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MEWR: Hawker Centre 3.0 Committee filed report on recommendations for sustainability of hawker trade

The 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 and Water Resources (MEWR) stated that it…

阔别21年,日环食再次重现!

今日(26日)中午前后,新加坡将引来罕见的日环食天文奇观,据报道指出,将在11点27分开始,直至下午3点18分结束,历时3个小时51分钟。 而期间最佳观赏时间为下午1点22分至24分,一旦错过了可能将需再等44年后才能再见。 新加坡天文学会副会长洪本生就表示,到时将会有94%的太阳都会被月亮遮住,只留下边缘的“火圈”。 专家也建议,由于阳光光线强烈,若直观日环食将可能导致永久性眼睛损伤甚至是失明,观测期间应做好安全保护措施,使用可过滤八成以上的阳光滤光片。 日环食指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月球位于两者之间时,月球的视圆面较小而不能全部遮掩太阳,就会发生日环食。天空中的太阳变成了一个圆环,金光灿灿犹如一只‘金指环。 《今日报》报道,日环食只会发生在新加坡的南半部,而新加坡天文学会也会在今日设立特别配备的望远镜供民众观赏。 此外,新加坡科学馆也将在日环食期间开放Ecogarden供民众,并提供相关的眼镜、望远镜,以便大家更加清晰地观看奇景。现场还会进行相应的科学知识讲解。入场费介于4元至12元。 其余地点则包括芳林公园、宏茂桥3道第134座露天剧场、碧山—宏茂桥公园(麦当劳外)、滨海堤坝草坪B、裕廊湖花园百盛亲水天地、新加坡国立大学足球场,以及新加坡科学馆。

1,300 suspected trademark-infringing wallets, purses and bags detained by Singapore Customs

Singapore Custom announced in a media release on Friday (9 September) that…

裕廊-金文泰市镇会指火患组屋消防栓 上月中旬才检查鉴定正常

日前武吉巴督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但居民揭发有消防喉无法运作,没来水可救火。 该区组屋由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负责。对此,民防部队本月8日向该市镇会发出的“消除火患隐忧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市镇会有责任维修和保养消防设施,并保证这些设施能正常运作。若被发现重犯,将面对罚款甚至是被起诉。 民防部队在声明中指出,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但即便民防人员当时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锁头,却发现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今日回应《亚洲新闻台》,澄清有关消防栓刚在上月中旬被检查,被鉴定操作正常。 该市镇会指第210A组屋有64个消防栓,最后一次由承包商检查,是在上月14日。 不过市镇会表示接受民防部队的调查结果,即有关消防喉在火灾当天无法正常运作,“我们将调查原因,并采取适当行动。”不过,该市镇会未回应何以改组屋好几个消防栓被上锁。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获悉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已回应此事,不过,徐顺全则质疑在火患当天早上,负责消防栓的承包商有被传召到现场,进行检查,惟报告表单则填写消防栓正常,故此要求当局澄清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