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Straits Times Forum, is this a sick joke?

Why did the Straits Times allow such a letter to be published?

Public alerted of scams requiring payments of detained goods

Singapore Customs alerted members of the public of scams where victims received correspondences…

Dr Chee Soon Juan: Meet-the-people session one time a week is not enough

Dr Chee Soon Juan,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and candidate…

徐芳达斥推立国一代配套非为选举 未直面毕丹星落实永久普及化乐龄护理建议

工人党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昨日的国会参与201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提出政府应落实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让国人只要年满60岁,就能自动享有一系列的基本医疗津贴。 毕丹星指出,他收集了民间的反馈,指出有民众认为由于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生效的时间点不同,一些特定出生年份者在间中纪念无法从这些配套受惠。 他认为,更为实质使年长者受惠的方案,应该推行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只要国人年满60岁,就自动享有包括:常见/慢性疾病看诊的津贴、到综合诊所或专科诊所都能享有看诊折扣等等。 “政府理应有能力落实全面性医疗保障” 同时,他也指出,现在的政府也理应有能力承担较为普及化的乐龄医保配套。他举例,淡马锡控股在2016年的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框架下,为国家贡献高达50亿新元的可观年收入。而从本届政府任期开始,五年内预计能贡献250亿新元。 他补充,从2016年起,NIRC增加35巴仙,也可说明本届政府一直保持着健康的增长盈余。故此,他也顺水推舟询问,政府是否应该从这些客观盈余中拨出更多用在社会开支上。 他更指出,如果可以做到这点,那么就不能以“不诚实、不合理、不谨慎”来推托不去落实永久性的医保配套。全民普及化的计划,甚至可以成为团结国家的顶梁柱。 目前,只有低收入国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年长者,在社区医疗辅助计划下受惠。 徐芳达:已推出针对特定年龄群津贴 对于毕丹星的建议,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反驳,除了一些提供给特定年龄群的配套,政府已提供各种医疗津贴,包括给中低收入者和特定年长者的各类津贴。 他表示,国人到综合诊所就诊都能享有津贴,而年长者受惠更多。此外,还有终身健保为国人提供医疗保险,助他们抵消高额住院费,以及给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人提供保费津贴和额外的保费援助。 另一方面,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指出政府推出终身健保和终身互保,意味着国人年迈时只能互相扶持,为彼此买单,承担住院费和残障费用等,但政府得以省下医疗护理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