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eParents who wish to send their children to schools near their homes would now have to live in that registered address for at least 30 months from the start of the registration exercise under the home-school distance priority scheme, according to new regulations announc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four days ago.

In previous registration exercises for Primary 1 students, such a rule was apparently not specifically enforced.

On MOE’s website, updated on 20 May 2015, it was stated that:

“In a small number of cases, there may be situations where the families are unable to remain at the address used for registration for the entire duration of the child’s primary school studies.

Even so, a child who gains priority admission into a school through his/her distance category is required to reside at the address used for registration for at least 30 months from the commencement of the P1 registration exercise on 2 July 2015.

If this condition is not met, MOE reserves the right to transfer the child to another school with vacancies, as the priority admission to the first school was based on the declared address used for registration.”

The rule will also apply to families who have purchased a property that has yet to be completed – the 30-month rule will come into effect when the family moves into their completed home.

The new rule will apply to registration for primary school enrolment for January 2016.

Update: We have spoken to MOE to clarify on this matter. The 30 month occupancy period is to apply after the registration period in July. Also, MOE has said that it does not matter how long a family has been staying at the registered address before the registration – the 30 months will start counting from July onwards. We apologies if our headline has suggested otherwise earlier.

MOE has also pointed out that, should families need to move house within the 30 months, they would fall under the category of “small number of cases” as indicated above.

Subscribe
Notify of
5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孟文能说词揭露整体银行领域 57巴仙高管职位由外籍人士执掌

一位退休银行家在本月中,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并呼吁当局应严密审查金融领域的这种现象。” 对于这位退休银行家的建言,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认真看待,也透过《海峡时报》论坛在昨日撰文回应,强调该局密切关注金融机构就业市场,也接触这些机构高管,以了解培育新加坡人核心的规划。 然而,孟文能声称,金融机构劳动力的全貌比预期还要好,预计70巴仙都是本地公民,永久居民占14巴仙。“公民在财经领域的代表性很好,我们仍需提升在科技和风险管理领域的比例。” 孟文能在文章中宣称,本地运营零售银行方面,金管局预计70巴仙高级管理层都是新加坡公民,而在整体银行领域,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 然而,这不就意味着,另外57巴仙的高管,都是外籍人士?10位银行高管中,恐怕至少六位都是外籍人士。 孟文能认为,我国金融领域吸引更多区域和全球性运营,也为国人制造良好就业机会,惟高管领域会有更高比例的外籍人士,可以理解金融机构会从全球范围招揽人才。 但他也指出,仍有不少国人执掌区域性的领导角色,更多国人掌控海外高管职位,金管局也在与金融机构合作,以培养更稳健的本地领袖管道。 8月12日,金融管理局市场与金融发展副局长罗恵燕曾敦促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 孟文能也重申,金管局较早前已公布一项1.25亿元的配套,鼓励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留住员工。 事实上,早在2013年,民间实则已发出对金融领域外籍人士的人数表达担忧。自2005年新印经济合作协定(CECA)就有这种趋势。…

起初误判是潮汐政府致歉 印尼巽他海峡遭海啸222人死

印尼巽他海峡周六(22日)晚受到海啸侵袭,截至昨日为止,预计死亡人数已达222人。 由於引发海啸的火山“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周日(23日)再度喷发,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BNPB)呼吁沿岸居民,远离海滩,提防海啸再袭。 根据印尼国家抗灾署发布的消息,尚有843人受伤,28人失踪;有400多所民房、9栋旅馆和10艘船只严重损毁。 据了解,海啸在当地时间22日21时30分(新加坡时间22时30分)左右来袭,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是万丹省的板底兰,单是这区的伤者就多达624人。 其他严重受灾区还包括爪哇岛西部万丹省的西冷以及苏门答腊南部楠榜省的海岸地区。 起初误判海啸   民众毫无戒备 印尼国家灾难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担心,死伤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因为目前对灾难的评估并不包括所有受灾区。 据了解,事发时国家灾难应变总署,以为只是潮汐的涨潮,还呼吁民众无须恐慌。事后,苏托波对误报致歉,解释由于当时该区甚少有海啸,且并无发生地震,所以一开始误判巨浪是异常潮汐而非海啸。、…

疑贬低狮城食物 马国麦丹劳椰浆饭宣传片引争议

一则广告若弄不好,会引起两国国民争议,马来西亚麦丹劳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马国麦丹劳推出椰浆饭广告,其中含有贬低新加坡椰浆饭不如马国的好吃,马来西亚国民没兴趣食用该国椰浆饭的内容,令两国网民在网上大吵起来。 马国麦丹劳最近为新推出的椰浆饭做宣传,两周内推出了四则广告。其中一则30秒的宣传广告中,就有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椰浆饭大对垒” 的意思。 广告中,一名新加坡男子带着心仪的马来西亚女子,到新加坡小贩中心用餐。女子当时手中还拖着行李,似乎刚刚抵达新加坡。 男子当时用两包纸巾“霸占”好位子后,就到名为“新加坡最好吃椰浆饭”的摊位排队,为自己和女子购买了椰浆饭。 岂知女子看到食物后,仅礼貌性地笑笑后将椰浆饭退给男子,随后就掏出一包标记着“马来西亚制造”的椰浆饭,开始享用。片尾时,女子成功引诱到男子,却不让对方试吃。 广告叙述文写道,“到充满诱惑的外国去,马来西亚人是否能够抵制诱惑并坚持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呢?” 有刻意丑化国人之嫌 该广告引起网民的争议,狮城网民怒斥这是在玩弄国家主义,并且认为自家的椰浆饭绝对不比马来西亚的差,也更具特色。 马国网民当然也不会善罢甘休,直接回敬说马国美味的椰浆饭随处、随时可得。 我国网民表示,有关的广告有些部分令他们决定不满和不恰当,比如用两包纸巾“霸位”、排队时抢先一步排在其他人前面等,似乎在暗喻新加坡人“怕输”行为,甚至怀疑该广告有刻意丑化之举。…

博客鄞义林为诽谤和公众骚扰起诉出席法院

博客,鄞义林今早为他的两个不同的告状出席法院,分别是在高等法院诽谤起诉举行的审前会议和在国家法院出席有关芳林公园的诉讼案件。 新加坡总理, 李显龙在2014年5月份起诉鄞先生诽谤. 原因鄞先生写了一篇文章(“你的公积金款项去了哪里?城市丰收教会审讯的启示”),提到政府拿退休金和公积金用,进行投资,但是没有把利息还给新加坡人。在文章里,他将政府拿公积金使用和一个教堂资金的用法进行比较,说的是教堂牧师和他的两个同事开了两个机构,将钱转进去,让他们的妻子使用。 代表李总理的律师表示鄞先生的断言是没有根据的,而诋毁了李总理的名誉。 接着,鄞先生与其他五人被指在今年9月27日下午4至5时之间,在芳林公园和直落亚逸芳林公园联络所一带,与至少20个人共谋干扰基督教青年会举行的户外活动,对公众构成骚扰。他们涉嫌游行、大声叫喊、高喊标语和打鼓等。 以下是博客,鄞义林先生在前往高等法院和国家法院出席今天举行的审前会议发表的讲稿。   我现在正在要前往出席审前会议。 我必须在出席审前会议前最后的一分钟的前一天晚上更我 辩护的律师。 我正在前往出席今早9时在高等法院举行的审前会议。接着,在十点钟我将前往国家法院出席有关芳林公园的诉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