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rivate housing

Almost half of total flats built in 2013 and 2014 are private condominium units.

This was revealed by the written reply of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to the question of the total number of HDB flats and private condominium units built in 2013 and 2014.

Member of Parliament of Aljunied GRC, Mr Muhamad Faisal Abdul Manap asked the Minister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in his written question on the total number of HDB flats and private condominium units built in 2013 and 2014; and how many of the total number of HDB flats built are meant for rental and sale.

MND in its written reply answered that a total of 31,644 non-landed private residential units were completed in 2013 and 2014. Over the same period, 44,488 public housing units were completed: 43,307 units for sale and 1,181, for rental.

This gives us 58% (44,488 ) of the total number of buildings built for public housing and 42% (31,644) for Private condominium.

Public housing includes Design, Build and Sell Scheme (DBSS) and Executive Condominium (EC) flats, both of which are sold at a premium price because they are built by private developers.

So it is possible that build-to-order (BTO) flats may even be less that half of the total flat supply. Because BTO flat supply is limited, so they put in place BTO eligibility requirements. For those who exceeded the income ceiling for BTO flats, forking out more than half a million dollars for DBSS and EC (public housing by the way) is the remaining option, or go for private property.

Even BTO is not cheap.

With Singaporeans spending so much on their property, no wonder they are worried about resale value. And the vicious cycle continues. Future generations may even have to borrow from their parents to buy a house, or is that already happening?

On the other hand, in an extreme example, the flat supply cannot be 100% public housing. Otherwise there will be no place for foreigners to stay.

Therefore a fine balance has to be maintained by the MND in order not to run into the problems that are being highlighted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8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租户被指无视房规、拒搬迁 房东气到心脏病爆发

我国房东和租户纠纷本就不是新鲜事,但是房东开口要求租户搬迁已经五个月了还不成功,甚至被租户气到心脏病爆发,房东儿子报警求助就真的是新鲜事了。 事件的主人公为75岁的梁女士,以及两名来自香港的女租户。而据梁女士的儿子,叶先生(50岁)指出,原本租户只有一名时,并没有发生过这么激烈的摩擦事件,一直到第二名女子入住后,才开始从小摩擦变成大摩擦,导致梁女士心脏病爆发。 叶先生指出,梁女士自三年前丈夫逝世后,就独居在四房式组屋单位内。她之后认识了来自香港的女教友,了解到对方正在寻找落脚处,因此将一间睡房以500元月租的价格租给她。 香港女学生搬入后产生摩擦 两人相处不错,女租户就在第二年介绍了一名香港的女学生过来。 据叶先生指出,其母亲在女学生搬过来后首个月就开始“有意见”,指女学生无视母亲禁止煮食的规定,继续煮食还将厨房弄得很肮脏,还很浪费电,可以将冷气开足整日。 梁女士当时曾要求女学生搬走,岂知女教友当时却和女学生联手,无视条规,被梁女士指责还会顶撞,甚至将住家弄得乱糟糟。 忍无可忍之下,梁女士在去年12月开始要求两人搬迁,但是两人继续无视,还出言伤人,导致梁女士被气得精神压抑。 叶先生指母亲是在今年4月尾向他哭诉,要求他帮忙“赶人”。然而叶先生于5月8日晚上尝试和她们交涉时,就遭到对方拒绝见面。他等了一小时后,就先行离开,随后传简讯要求两人在24小时内搬走。 两名女租户在当天晚上就去敲其母亲的房间,将后者吵醒后质问为什么要让叶先生介入他们的纠纷,甚至一度不让后者休息。其母亲费了很大力气将两女推开,才得以关上房门休息。 要求出钱修冷气 事情过了一段时日,两名女租户却在周二(5月19日)给叶先生发简讯,指冷气坏了,要求他找人修理。…

