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cuffs – Image from Shutterstock

The Police announced through its Facebook fanpage that it has arrested a 40-year-old Singaporean Chinese male for posting comments on Facebook inciting others to commit violence.
The Police said that it received a report on 8 February, regarding a post made by a Facebook user which included the comment, “Please reveal the identity of the 5 plain clothes officers and we go handle them ourselves. Kill them.”
The comment was said to have been posted in response to a news article on the death of a 14-year-old boy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outrage of modesty and the identity of the Facebook user was established by the Police.

The 40-year-old suspect is said to have been arrested by the Police on 2 March for the offence of Communicating an Electronic Record Containing Incitements to Violence, under Section 267C of the Penal Code, Chapter 224, which carries a maximum jail term of five years, or fine, or both.
Investigations are ongoi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取十全十美寓意 876对情侣结连理

10月10日,取“十全十美”好意头,我国今年有876对夫妇,将于今日对另一半说出“我愿意”,成为我国今年度最热门的结婚日。 婚姻注册局发言人对《海峡时报》指出,当局和穆斯林婚姻登记处已接获876对夫妻的结婚通知书,以便在明日举行这人生一大事。 去年,每周六平均有91场宣誓仪式,而相比之下,今年本周末成为夫妻的人数是之前的10倍。 宣誓官Joanna Portilla指出,10月10日通常是热门的结婚日,因为拥有十全十美的寓意在里头,而夫妻都希望有个完美的结合。“而若约会或这特别的日子落在周末,那么几乎所有的心愿都达成了。” 婚礼筹办人和宣誓官们都指出,今年的10月10日也是非常热门的日子,因为这个日子落在周末,且很容易记住。 许多夫妻都选择在周末进行宣誓和举办婚礼,因为更方便客户出席。 事实上,成千上万的夫妻婚礼计划都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今年1月至7月期间的注册人数达1万542对,和去年同期的1万3626对相比,少了23巴仙。 注册局发言人指出,人们都会希望在特别日子皆为夫妻,尤其当12月12日落在周末,更成为情侣的特别今年日。而截至10月6日,他指出今年已有331对夫妻递交了结婚申请书,以便在12月12日进行宣誓。

酝酿社会分化加剧的“超富”新加坡社会

国内贫富之间加剧扩大的鸿沟,致使越来越多国人不禁思考,这片土地是否仍是最初为之流汗、为后代子孙奋斗的”应许之地“,还是越发变成了少数”利益相关者“高处不胜寒的巨塔? 上周四,瑞士信贷研究院(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发布2018年全球财富报告,指新加坡人的整体财富增加7.4%至1.3万亿美元(约1.8万亿新元)。每名成年人的财富增加5.3%至28万3000美元以上,全球排名第九、亚洲领先。 在2000年,成年人均财富为11万4720美元。报告指财富增值主要因素包括较高的储蓄、资产增值和2005年至2012年间的币值汇率增值。 此外,新加坡的百万富翁增加了11.2巴仙,即18万3737人。也预测未来五年该人数将以每年增加5.5巴仙,达到23万9640人。 直至今年中,我国有大约1千名财富超过5千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士,人数增加了1.1巴仙。不过,未知有关统计是否也把我国高薪内阁成员涵括在“超高净值—疯狂巨富”群体中。 正当有些人浸淫在所谓“新加坡人变得富足”的自我感觉良好,《南华早报》在采访本地学者的报导中,却提出令人不安的事实–我国社会面临不断增长的社会分化。 会遗传的贫富差距 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恩赐,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在我国,阶级和身份背景对于社会流动的影响更大。根据衡量收入差距的基尼系数(从零到一,一为最不平等),我国自1980年以来的基尼系数就一直在0.40分以上波动,在去年则达到0.417分。 英国2015年度基尼系数为0.52、美国0.506,香港在2016年得分0.539,显示在先进国中的收入不均问题迫在眉睫。…

Mindef files court application, Ting & TOC ready to refute allegations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replied to Dr Ting Choon Ming’s and…

直指我国部长和高级公务员 林鼎:年薪高得离谱!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昨日(7月29日)在脸书上发帖,对我国执政者和高级公务员领取高薪一事表示不满。 他指出,人民之声是唯一要求把总理薪金降低多达70巴仙的政党,并要求政治职位和高级公务员,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 他提醒民众公务员的职责所在,“这是为民众服务。我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是用公务员(public servants)一词,但是在以前,一名公务员(civil servant)也是公仆。” “可笑的是,我们许多政治职务持有者和高级公务员的年薪都超过100万元(李显龙年薪就有220万元)。但是,这和大部分民众每日辛劳所赚取的薪资相比,简直就差天差地。而我们政治职务持有者表示,他们的薪水应该和社会上的精英,如顶尖的总裁、高新律师和医生挂钩。” 对此,他表示,这些公务员的薪水简直就是“荒谬”。 以英国美国领导者为例 除了总理和部长都获得高薪之外,林鼎也提醒,新加坡市长的年薪为66万元,国会议员的薪资为20万元,合计每年至少能获得86万元。“在我们这个小国内,就有五个(市长兼国会议员)!伦敦的地方面积是我国的两倍以上,人口也多达900万人,但是市长只有一位。” “以目前约1.38新元兑换1美元的汇率来说,市长的薪水等于47万1000美元,而国会议员兼市长的薪酬为62万3188美元。” 他之后也以美国总统为例,美国总统年薪为40万美元,虽然住在白宫,但是总统也要缴付白宫厨房的高昂费用。 此外,英国国会议员的基本薪金为8万1932英镑(约14万5905新元),但是,林鼎表示,该国总理、部长和包括反对党领袖及其他高级反对党领袖在内的公务员们,都会获得薪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