党的导火线。 2020年大选,卡拉与毕博渊曾一同披前进党战袍,攻打义顺集选区。 卡拉声称反映党内问题未获回应 续前日在脸书发文,卡拉也告知本社,尽管她透过电邮或与前进党领导会面,反映党内问题,但都没有获得“任何官方回应”。 她也指出曾询问如何更新党籍,也没有得到回复。询及本身的党籍被终止,她重申,本身的党籍确实是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她也询问过如何更新党籍,也没得到回应,“可能我是他们的肉中刺,或者我问的问题太多了。” 她也表示党籍被终止,她也没有得到任何正式通知。她也认为,若要终止她的党籍应按照党章行事;她也反驳该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他说我自己终止了党籍,我如何能自己终止党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