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Cheong Yaoming ~

In light of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response from The Straits Times article (12th May 2012, 'Bid for open court hearing withdrawn'), Madam Vellama has decided to press on with her lawsuit. This unexpected turn of events seems to have been spurred by the AGC statement that Madam Vella's "…proceedings are ill-conceived to begin with, and if they are continued, Madam Vellama risks being penalised in costs". 

She is now determined to resolve the constitutional question – Does the Prime Minister have unfetterd executive powers relating to the matter of by-elections? As a matter of principle not just for herself but for the democratic rights of all Singaporeans.

Letter to AGC 13th May 2012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usof Ishak Mosque is officially opened in Woodlands

Singapore has a new mosque which was named Yusof Ishak Mosque –…

被医理会吊销行医执照,医生获判上诉得直

日前一名被指专业行为不当而医药理事会吊销执照的外科医师向高等法院上诉,于昨日(27日)获判上诉得直。 根据《雅虎新闻》报道,被告Dr Looi Kok Poh被指未给予一名外籍劳工充分的病假,外籍劳工当时是在工作期间发生工伤意外。 昨日,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上诉庭三司审理上诉,裁定法庭未能证实被告违背了医疗守则。 法官认为根据所搜到的证据,不足以说明被告已违背了医疗守则所定义的专业操守。 法官也指出并无证明指正被告专业操守严重失当,故推翻了原先裁决,撤销对医生处分。 法官也特别指出,被告在根据伤者当时的条件,判定他可担任轻松职务,而且在医学上适当的职务是有利于伤者的康复。被告也同时向伤者与随同的工作人员一并解释相关轻松职务。 事发经过 2011年8月7日,印裔工人瓦达(译名,32岁)在造船厂工作时,由于钢板脱落压到右手造成右手中指粉碎性骨折。 当时,由被告进行第一阶段的手术。后来,被告诊断认为瓦达恢复良好可出院,并决定给予瓦达一天病假,并注明伤者在之后的七天内只能执行轻松职务。然而,当晚伤者右手再次疼痛,被安排见其他医生,医生当时却给出两天病假。…

程序仅用于追踪疫情 澳政府拒供警方获取内部数据

认为官方冠病追踪程式COVIDSafe应用于追踪冠状病毒19疫情,澳大利亚政府拒绝让警方或执法人员获取内部数据。 澳洲联邦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Porter)23日向《卫报》澳洲版透露,将会采取特定执法行动,避免执法人员或警方获取相关数据。 他表明,“政府已决定不将该追踪程式的任何信息内容用于其它目的,包括执法调查。” 卫生部代理秘书爱德华兹(Caroline Edwards)也在同日表示,立法或生物安全申告书可以用于避免执法人员使用逮捕令或传票获取数据。 同样拥有追踪程式 待遇却“相差甚远” 然而在新加坡,在本周一国会上部长已证实,警方可调动“合力追踪”的数据。部长也就此作出声明,强调数据的使用仅用于重大罪案的调查,然而,并没有明确说明重大罪案的特性。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根据公共服务监管法令,未经授权披露或滥用有关资料的公务员将面对高达5千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对此,阿裕尼集选区严燕松则质问,若数据能够被调动,是否有违反“合力追踪”的隐私规定,令公众使用“合力追踪”的自愿性更低。…

为何不公开社会关怀计划的批核准绳?

何不公布社会关怀计划下,发放短期援助金额的计算准则? 参考《海峡时报》今日报导,《社发部:更多家庭仰仗政府长期财务援助》,其中提到: “因为年迈、病痛或缺乏亲人支持的年长者人数增多,致使接受长期财务援助的家庭数量平稳增长。” 在2017财政年,有4千409家庭,接受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长期援助,比起前年的4千387户更多。 数据也显示,去年接受长期援助的家庭,比起2013年的3千568户增加高达24巴仙。 社会关怀计划共发出1亿3100万元,在至今年3月前的12个月,共援助了7万9470人,比起2016财政年发放1亿3千万元,援助8万3333人稍有增加。 长期援助,也被称为公共辅助,乃针对因年迈、疾病、残疾而永久无法工作,并缺乏家庭支持者,协助他们应付生活困境。 一个单身家庭可以得到每月500元的补贴,而双人家庭则可得870元,也能在政府诊所的到免费看诊。 社工曾言,这类补贴从每月数百元起跳– 但,为何媒体和政府,都没有公布个体和家庭,所获得的实际财务援助金额,以及决定受惠者得到多少援助补贴的计算法和准绳? 既然长期援助可以开诚布公,那么中短期援助的呢? 在社发部的官网文告写道:“在2017年财政年,有2万7986家庭,以及6万4191个人,获得中短期援助,援助总额达到8千5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