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总理坚称有竞争力部长薪酬 有助抵御贪腐问题

本月28日,我国总理李显龙透过视讯参加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座谈会。 席间 ,主持人、凯雷投资集团联席执行董事长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询问李显龙,为何新加坡部长的薪资,比起美国政务者相对来得高? 对此李显龙辩称,有竞争力的部长薪酬,乃是协助我国抵御贪腐问题的要素之一。 尽管这种“高薪养廉”做法仍有争议,不过李显龙强调这“适用于新加坡的体制”,“最好根据人的价值和贡献来支薪。” 他声称如果不这么做,反而会影响到公共服务的价值,或者人们会找办法从其他地方“得到补偿”、获取隐藏式的报酬等。 “或者出现“旋转门现象(revolving door,意指官员退休后转入企业、机构就职)”,你能够在离开(政坛)、退休后拿到某样东西,这回造成更大的问题。” 他表示过去新加坡都会遇到这类的官员,尽管他们都位居高职,但仍抵不住诱惑。政府也必须果断对他们采取行动,即便这类事件令人感到尴尬。

Two men charged with damaging and defacing PAP and PSP election posters

Two men have been charged on Wednesday (25 November) under the Parliamentary…

吴作栋退出政坛 毕丹星忆述两人交流点滴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昨日宣布将不会出战本届大选。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也发文回顾与吴资政过去的交流,感谢他过去对国家的服务。 吴作栋是我国第二位总理,1976年起,就担任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服务长达44年。 毕丹星回顾,2018年5月返回国会议事,当时他刚从前党魁刘程强手中接过领导棒子。他走进仍空荡的国会议事厅等待总统为国会开幕。他坐在刘程强过去的位子,这时吴作栋走过来跟他说:“恭喜你“降级”,之前你坐在上面,现在下来了(指坐在野党领袖的座位)” 毕丹星笑言“欣赏吴作栋的幽默感”。他也阐述和吴作栋,在政府的储备金立场、过去选举的族群情绪等等交流,毕丹星也表示,尽管本身对这些课题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但也乐见吴作栋不仅愿意与他,也包括在国会内外的工人党成员对话。 他也指出,近期因刘程强因伤需静养,吴作栋仍会主动来关心:“我的好朋友刘程强最近安好?”

Police deny visiting Han Hui Hui at midnight

22-year old blogger Han Hui Hui was questioned by police for 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