【冠状病毒19】首批莫德纳疫苗抵达狮城

由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研发的冠病疫苗,首批已在今日(17日)抵达狮城。负责运送疫苗的新航班机SQ7137,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装载疫苗上机,并于今日下午1时40分,顺利抵达我国。 疫苗随即运往新翔集团的冷冻仓储中心Coolport储存。莫德纳也是我国批准使用的第二种疫苗。 卫生科学局本月初透过文告宣布,已批准美国药商modena莫德纳(Moderna)开发的冠病疫苗。 该疫苗的效能预计达94巴仙。与目前使用的辉瑞疫苗不同,莫德纳疫苗仅适合18岁及以上人群,两剂间相隔28天。 其副作用则与辉瑞疫苗相似,包括注射部位会疼痛、红肿、疲劳、头痛、肌肉疼痛、发烧、发冷、呕吐以及关节疼痛 卫生部表示,疫苗抵新后,会逐步为18岁及以上人群注射疫苗

淡马锡旗下子公司 出资救太平船务

据国际海事媒体报导,淡马锡全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据称有意对深陷财务困境的太平船务(PIL),注资至少4亿美元(约5.65亿新元)。 知情人士指出,海丽凯资本可能通过收购股权和债务向处于困境中的太平船务注资。不过目前仅在初步阶段,相信未来几周才会商定细节。 知情人士分析,海丽凯资本迫切入股太平船务,有可能是为了保障新加坡在冠病疫情下的食品供应物流。 据《华尔街邮报》早前曾指,太平船务最大债权人,包括星展集团和盘谷银行,曝险分别约为2.6亿美元和2.2亿美元。两年前,太平船务也通过淡马锡旗下的狮诚控股(SeaTown Holdings)获得贷款。同时,还有一笔6千万元在今年11月到期的债券。 据称,太平船务正与15家债权人就债务问题进行磋商,并已和绝大多数债权人达成一致,将本金和利息的支付时间,推迟至年底。同时,与尚未同意解决债务问题的债权人,进行进一步沟通。 今年3月,太平船务完成最后一次跨太平航线运营后,正式退出跨太平洋航线市场,转而将业务重心放在中东/红海、印度次大陆、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等南北贸易航线上。 由前官委议员领导 太平船务由张松声领导,后者在2009年至2014期间担任官委议员,2009年至2013年担任中华总商会会长。 2010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2019年则获颁公共服务星章(BBM)。…

狼师向男青少伸出狼爪潜逃至邻国17年,今被判罪名成立

前国大心理系教授于1999年非礼五名13岁男孩后,潜逃至马来西亚生活长达17年,直至2016年被逮捕引渡回国,于今日被判刑。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59岁被告陈庆(译名,Chan Cheng)曾担任国大心理系教授,亦为青少年办理夏令营。 案发当时是夏令营之际,于旧机场路的基里玛兵营,而被告当时是夏令营的顾问,5名受害者当时均是13岁的青少年。 对学生伸出狼爪多次被揭发 据受害者(33岁)回忆,当年他在被告的监视下洗澡,受害者寻求被告的协助拧开沐浴乳,而被告则反问他为什么仍身穿内裤,并要求受害者脱下衣物,抚摸他的身体,由腋下至私密部位再回到被告的胸脯,最后告诉他需要在这些部分抹上乳液。 隔日,亦指1999年6月28日,另名受害者正与上铺同学聊天,被告则走进受害者询问他是否能够入睡,并伸出狼爪按摩左腿,慢慢转移至私密部位,当时受害者甩开被告,而同学全程目睹。 同日,还有两名受害者透露被告声称为他们按摩腿部,但接着便开始抚摸他的股沟,亦有同学目睹全程过程。当下受害者感觉不舒服,试图起身,但被被告摁住,叫受害者放松,他持续按摩受害者大腿。 翌日早晨,被告向第五名受害者伸出狼爪,为同学抹上爽身粉为由,抚摸受害者身体,随后还在受害者的股沟与私密部位来回抚摸。 由于目击者与受害者众多,当时目睹非礼事件发生的学生领袖便禀报夏令营老师,老师再向受害者确认后报警,非礼事件才因而曝光。 尽管相当傻眼,目睹发生非礼事件的同学当时并没有告诉其他人,认为这并不是严重的事,直至夏令营结束后,老师向他们询问是否有目睹非礼过程才警觉事态严重。然而,对于具体细节,他也记不清楚。 被捕后潜逃至马国17年,于2016年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