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 Chorh Chuan
Tan Chorh Chuan
Tan Chorh Chuan
The Government’s Central Provident Fund (CPF) Advisory Panel is inviting members of the public to provide feedback on possible changes to the CPF scheme.
This comes after the president announced on 16 May at the opening of Parliament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improve the existing CPF savings”, to “ensure that [Singaporeans] have enough for their financial needs in their golden years.”
The 13-member advisory panel was appointed by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in September 2014, and  is headed by Professor Tan Chorh Chuan, who is also the president of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Members include academics, financial industry practitioners, and community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unions, social sector and grassroots.
“The Panel will study possible enhancements to some key aspects of the CPF system, to make it more flexible to meet the needs of more Singaporeans and provide additional options in retirement,” its website says.
One of the areas the panel is tasked to study is how the Minimum Sum should be adjusted beyond 2015 in order to meet the objective of delivering a basic monthly retirement payout for life.
Discussions will be held through focus groups over the next few months and the panel will gather ideas and suggestions on how to enhance the savings scheme.
In particular, the panel is requesting for feedback on:

  • Minimum Sum – how to adjust beyond 2015 for future retirees
  • Lump sum withdrawals at age 65 years – how much should CPF members be able to withdraw and under what conditions
  • CPF payouts – how could CPF payouts be adjusted to address cost of living increases over time
  •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and annuities – how to provide more flexibility for CPF members who are prepared to take on more risks

Details of how you can participate in the discussions are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35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政坛】肺部感染 马国前首相署部长刘伟强逝世

因肺部感染被送院治疗,也一度昏迷,邻国马来西亚前首相署部长刘伟强在今日上午11时40分与世长辞,享年60岁。 刘伟强也是沙巴民兴党三脚石国会议员,早年在英国伦敦大学获得法学院荣誉学士学位。他曾为马国三任首相服务,担任贸工部副部长、首相署副部长和首相署部长。 2008年,在山打根国席竞选胜选,受时任第五任马国首相阿都拉委任,当贸工部副部长。 纳吉续任上台,则转任首相署副部长。 2013年大选,刘伟强未能捍卫国席败选;2018年加入前沙巴首长沙菲益的民兴党,并在该年马国选举成功胜选,之后官拜首相署部长,直至今年初马国变天才卸任。

传递及时资讯 1633组屋电梯装数码屏幕

为社区居民提供即时讯息和资讯,蔡厝港市镇理事会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内,为集选区内和丰加北单选区内的1633架组屋电梯,安装LED数码屏幕。 配合协助社区基层做好“最后一英里”的信息传递活动,在两个选区内228架组屋电梯试行安装数码屏幕,居民反应不俗。 有效传递更新资讯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于2月18日,为组屋电梯安装数码屏幕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后表示,有关数码屏幕能“更有效率的传递和更新资讯,比传统的告示板好。” 她举例,若某租屋区出现骨痛热症疫情,透过数码屏幕,居民能够更快的接到通知。她也是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 她表示,除了更好的做到“最后一英里”信息传递,数码屏幕播出的新颖内容也能带动居民互动,加强社区凝聚力。 刘燕玲指称,市镇会以往都是把讯息或宣传列印并张贴在组屋告示板上。 “如果有100架告示板,就需要约四名员工来张贴,信息传递不及时也不方便。有了LED告示板后,信息上载到系统只需要按几个按钮,我们就可调动人手更好地处理市政事务。” 这项数码屏幕的电梯媒体平台是由梯媒创文(Target Media Culcreative)开发,负责报业控股与中国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根据原定计划,有关数码屏幕原本安装在电梯口,但经过居民反映后,计划合作方决定改变,将数码屏幕安装在电梯内。 她表示,数码屏幕随后将开放图像和视屏内容,让居民得以免费参加,非常具有创新意义。…

黄循财坚称屋主不是租户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反驳,公共组屋买家只是租户,不拥有组屋产权的说法,是“不符事实和法理的”,也没有根据。 他提醒,有关住房政策的辩论应该基于事实,而不是误导性的消息。 黄循财在昨日出席公共组屋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坚称,不论是私有或公共的租赁产业,买家在租赁期间(period of lease),都能对对自己的产业行使所有人权益。 “他们可以透过出售房产从中受益,或者出租出去。” 他强调,住房政策一直都备受热议,民众可能对它有不同看法,政府也愿聆听各界意见来继续改善。 他指出,自从政府在1967年落实土地买卖计划以来,所有私人住宅地买卖都只有99年的租赁期。这是因为国内土地不足,需要循环利用土地,为将来世代建设足够的住宅。 事实上,在更早前,总理李显龙在上月24日在一项活动上致词时,就尝试反击有关组屋的99年屋契只是长期租约的说法。 李总理:99年屋契“长期租约”不可思议 他直言这种想法“不可思议”,很多私人住宅地契也是99年,但是没人说那是租赁。他边界,公共组屋的屋主,可以自住、转售、或遗赠后代,享有的好处其实比私宅屋主更多。 针对我国为何不仿效他国的廉价租房政策,李显龙则解释,“租户”和“屋主”对待房产的态度不一样。租户不会对房产长期价值感兴趣,但是屋主就会负起维持房子状态的责任,也会捍卫可影响房价的社会暨相关制度。…

逾37万马国民众联署 吁禁中国公民入境

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已有四宗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卫生部是在本月23日公布首宗病例,患者来自中国武汉。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据发起联署的请愿人莫哈末依占声称,马国政府应顾虑到民众的健康,别等到有民众死亡政府才采取措施。 迄今为止,包括新、马、越南,以及香港、日本、韩国、泰国、澳门、美国、法国等地都以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