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release from “The Happiness Revolution: Live Life Now”

A few months ago, Singapore made international news for being one of the most unhappy societies in the world. Given that we are also one of the most developed, do we really have that much cause for unhappiness?

Four youths from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don’t think so.

Happiness is not just an emotion; it is a choice. Research has consistently shown that happiness produces success, not the other way round.

The problem is, we Singaporeans are too caught up in our own rat race for good grades and a good job, thinking that we will be happy when we achieve all of these material goals. But the truth is, when we get there, we realize that the happiness is not as fulfilling as we thought it would be.

The four youths, Ms. Fiona Cher, Mr. Izzat Rusydi, Ms. Hong Shuqi and Mr. Lin Huanyu, have embarked on a movement to change the way happiness is perceived in Singapore. In the past three weeks, they have been visiting various schools to talk to students and get them to think about what makes them happy and doing the things that make them now.

After all, why postpone happiness?

Over 800 youths agree, and have since pledged to start doing the things that make them happy.

We may live in Singapore where meritocracy reigns, but there is more to life than just good grades and a good job. If we don’t make the choice to be happy now, then when?

Note: “The Happiness Revolution: Live Life Now” is a social movement that seeks to spread the message of happiness and does not earn from any of its activities. Those who wish to take part and join the revolution for a happier Singapore can visit their booth at Scape on 15th and 16th February to pledge and make a difference. You can also download your own Happiness Kit or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line at http://thehappinessrevolution.sg

You May Also Like

持工作准证入境 马国人只需居家七天

绿色通道或周期性通勤措施即将在8月10日开放申请,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基于马来西亚冠状病毒19的传播风险和我国相近,因此该国入境的工作证件持有者,只需要依循居家通知七天或以上。 也是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领导部长的他,是在昨日(8月6日)的记者会上,发表以上言论,并表示该国的染病率比我国低,因此马国入境者所可能带来的感染和被感染风险几乎一样。 他指出,当局是将马国的防疫措施和染病率等因素都纳入风险评估和考量范围后,才决定和该国达成绿色通道协议。 当被询问为什么将居家通知的时间改为七天,而不是14天时,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指出,居家通知期是依据冠毒的最长潜伏期而定制,但是当局发现确诊病例多数在入境后的五、六天内就会出现症状,因此才选择将居家通知时间缩短。 “因此,针对染病率较低国家的入境访客,我们正在考虑缩短他们所需遵守的居家通知期限。” 麦锡威提醒道,周期性通勤服务只开放给由新加坡公司申请,让马国员工入境我国的工作者,以及要求入境马国的工作者,但是,公司却不能通过这渠道申请让在我国工作的马国籍员工回到马国。 此外,已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马国人士也无法使用的周期性通勤服务,他们在回到马来西亚时,都必须接受14天隔离措施及自费。 他指出,曾考虑过让马国籍永久居民也享有周期性通勤服务,会做出以上的不同安排,主要是因为这群人士在入境后所面对的行动管制以及其他措施。至于有哪些不同安排,他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发布会中公布。 我国目前的冠毒检测费用介于200元左右,但是麦锡威指出,随着我国检测能力的提升,预计检测费用将会减低,让需要接受检测的入境者都能负担得起。

地铁行驶中没关门 SMRT致歉 站长遭停职

地铁列车未关好车门就开车,乘客纷纷抓住扶手,避免跌下车。如此惊悚的一幕被网友录下后放上社交媒体,立刻引起其他网民纷纷表示恐怖,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SMRT Trains Limited)接获报告立刻道歉,地铁站站长被停职。 根据视频提供的网民指出,有关的地铁列车是一辆南北地铁线向北行驶的列车。有关列车是从宏茂桥地铁站开往杨厝港地铁站时,车门有一扇车门并没有关上。 SMRT在今天(12日)早上发出文告,证实有关事件的发生。文告中指出,有关的事件是在11日傍晚约7时30分发生。 有关的列车车门当时发生故障,地铁站长仍然在车内车内处理故障的车门时,列车开跑了。 SMRT企业通讯副总裁张耀美(Margaret Teo)指出,当时列车内立刻广播要求所有乘客远离故障的车门,以及抓住扶手。 她指出,列车在行驶了约200米后停车了,再返回到宏茂桥地铁站,让所有的乘客安全下车,而车门故障的列车也立即暂提服务。 张瑶美补充说,SMRT立刻将有关车站的站长停职处理,安全是该公司的首要考量,并对此事表示歉意。 初步调查显示,站长错误操作,导致列车在有一扇门还未关上的情况下,离开地铁站。 非首次发生意外…

七反对党聚首有望组联盟 推举陈清木当“盟主”

新加坡民主党于两日前(28日)举办午餐聚会,成功促成本土七个反对党聚首,有望组成联盟,同时推举陈清木医生成为领军人物,迎战来届选举。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相信,陈清木丰富经验和领导能力可担“盟主”大任。 陈清木则提出条件,反对党必须以国家为先,一旦决定,就应以团队共进退。 包括民主党、人民力量党、民主进步党、革新党、国民团结党、国人为先党和待注册的人民之声,七个反对势力聚首,表达了组成更强大联盟的合作意愿。 陈清木在个人脸书留言,作为观察者受邀出席该聚会,认为上述七大政党的共同点是,虽然在议会中未有席位,但是在过去十年里都是政治老兵,他们对于自己的缺点和抱负都能坦率讨论。 “他们提议组成反对党联盟并推举我当领导。他们知道在上届选举做得不够好,并寻求我的建议。我告诉他们,像更上一层楼,新加坡人的权益必须优先于政党的利益。” 但他补充,这些政党也是相信自己能最好地捍卫人民权益,而在上届选举参选。他说,为了国家大义,一些领袖或许也可能退居幕后。 早前有评论员嘲讽,七政党里都是“三、四、五流”的政治人物,陈清木参与将玷污自身的名誉。后者不忘反击,有关评论员是以何种标准来衡量。“我认识的这些人,例如保罗淡马亚,作为一流君子和一名医生,时刻忧国忧民,很难去标签他。” 陈清木:看见“变天”机遇 “我相信,我日前见面的这些先生女士,甚至很愿意让贤他人继续他们的斗争。他们有胆量坚守立场,这就够了。” 陈清木说,不仅是七政党寻求其协助,但他认为有必要助力这个反对党联盟,惟还未决定以什么身份助力。 “我现已78高龄,引导这团队为国服务的时光或许有限,但这是眼前的一线机遇,是“乌巴(ubah,即马来语“改变”)”的时机,我愿在我有生之年,将我生平从政的经验传承给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