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id=”TzjEpi9rXhA” align=”center” mode=”normal”]

This week Sean and Ben from the Calling it Out Show provide an overview of the upcoming election – key players, important grounds of contest, political manoeuvres – all in sports commentator style.

Said Sean, “We used terms like “major injury to his bank account” (when talking about Chee Soon Juan’s defamation case) and “classic coattail manoeuvre” (referencing how Koh Poh Koon had ditched Punggol for an easier fight under LHL’s GRC of Ang Mo Kio) in order to get the youth interested in the what happens in Singapore’s political battlefield.

Ben added, “The whole sports commentator style was just to parody how insane Singapore’s elections are. We wanted to show people that, just by looking at it in a different light, politics can really be very interes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关闭一天清理消毒 玛博瑞托儿所一家长确诊

玛博瑞托儿所位于蔡厝港的中心,有学生家长确诊冠状病毒19,托儿所关闭一天消毒。 该托儿所致函向家长指出,有关的确诊家长相信是本地的第589例病患,即卫生部文告中所指的47岁本地男子,惟当局仍在调查感染源头。 托儿所信函指出,确诊家长曾于本月24日送孩子到该中心,但是没有入内,孩子次日也照常上学。只是托儿所在接获家长是确诊病患后,于当天下午就将孩子送回家,据悉孩子目前身体健康,未见任何咳嗽、伤风或发热症状。该托儿所的教职员和学生也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情况。 昨日,蔡厝港的玛博瑞托儿所中心关闭了一天,进行彻底的清理和消毒工作,并于今日恢复运营。 该中心承诺会加强防疫措施,更强调14天来都没有任何人员调动,也没有和不同中心一起开会。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达20例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昨日(26日)新增两起病例(第638例和第660例),使得该感染群累计确诊人数达到20例。其中15人是教职员,另外五人是校长家属。 另一方面,多佛国际学校(Dover Court International School)在这两天出现了四起确诊病例,都是教职员,成为新的感染群,也自昨日起关闭两周。 当局指出,四名确诊教职员接来自英国,27岁的女病患之前曾到过澳大利亚,回国后将病毒传染给另两名分别44岁和29岁的同事,两人都没有出国史。第四名患者则与之前曾到过马来西亚。…

政府带头试行“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 暂无计划私人界推行

为确保自雇人士退休后能够负担医疗费用,自2020年起,将试行“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Contribute As You Earn)。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目前由政府带头实行该计划,暂不打算在私人领域实施。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在与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的对话环节中,杨莉明阐述,“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针对为政府工作的自雇人士,如自由摄影师等,政府会在支付酬劳前直接填补他们的保健储蓄户头,为自雇人士带来更多方便。 目前自雇人士的收入净额超过6000新元,仍需强制支付保健储蓄的费用。杨莉明表示,该计划使他们无须担心在“低潮期”还得应付大笔支出,同时也能提前享有保健储蓄户头每年四巴仙的利息。目前自雇人士每年只需缴交一次公积金。 “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于去年3月推出,旨在协助填补自雇人士的公积金保健储蓄户头。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也询问,自雇人士若将贡献出最高金额到保健储蓄中,是否会获得其他公积金帐户的豁免权。目前保健储蓄的缴费率从四巴仙至10.5巴仙不等,均由员工与其收入净额所定,最高可达5760新元至7560新元不等。 公积金其他账户还包括,普通账户、特殊或退休账户。目前员工除了保健储蓄账户外,仍需为其他公积金账户缴费。 对此,杨莉明表示,公积金不仅仅是为了保健需求,亦为了保障未来退休生活以及购买房子,而自雇人士就如同一般聘雇人士,他们的公积金比例分配也应于一般聘雇人士相同,贡献20巴仙到公积金账户里头。 自雇人士在这10年期间,占我国劳动者的比率介于8至10巴仙,尽管去年则维持在8巴仙,但整体人数较前年减少。而政府于2017年起,逐步落实自雇人士劳资政工作小组的建议,包括推出新保险产品补贴因生病或受伤失去的收入、制定确保自雇人士准时获得酬劳的劳资政标准等。 上述劳资政标准自去年3月推出至今,已获约570家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所采纳,在采购自雇人士提供的服务前,先在合约中明文规定服务协议。

七违规工作场所被令停工 人力部两周开52张罚单

就算有了前车之鉴,还是有雇主违法工作场所安全管理措施,人力部禁止了七个工作场所停工,对违规雇主开出52张罚单。 人力部今天(6月16日)在脸书发帖,指当局自6月2日的逐步解封以来,为了确保工作场所不会成为新的疫情感染群,已经展开了两周的工作场所检测行动,涉及近1000个工作场所。 当局表示,监察期间,发觉不少公司已经采用更良好的防疫措施,包括为员工和访客建立安全登录管理系统、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并实施了更灵活的工作安排时段,如交错工作和休息时段。他们也赞扬不少公司都实施良好的清理和消毒程序,以确保公共空间,尤其是人与人接触的区域安全清洁。 “我们感谢雇主和员工与我们一起执行这些重要的安全管理措施,以确保职场安全。” 然而截止昨日(6月15日)下午5时,人力部已经向未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雇主开出了52张罚单,每张罚款1000元。 此外,当局也下令七个工作场所停工。其中六个被下令停工,主要是因为雇主让可居家工作的员工回到工作场所上班,剩余的一个则是在实施安全管理措施方面,多次出现纰漏。唯有在纠正问题后,这些工作场所才能重新开放。 人力部再次提醒雇主和员工,认真看待安全管理措施,而民众若发现有违规的雇主或员工,也可通过当局的SnapSAFE应用程序进行举报。

Alleged drunk stalker strips down to his underwear & lies down along HDB corridor in Ang Mo Kio

Earlier this week, on Tuesday (30 Apr), Facebook user CharLowe LC po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