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jured 14-year-old Tan Li Xuan, who had her right hand crushed in a sugarcane machine accident two weeks ago (story) was visited by Singapore’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PM Lee posted on Facebook on Sunday a photograph of him and the Tan family, who live in his Ang Mo Kio GRC ward, beside Li Xuan’s hospital bed in Tan Tock Seng Hospital. He added: “Glad that she is healing, and she and her family are keeping their spirits up.”
Li Xuan lost two fingers on her right hand in the accident, and needed an operation to transplant one of her toes to save her partially severed right thumb.
PM Lee shared with Li Xuan the story of John Wesley Powell, who lost an arm in the American Civil War, but led an expedition down the Colorado River which discovered the Grand Canyon and wished her a speedy recover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与哈丽玛致函中国主席习近平 赞中国抗疫不遗余力

总理李显龙与总统哈丽玛分别致信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赞扬中国对抗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努力。 总理写道,“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发生冠状病毒之际,迅速动员起来,即时遏制病毒传播并采取措施,帮助武汉以及其他地区的中国国民。我们为中国坚定果断的反应感到赞叹,并对于在疫情早期就介入,然得以控制的行为感到欣慰。” “我相信,在你们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与国际社会将会继续得到支持。中国一定能够度过艰难时刻。” 接着,他也向习近平透露,尽管新加坡也有许多中国国民感染,但也经治疗后也恢复得很好。 他表示,“我们已经加强了我们的医疗系统,以治疗和照顾受感染的患者。许多武汉冠状病毒的患者,包括中国公民,也在我们的医院治疗下恢复良好并出院。” 此外,李显龙也透露,新加坡也回应中国日前提出的个人防护装备、医疗用品与诊断检测包的要求,并将之送去协助中国对抗病毒。而新加坡也筹集了600多万元给中国受灾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除了上述的协助,李显龙也提及,新加坡人正准备与中国合作,分享相关专业知识与最新发现,协助研制疫苗并有效治疗冠状病毒。 “新加坡与中国今年是建交30年,因此应在对各方面持续合作,证明了我们坚固的的友谊。” 总统哈丽玛也致信赞扬中国抗疫有效 除了李显龙以外,我国总统哈丽玛也致函习近平主席。 她表示,“阁下采取了迅速、果断和全面的措施,以此遏制武汉冠状病毒的疫情,确保中国人民的健康,这是值得高度赞扬的。这些措施正开始产生令人鼓舞且良好的效果,我相信,在你坚定的领导下,中国定能战胜病毒。” 她也强调,新加坡也一直在支持中国对抗病毒,包括为中国医疗贡献设备、用品与诊断检测包,并以人道主义基金捐献600万元给中国。…

疫情期间举步维艰 妇女组织吁免贫户房租减负担

早前,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国会上表示,目前约有5200户租赁组屋租户拖欠租金,但仅拖欠租金,不会导致租约终止。这相当于每10户家庭中,就有一户未能按时缴付租金,四分之三的家庭已欠下不到3千元的租金。 对此,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资深研究员Chong Ning Qian,在《海峡时报》的论坛里针对此事,发表一篇关于低收入户家庭租屋的文章。 她认同不终止租户租约无疑是好消息,至少在疫情期间,他们仍有栖身之地。然而,她也指出有关家庭租金的问题。 Chong 表示,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日前也曾采访过低收入家庭在疫情爆发后所受到的经济状况影响。许多家庭也正因安全距离措施,工作受到影响,其收入也出现损失,其中包括清洁工和服务员。 这无疑透露了他们也正面临支付各项账单,包括房租或其他日用品的困难。 对此,Chong建议建屋发展局应该在疫情期间,免除房租。她也指出,在疫情爆发前,已有逾5千家庭难以支付房租,这也意味着,疫情的侵袭更让他们的处境举步维艰,他们在疫情期间可能面临无法上班。 尽管目前不会立即失去家园,但Chong认为,疫情的爆发带来巨大的影响,未来将会有更多家庭会落入相同的困难。为了继续应付日常开销,他们唯有在其他方面缩衣减食,例如减少食物开支等。 因此,Chong呼吁政府应该在危机当前,对低收入户给予更多的指出,让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得到更多保障。

COVID-19: Mask collection rate increased to 67% after Singapore gov’t extended the deadline to tomorrow

Approximately 67 percent of the 1.37 million Singapore households have collected face…

【国会】维文称有外交部人员海外值勤确诊 惟全数已康复

据外交部长维文今日(1日)在国会坦言,驻扎海外的外交部官员疫情期间,致力协调和协助那些受困的国人,不过其中一些人员也不幸感染冠病19病毒,所幸较后都已全数康复。 不过,维文称有鉴于隐私和运营因素,他无法向议员揭露确诊冠病外交官员的确切数字。 维文称,外交部仍有超过300名官员,仍在海外执勤,协助有需要的国人。其中有好些已经一年没返国见到家人。 去年新加坡外交部也展开最大规模的领事行动,安排超过4500名国人,从印度、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地回家,例如在疫情初期从武汉遣返266人回国。 对于未有设立大使馆的地区,我国也运用外交关系,透过马来西亚、日本、法国、英国、以色列和台湾等地的协助下,把受困国人接回家。 与邻国马国方面,也成功协调并安排逾350名新加坡籍年长者、未成年者或残障人士,返国与家人团聚。 他表示,我国仍会继续与马国合作,逐步开放两国边境,让两国人民跨境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