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ann

Minister of State for Ministry of Education & 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Ms Sim Ann said that Ministry of Education does not encourage schools to set their papers to be too difficult, giving students unnecessary pressure.

On Tuesday evening, Ms Sim Ann was discussing with listeners on the last episode of a talkshow,《空中访民情》 at 95.8 FM when one of the listeners called in to comment that students are spending a lot of time in tutoring.

The caller asked for Ms Sim Ann’s opinion on the situation where students over-rely on tuition.

Ms Sim Ann answered by saying that the examination papers should not deviate from the class syllabus and if students find that the questions in papers are beyond what they learn in classes, this would create the need for tuition.

Speaking in Mandarin, she said that MOE does not encourage to have the questions set to be too difficult, to spur students to pursue good grades, the difficulty should be comparable with the growth of children and the normal pace of progres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内容涉复述李玮玲指控总理要求本社撤文 媒体人质问弟妹畅所欲言其他人却不行?

昨日(9月1日),李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张俪霖指上述评论涉及重复总理妹妹李玮玲,在此前作出的指控,指其已故父亲李光耀曾受到哥哥李显龙的误导,误以为欧思礼38号故居已经获政府宪报为文化遗产,故此要保留遗嘱中要求拆除故居的指示是徒劳的。 张俪霖驳斥上述指控毫无根据,也解释2017年7月,总理已在国会作出充分解释,反驳其弟妹的指控。总理重申李光耀个人遗嘱要求在他百年后拆除欧思礼38号故居。 然而,在听取内阁一致认为故居不应被拆除的意见后,李光耀最终接受政府有可能出于公共利益而保留该产业,因此愿意灵活处理和考虑拆屋以外的选项。 此外,张俪霖也反驳,李光耀自2011年起就没有在任何一份遗嘱中,将李总理列为遗嘱执行人和受托人。 她续称,上述文章的指控具诽谤行,总理选择不起诉弟妹,不代表容许他人复述和散播这些指控。 信函称总理限定本社英语站在三天内需撤下上述评论,并刊登道歉启事以及承诺不再刊载有关指控,否则总理“别无选择,只能委律师行使法律权益”。 本社英语站已在昨晚撤下上述誌期8月15日的评论文章,惟暂未针对总理公署的要求,作出任何回应。 对于总理公署再对本社抛下重磅弹,也有许多读者、社运分子表达关注,其中范国瀚就在个人脸书揶揄,“总理又在起诉网络批评声音”。 至于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则质问,总理选择不起诉弟妹,但是不容许他人复述、散播他们的指控,难道意味着总理的弟妹可以畅所欲言,但是其他人如果重复他们的言论就不可以?“法律是这样运作的么?” 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则好奇询问:如果网络公民请总理弟妹也参与诉讼?恐怕只有总理和他的弟妹才知道真相。…

Price of 4-room HDB flats in new town sold at $27,000 and not $40,000 in 1980

Deputy Prime Minister Lawrence Wong addressed public housing concerns at the May Day Rally 2023, claiming that new HDB flats are more affordable now than in 1980. However, historical data reveals a different story, suggesting that new flats were more affordable in the past. The Workers’ Party argues that the focus should be on first-time buyers’ median income, rather than national median income.

收到狮城学生问候祝福 客工感动落泪帖文感谢

“谢谢新加坡学生传递的美好且衷心的祝福,我们读着卡片上的信息,眼泪都流不停了。” Billal Khan周二(2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客工们收到来自新加坡学生们的问候和祝福卡片,深受感动,对此温馨之举表示感谢。 帖文中,他分享了数张收到的卡片,并指出客工们在收到学生们的祝福和问候时,感动落泪。 他补充到,这些“温馨礼物”将成为他们未来努力工作的动力。“这份感动让我们难以忘怀,非言语可以形容,将成为我们生活的动力。”

社论:人民海啸的预兆?

为了应付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的费用和可能的赔款,工人党三名领袖:前党魁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毕丹星,在本月24日公开向公众募捐。 仅短短四日,截至27日,就募得107万6170元的捐款总额,共6千155各个人或团体踊跃参与捐款。这几乎等同,平均一天就募得25万,而且大多还是来自普通民众和支持者的捐款。 毕丹星在个人脸书感谢各界的支持,也通知民众募捐总数已足够,呼吁大家停止捐款,并表示稍后将为大家更新有关捐款用途的资讯。 “经济援助固然重要,但是大家在精神上的支持,却是无可衡量的。” 权且不论诉讼结果为何,惟三名领袖适时喊停募款,并未挟持民意对百姓予取予求,也清楚表明捐款的目的。至少在募捐这件事,对百姓有个清楚交代。 四天就募得100万元,是个什么概念?许多工人党支持者都来自草根阶层,也有自己的生活开支要负担,但还是有很多人义无反顾捐款,显示他们心中对三名领袖的信任。 但在这背后,如果领袖自身没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如果没有用多年耕耘社区、服务选民的经历;如果当了国会议员只是坐在国会当“Yes Man”,白领薪水不为民发声,民众会愿意支持这样的领袖吗? 三名工人党领袖打官司,没有动用党资金,也没有使用公款,先是自掏腰包募款,实在不够,只好向民众募捐。筹款数目够了,就停止。也许还有更多民众愿意捐款?我们不得而知,但从此事来看,却似乎能看到,民众展现对反对党的支持,以及对反对党长期遭打压的状态感到不满。 古语言:擒贼先擒王,要瓦解一个组织,就的先把带头的砍下马。表面上,看起来这是两个市镇会,对三名领袖和市镇会理事追讨欠款,但其中一名控方律师文达星,却是行动党前议员,也是已故李光耀和李显龙御用王牌律师。鉴于被告都是政党人物,但是有亲执政党背景之嫌的文达星却未避嫌,肩担控方职务,在诉讼审讯期间也咄咄逼人。虽然无法干涉,但是坊间却对此次审讯的质疑却是存在的。 有些民众刚拿到300元的国家花红,就立马捐款给三领袖;他们原可用这些钱补贴高昂的水电费。假设我国执政党领袖也搞捐款,会有人相信吗?会有民间支持吗? 邻国马来西亚反对党,没有任何拨款,党的运作或任何活动,全靠民间支持。我国反对党在威权体制下,在恶法、社会操控和媒体等层次面面几乎都掌控在无所不包的当权者手中,反对党几乎是在夹缝求存。没有资源、没有可寻租的关系,想升官发财的人肯定不削加入反对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