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马国首相不赞同调高退休年龄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马国职工总会(MTUC)日前曾建议当地政府仿效新加坡的政策,把马国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不过,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两日前已回应,没有必要上调退休年龄,理由是避免限制年轻一代就业机会。 “如果设定在强制65岁退休,他们越迟退休,其他人(更年轻、有资历和技术)就越难升迁。” 不过马哈迪自己也不是94岁还在工作吗?对此他指出,不能拿他来作比较,他称自己原本就已是退休之人,只不过“被召回来工作”。 他解释,在他第一次任相期间(1981-2003年),就已经从55岁提高至56岁。而他的续任者再调高至60岁退休。 他指出,一些国家没有限制强制退休年龄,可以工作到任何时候,反而限制年轻人的机会。 至于我国总理李显龙日前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他在致词时提及,去年,人力部设立了年长雇员劳资政工作小组,而上月他和小组成员一起吃午餐,即便午餐期间也能感受到组员激烈讨论,特别是雇主、年长雇员都有个资考量,年长员工希望确认能受聘更久,但雇主们担心营运成本及经济前景,希望政策有更大的灵活性。

Westminster terror attack updates

President Tony Tan Keng Yam and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ve…

Shocking findings by NUS – 9 in 10 Bangladeshi workers fed “unhygienic” food

There are “more than 100,000” Bangladeshi male adults workers in Singapore, and…

Latest data shows COVID-19 cases in New Zealand could have been higher if no lockdown was imposed

According to a new modelling released on Thursday (9 April), it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