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Court ruled that the legal bills sought by the 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 from Dr Susan Lim, in relation to an earlier court case, were overcharged.
Ironically, the case that was awarded in favour of SMC two years ago against Dr Lim was the result of a probe into whether Dr Lim has overcharged her client.
Dr Lim was earlier investigated for overcharging her client, a member of the Brunei royal family, for services which totalled about $24 million. She was found guilty of professional misconduct in 2012 and was suspended for three years, censured and fined $10,000 by the SMC.
SMC then proceeded to file claims against her, to the sum of $1.33 million. However, the High Court ruled on Wednesday, 1 October that the legal bills sought by SMC were themselves inflated, and reduced them to $317,000.
SMC is believed to be seeking an appeal against the High Court judgement.
SMC’s legal work for the case was done by Senior Counsel Alvin Yeo, a Member of Parliament, and lawyers Melanie Ho and Lim Wei Lee.
The following is a sample of the overcharged items.

Item SMC claimed it cost… High Court ruled it should cost…
Total legal fees $1.33 million $317,000
Legal cost for trial $900,000 $180,000
Legal cost for appeal hearing $150,000 $70,000
Legal assessment for the case $235,000 $22,000
Expert witnesses $52,000 $14,000
Ring binders for documents $6 per unit $2.50 per unit
Subscribe
Notify of
32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本社申诉要求内政部撤更正指示 高庭保留判决

新加坡内政部于22日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对于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尚穆根要求撤回指示,不过被部长驳回,为此本社在上月28日转向高庭上诉。即便准备法庭文件,都需要989元六角的费用,约占了本社运营成本的10巴仙。 高庭申诉定在昨日(6日)进行,高庭暂对本社的申诉,保留判决。 上月16日本社报导,捍卫自由律师团发表一篇新闻稿,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包括本社、雅虎新闻以及马国主流媒体,都有报导上述律师组织的声明。 本社在申诉中强调,报导中已对资讯作出均衡报导,也强调那是来自上述组织的的第三方指控,且本社亦有向内政部求证,惟未获得后者核实。 本社也强调报导已“谨慎行事”,不少于六次强调那是来自马国律师苏仁德兰的“指控”。引述一方的指控,并向有关当局求证,在媒体编采作业中是常见的。 “例如报导仍在审讯中的诉讼,新闻稿也会涵括对被告的指控,尽管仍未在法庭证实。” 不过总检察署针对本社提呈的辩护宣誓书,则以此前高庭法官洪清福对民主党案例为例,重申更正指示并没有限制当事者的言论自由,例如本社的相关报导仍能继续在网络上人人阅读。 “只有当不遵守指示,当事者才会遭受刑事或罚款惩处。” 法官认为证明消息真假责任在政府 尽管法官此前裁决驳回民主党的申诉,不过他曾认为证明消息真假的责任,应在发布更正指示的部长身上。 法官也质疑,如果政府有更多资源来提供相关证据,那么当初国会是否有意让举证的责任,落在那些发声明者的身上。…

A Caring MP for The Residents – Chen Show Mao delivers mobility aids to Paya Lebar residents

By Qiyu Jaslyin –   On 6 October 2012, in a joint…

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下月8日召开

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选举】李显龙:国会解散公共服务仍会运作

李显龙总理指出,和每届大选一样,在选举期间,公共服务仍会继续运作,为人民提供服务。 他指出,虽然每届大选都是如此,但是他还是要强调这一点,因为我国正处于冠状病毒19防疫期间,所以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运作尤其重要,既保持国家经济运作也让大家保住饭碗。 因此,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会在陆续几周,持续跟进有关的防疫工作,而全国就业理事会也会在这段期间创造就业和培训坊,让企业、员工和家庭都获得援助和支持。 他强调,本届大选和以往有所不同,除了受到疫情影响之外,也是因为此次大选后所成立的政府,将会对未来作出重大决定,包括塑造国家未来的发展,以及国民的生计和生活水平。 就此,李显龙促请民众在做出决定之前,要慎重考虑,明智投票,以保障国家和人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