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heong Yaoming~

Dr Poh Lee Guan, a long serving Council Member of the of the Workers' Party (WP) has been expelled from the WP effective 12 July 2012.

 

When contacted, the WP representative Mr Gerald Giam said “As this is an internal party matter, I will not be answering further questions beyond what has been posted on Facebook.”

So far any attempts to get reactions from WP members about Dr Poh’s expulsion have been unsuccessful. Dr Poh has not responded to any communications by TOC thus far as well.

Article 22 of the WP constitution has 3 subsections, two of which deal with expulsion of party members.

(a) The Executive Council, if satisfied that the conduct of any member is contrary to the principles or aims or objects of the Party or prejudicial to the welfare of the Party, may suspend or expel such member from any post in the Party, and demote him to the status of ordinary member if an Organising Member, and expel him from membership of the Party.

(c) Such member may at the next Conference of Organisers attend exclusively for purposes of submitting a resolution seeking to revoke the decision to suspend or demote or expel him, and the Conference may by simple majority of those present and voting either pass or reject that motion without debate. If passed, such member shall be re-instated as of the date of expulsion. If the motion is lost, such person shall at no time thereafter be admitted as a member of the Party.

 

You May Also Like

社论:警惕当权者们的障眼法

魔术师在表演时,为何可以无中生有,从帽子里变出兔子、从手中无端端摸出扑克牌、手巾或是花朵,又可以把他们变不见? 观者觉得神奇,但魔术师并非真得有哈利波特般的魔法。他们会说故事,或是叫你注意着他的一只手,引开你的注意力,另一只手早已从袖子中迅速脱出一张扑克牌,再从您的口袋中“变”出来。 魔术具有娱乐性质,看得令人出神入色,啧啧称奇,明眼人即使看穿也不道破,以免坏了大家的雅兴。成功的大魔术师如大卫科波菲尔,都需要懂得障眼法来骗过观众,但即使一门“骗”的功夫,也得勤学苦练,才能不露破绽。 诸如扒手、骗子,多少也需障眼法来瞒天过海。然而,在民主社会里,也有一些懂得“障眼法”的人,是身为人民的我们必须警惕的。 近期新马因为边界争端关系一度陷入紧张,先是马国声称有意收回柔佛南部、毗邻实里达机场的制空权,而后我国也抛出柔佛新山港口涉嫌侵犯大士一带领海,提出强烈抗议。 马国先是反驳了侵犯大士领海的指控,也向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向我国提呈两份抗议书,向我国抗议实里达机场执行仪表着陆系统(ILS)和新山港口划界问题,提出抗议。 不过,我国似乎还没回应马方的两份抗议书,就由交通部长许文远,挑起新课题,宣布扩大大士一带的港口海域界限,并声称马国政府船只闯入大士一带领海达14次,指出这是“侵略性行为”。 他在昨日的记者会这么指出:“我们寻求与他国展开合作,建立友谊的当儿,绝不能让其他国家占我们的便宜。当国家利益遭到挑战,我们要沉稳地坚定立场,保持团结上下一心。” 边界纠纷可到国际法庭解决 在现代社会,一般出现边界纠纷,都会透过外交手段,或带到国际法庭解决。不过,新马两国的当权者,似乎找到很好的契机施展“障眼法”,用以激发国人的爱国情绪,借此事件转移国人对国内的政经局势的不满。 国人面对生活成本高涨、新加坡继续蝉联生活成本全球最贵的城市;根据乐施会报告,我国在降低贫富不均的努力上全球排名倒数第十。超富新加坡人和低收入群众的差距越来越大,俨然社会中存在着“两种新加坡”。 找到好契机转移视线…

“Dog-whistling” and “pitch-forking” only serves to alienate, says Prof Donald Low

The “scurrilous” attack on Workers’ Party (WP) chief and MP Pritam Singh…

社论:有10亿元预算 尚穆根需解释为何移民局仍人手不足?

昨日,内政部长尚穆根告诉我们,我国的移民与关卡局面对人手不足问题,在面对年末佳节期间,每天出入境关卡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10巴仙,而且还必须增加500余关卡人员加班。 但即便如此,兀兰和大士关卡堵塞和交通混乱的投诉仍不断增加。 尚穆根指出,移民局人手仍不足,因为关卡人员只能由新加坡人来担任。但他辩解,人手短缺并非只在移民局出现,许多部门也面临同样问题。 为了应对比平时更多的通关客流量,500多名关卡人员必须加班工作,在佳节期间,只有10巴仙的职员获准拿假。 针对一些柜台关闭的情况,尚穆根解释职员都是根据实际的需求进行部署,职员根本没有闲暇翘脚,他们可能被调派到人流量更高的岗位,长时间工作。 往好的方面想,显示移民局关卡人员为了确保通关国人和旅客的安全,已经连日不休坚守岗位工作。 我们敬重并感谢这些坚守岗位的关卡人员,为了旅客的安全,他们已尽最大的努力,甚至必须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加班应付年末出入境人潮。 但是,如果我们知道2018年拨款到移民局的预算,高达10亿1416万2300元,还比2017财政年预算多出近两亿元,尚穆根必须向民众解释,何以无法解决移民局人手不足的问题? 预算比去年增加了,理应绩效表现该有所提升才对,反之,民众却要面对更堵塞的通关情况,有者还要等通关在车上忍尿超过八小时! 看来尚穆根有必要向民众交代,移民局如何使用今年度超过10亿元的预算?为何关卡人员人手仍不足?

工人党“枕戈待旦” 人民党放话角逐四选区

随着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在上周(13日)出炉,根据以往从公布新选区划分报告、再到宣布大选的进程,坊间都在揣测选举蛩音已不远,有者甚至猜最早下个月,斋戒月前就会大选。 尽管当前我国仍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笼罩,不过总理李显龙早前曾释放信息,似乎暗示当前有两种可能性,其一是期望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稳定下来;其二,若在疫情当前召开选举,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的新政府接手抗疫工作。 不过他表示:“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这意味着具备疫情当前举行选举的可能性。但若此时选举,各路在野党已表达不认同的立场,例如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就指出,在我国投票是强制性的,且到时会有大型选举活动,形同让260万选民蒙受感染的风险。 至于工人党则表态“政府理应慎重”,应顾虑国人的公共健康和利益。 何时选举,工人党“枕戈待旦” 不过,工人党也放话任何时候召开选举,该党都枕戈待旦,“我们为此准备了四年”。再者该党强调将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竞选活动公平且安全。 来届选举除了要坚守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相信工人党或会强攻东海岸;至于上届选举工人党也有不错战绩的凤山、盛港西和榜鹅东单选区,却突兀地被取消,相信该党将只得转攻盛港集选区(纳入原有的盛港西)、榜鹅西和从义顺集选区重新划出的哥本峇鲁(Kebun Baru)。 至于民主党在去年就已表态有意竞逐于上届选举同样的选区,包括武吉巴督、裕华和武吉班让单选区,以及荷兰-武吉知马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 前进党如何排兵布阵?陈清木“卖关子” 至于刚在去年成立的前进党,年初曾大阵仗拜访西海岸选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不过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早前受访时曾表示,仍在规划部署该党将出战的选区,惟后者“卖关子”未透露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