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2014
 
Singapore’s total population has risen to 5.47 million people, from 5.40 million in 2013.
This was revealed by the National Population and Talent Division (NPTD) in its Population Brief report on 25 September.
“The total population grew by 1.3% from June 2013 to June 2014, the slowest growth rate in the last decade,” the NPTD said.
It also revealed that the citizen population grew at the same pace as last year to 3.34 million, with citizen births and immigration.
The citizen population continues to age, with 12.4% aged 65 and above compared to 11.7% last year.
The permanent resident (PR) population remained at 0.53 million.
Growth in the non-resident population has also slowed, to 2.9%, down from 4.0% in 2013.
This is due to “concrete steps taken to slow the growth of our foreign workforce to a more sustainable pace,” the NPTD, which i under the aegis of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said.
It said that going forward, “businesses will face atight labour market” as Singapore restructures its economy.
pop2

Subscribe
Notify of
21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男学生公车上向女学生自慰,网友及时制止

小时候经常听到“助人为快乐之本”,对于需要帮忙的人,必定全力相助。然而,长大后,却不会记不住小时候的教导,对有需要的人经常冷眼旁观,但好在并非所有人都如此,一名网友的出手相助,成功协助一名被性骚扰的女同学脱离困境。 事情的发生在在周三(3日),一名网友将一名男同学性骚扰的行为录制下来,并且试图阻止男同学接近受害者直到警方的介入。 视频内容可见一名男学生曾在抚摸自己下身,而定眼看向另一个方向。显然,另一头是一名女学生,网友还为此发文: “如果你们看见这种肮脏事,请立即通报警方,必须将受害者与他分开。我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非常恶心,但我非常开心我妈在抚养我的过程中,教会我必须要伸出援手。不要在别人需要帮忙时再三考虑。” 再第二段视频中,网友Kurt把男学生阻挡男学生,防止他靠近他紧盯的女学生。网友表示女学生对此感到非常害怕。他在视频上中发文写道: “他一直要离开而那个女孩真的非常害怕啦” 再最后一则帖文中,Kurt透露警方最终到场,将场面控制住。然而,他也无法得知接下来男学生会如何处置。 “女孩的家人向他表示感谢,在情况得以控制后,她的状况已经好许多,我也替他感到开心。”网友表示。 帖文一出,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部分网民称自己是性骚扰的受害者,对于Kurt的行为表示赞赏,感谢他勇于站出来保护受害者,而不是在一旁冷眼旁观。 网友Euna: 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我就不必经历性骚扰这么痛苦的过程。请停止永远这样的行为。 网友Emily…

下班赶搭厂巴过关卡,妇人失足卷车底碾毙

昨晚,于兀兰关卡巴士等候处发生一起不幸车祸,一名61岁妇人下班后要越过长堤赶回家,疑为挤上已开动行驶的厂巴,却不幸遭卷入厂巴底下遭碾压而丧命。 事故相信是在昨晚深夜11时许发生,一名署名锕默(Ming Shyan)网友,在脸书叙述了事发经过,他打算搭乘厂巴前往马国新山,岂料在等候之时目睹了这起憾事。 根据锕默的说法,当时厂巴在跟前处,已经缓缓驶行,妇人未能及时搭乘,他试图搭上厂巴,而厂巴进口处则由一名友人伸手尝试讲他拉上厂巴。但妇人的速度不及厂巴,导致他失足落地,人被卷进车底。 锕默惊吓之余,也马上大声制止厂巴前进,可惜已为时已晚,他上前查看妇人状况,发现已没了气息。而后方厂巴与路人并未及时发现意外发生,不断鸣笛,他挥手示意并寻找警察的协助。 警方随后也正式接获通报,经医护人员到案发现场证实61岁妇女当场死亡,而肇事缘由可能是因为司机的视线被阻挡,并未留意到妇女才开动厂巴。 据《联合早报》 报导,警方事后也封锁了6-7个停车位,并展开调查,而厂巴上的乘客已全部下车。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厂巴并没有完全驶离停车位,相信车子开动没多久就发生意外。 据报道指出,死者为61岁的蓉观风,目前居住于马国新山,她与丈夫育有一对儿女,丈夫因病在身,在新山住家休养。而目前在新加坡餐馆兼职工作,相信是半夜回家途中出事。而今午儿子已赶往殓尸房,证实母亲惨死,当场痛哭! 据了解,目前涉事的27岁司机正协助警方调查。

Very important that civil society be strengthened: Ho Kwon Ping

“How important is freedom of press to economic future?” was the question…

若政府执意开发杜佛树林 与应对气候暖化承诺相矛盾

担忧位于乌鲁班丹的杜佛树林(Dover Forest)被开发,新加坡自然协会向建屋发展局请命,希望能保留这片树林。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杜佛森林占地33公顷,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不过,这片林地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大蓝图,大部分都被划预留为住宅用途。这也意味着,杜佛森林有被开发进行组屋项目的可能。 政府曾承诺百年内斥巨资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但如果读者还记得,回溯2019年,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最严峻的挑战之一。 李显龙指出,目前离解决全球气候暖化问题仍然在遥远的道路上,因此李显龙也呼吁新加坡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并且做最坏的打算。 就连总理也在呼吁要保护环境,而迄今为止,我们能够想得到的解决方案之一,即是尽力保护仅剩不多的绿色森林,而不是将其砍伐开发发展。 据本社了解,已有六名议员,将在2月份国会中提议有关气候变化的解决议案,呼吁政府和私营部门,以及公众透过可持续性方针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如果国会通过这些动议,显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诸如金文泰森林和杜佛森林等林地,列为自然保护区,协助对抗气候变化,造福后代子孙。 低生育率是否有建屋需求? 此外,各界对政府仍有意开发绿地发展组屋项目的动机相当怀疑,原因在于,目前我国的房产足够,且全国总生育率一直都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