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Demo-cratic
party poope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ant evidence for causativ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death penalty and the law – MARUAH

Last month, eight Singaporean NGOs submitted their report on human rights issues,…

Gay Muslims need support

Discrimination based on sexuality is as wrong as that based on religion. Inayat Bunglawala

散播刘凯案现场照片违法 三男子认罪罚款逾千元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军训中丧命案,三名男子因为散播现场照片,违反了官方机密法令,个别面对超过一千元的罚款。 被控的三人中,有其中两人莫哈末阿里夫(Muhammad Arif,22岁)和陈建杰(Brandon Tan Jien Jet,21岁)在案发时,是民防国民服役人员,而另一外人莫哈末扎其(Muhammad Zaki,24岁)当时已经没有在民防部队任职了。 被控散播现场照片,三人上庭后认罪,因此阿里夫被罚款3000元,另外两人则在知道有关照片属于官方机密信息下,仍然散播,因此被罚款1500元。 22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是在去年11月3日上午10时许,假惹兰慕莱军训地区参加野外训练时,所驾驶的路虎遭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当场昏迷,随后重伤离世。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三名被告是在案件发生后,被派往现场解救受伤的刘凯,然而阿里夫在协助队友解决刘凯之前,取出个人手机拍下两张现场的照片。当时,也有另一名民防部队人员海卡尔(Mohamad Haikal,21岁)涉嫌拍下五张现场照片,但是死者没有在镜头中出现,所拍的照片只有两辆车子以及两部车子的车牌。 他们于下午2时许,在救援活动后返回裕廊消防局时,将所拍下的照片全数发送到,拥有24名成员的裕廊消防局通讯WhatsApp群组中。…

王乙康:艰难决定 教育部暂无停课计划

教育部长王乙康称,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目前暂无计划停课。 他坦言这是一个重大且艰难的决定,停课固有好处,却也有显著弊端。 据《海峡时报》报导,王乙康今日到访大智小学(First Toa Payoh Primary School)时表示,“对许多父母来说,停课的好处是,我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由我来照顾,我觉得比较安全。”。 但他也认为在这段时期停课存在三项弊端。 父母出外工作亦可能接触病毒 他表示,首先要明白,孩子即使在家也可能被传染病毒,因为父母在外工作有可能接触到病毒,反观学校为了确保环境安全,每日都有进行例行的清洁和消毒程序。 “第二个弊端和第一个弊端的情况相反,就是即使停课了,孩子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家中。” “他们会出去,这很好,你可以想象在一个通风的校园环境,在阳光下做运动,能够提高他们的适应力和免疫力,但是他们也同时和其他人一起处在公共场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