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情况有变 总理:戴口罩可保护自己和他人

今年1月底,总理李显龙曾表示身体不适时才需要戴口罩。不过他在今午(3日)的直播中,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 “之前建议民众不适才戴口罩,当时还没有社群传播,且政府仍给每户家庭四张口罩。但如今社群中可能仍有未发现的感染者,也可能传染给人,故此世卫组织和美国传染病中心也在重新检讨。但目前也有证据显示,冠状病毒19感染者也可能没出现症状,仍会把病毒传给他人。 故此,对于那些可能已被感染而不自知的,穿戴口罩也可保护他人。也能让年长者获得更好的保护。 不过他指出,我们仍需要把手术口罩留给前线医护人员。而周日政府将发布可循环使用的口罩给群众,他也赞许社区先前自发发布口罩给有需要的人。 李显龙强调,不管有没有戴口罩,都需要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

讽刺视频风波:网红“美丽求求你”与其兄二度道歉

网红“美丽求求你”于上周五(2日)公开道歉,但因道歉内容与前创意公司Havas和新传媒的联合道歉声明相似,内政部斥责其道歉没诚意和虚伪。兄妹俩于周六(3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再度帖文表示,“对具争议性说唱视频当中的侵犯、恶俗语调和动作,无条件道歉。” 内文表示,“该视频冒犯了诸位,在此我们向被冒犯的人士致以歉意。如若有再一次的机会,我们在处理该课题上会更谨慎,三思而后行。” 原名普丽蒂的网红“美丽求求你”解释,视频的动机是来自于媒体在描绘少数民族时,经常“未能提供足够的保障”,故其生活环境中充斥愤怒与痛苦,而他们也会透过自身的创意来疗愈伤口。 “我们只想透过视频引起警觉,希望能透过视频,呼吁(节目广告)都可邀请印度人进行拍摄,而不是随便找人来涂啡色脸假扮少数民族,那是很冒犯他人的。” 文内也表示,身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在不伤害任何人底下,将种族课题带出,也会持续参与未来该课题的讨论。 最后,他们也表示自己一向来以揭示新加坡非主流叙述为宗旨,同时亦指出,尽管他们的作品带来了非议,但他们仍然坚信自己并未制造分裂,而是将敏感的种族课题搬上台面,但文中也说明希望讨论不仅仅是在种族课题,而是种种课题的交错影响。 另一方面,兄妹俩也各自澄清。普丽蒂表示,自己一向以模仿,讽刺和非传统的方式,探讨各项社会议题,包含种族课题,并以曾拍摄华人新年的视频,指她透过喜剧片引发民众对各个敏感议题如少数民族等的讨论。 而苏巴什则谈到最近为新传媒创作的歌曲,针对外籍客工的讨论,重申自己的立场。 周日(4日)尚穆根出席马西岭坡的西法克萨那庙的扩建工程时则针对视频承认,新加坡确实存在种族歧视,但歧视情况比起以往“已有改善“。 他指,目前新加坡对种族课题是可透过媒体“公开讨论”、研究以及报道。 尚穆根认为,普丽蒂与其兄有权针对种族歧视的问题提出看法,但他们选择错误的方式表达,并表示如果任何人以他们的方式向社会表达种族歧视的看法,只会得来更多的歧视与分裂。 网红兄妹的再次道歉公开后,引起网民的议论,许多网民仍表示无法谅解,但仍有部分网民则站在少数群体的位置为兄妹澄清。…

三人当街打架被逮

三名男子不知何故于上周末(8月17日)早上,在红山(Redhill)动粗,于当天被逮捕。 据警方指出,他们接获通报,三名年龄介于17至55岁的男子,于17日上午11时30分,在红山大道第88栋组屋外打架。 其中55岁的男子在打架后被带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时,意识还是清醒的。 据《海峡时报》了解,该名男士也是被逮捕者之一。 警方目前尚在调查有关案件。 社媒流传打架视频 据本地交通资讯脸书群组 SG Road Vigilante – SGRV中上载的视频显示,两名印裔男子和另一华裔男子发生冲突,甚至推撞后者。…

NMP Anthea Ong calls for Govt to provide six months rental relief for public rental households

Nomina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NMP) Anthea Ong in Parliament on Frida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