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辩方:五年前许文远表明市镇会可灵活处理免招标

在市镇会诉讼案中,代表工人党议员等各造的辩方律师CR 拉惹揭露,早在五年前,时任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曾表明,只要依循市镇会法,市镇会可灵活决定,是否公开招标管理代理公司。 当时许文远称,政府虽不插手市镇会委任代理公司,惟需确保每项交易处理得当、维护公众利益。 CR拉惹称,时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的林瑞莲,正是行使此市镇会规章,直接委任FMSS成为该市镇会管理代理,而“国家发展部对林瑞莲的决定没有反对。” 他续辩解,2011年大选后,人民行动党从人民党手上接管波东巴西市镇会时,也透过免除招标委任EM Services为管理代理,避免服务中断影响居民生活。 CR拉惹是在10月10日的法庭审讯环节,盘问诉方证人、毕马威新加坡会计事务所Owen Hawkes,提出上述佐证,试图反驳诉方对管理代理公司未公开招标的质疑。CR拉惹也追问,何以Hawkes在审计报告中未涵括政府对类似课题的立场。 对此,Hawkes则表明,不明白为何政府会认为,直接委任管理代理成为避免服务中断的唯一途径。再者,独立会计师的指责,乃是检视市镇会免除招标的情境、如何执行、以及做法是否符合市镇会财务条例,没有必要考虑政府的立场。 针对诉方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委任FMSS为管理代理公司,比起CPG还要多花51万新元,代表FMSS负责人侯文芳夫妻的辩护律师Leslie Netto指出,其中9万乃是为了吸纳原后港员工而支付的薪资。 诉方指51万元额外费用包括42万元的后港市镇运作差价和接管原后港员工所支付费用。但是Netto指出,当时FMSS“不终止这些中心职员的合同”,再者这是一次性付款,不应算在FMSS管理费中。…

ACRES needs your help to “Save the World’s Saddest Dolphins”

Howard Lee / At the turn of this year, I interviewed Louis Ng,…

新选民册开放查阅

新的选民册已经修订好了,其中包含了2019年2月1日的合格选民名单,从本月26日起至3月11日,经由选民局(ELD)公开给民众查阅。 总理公署属下选民局于2月25日发出文告指出,公众可以上网查询个人资料,或携带身份证或护照,到选民局柜台或民众俱乐部查阅。国外的选民也可以携带他们的身份证件或护照,到指定的海外领事馆或大使馆查阅。指定的海外领事馆或者大使馆可上网到选民局查阅,或是亲自到选民局询问。 选民局表示,在这段查阅期间,选民如察觉选民册中的个人资料和身份证上的不符合,可提交纠正申请。相关的个人资料包括了姓名(如果已经被省略)、或者更新姓名或地址。 这段期间,选民也能提出反对意见,要求自所在选区中除名。 想要做出申请或除名的选民,也可以上网到选民局网页www.eld.gov.sg/online.html,透过个人的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进行提交。海外的居民除了上网,也亲自到指定的社区中心俱乐部进行提交。 复名申请需尽快提交 在上届大选没能投票而被除名的选民,可在查阅期间重新登记为选民,以便能够在来届大选履行选民权利。 选民局促请需要重新登记的国民尽早做出申请,因为选举令状(Writ of Election)一经颁布,所有登记工作将停止,一直到提名日(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或投票日(有对手的情况下)后才能继续。换句话说,就是来不及重新登记为选民的国人,只能等下一届才能行使选民权了。 选民局指出,自2016年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这三年期间名字列于选民册,在国内居住了至少30天以上的国人,可以申请为海外选民,并在来届大选期间到指定的海外投票站投票。 随着选民册每年的修订,先前已经注册为海外选民,并希望继续留作海外选民的国人,需要重新登记。选民局补充说,海外新加坡人受促通过上述渠道提前进行注册。…

HDB downgrading and financial stress FAQ

Leong Sze Hian, Alex Lew, Ko Siew Huey/ In view of the large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