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Ethan Wong ~

The following is Ethan's letter to Minister of Transport Lui Tuck Yew

____________________

SMRT Dirty Little TricksI am writing to you with regards to the Circle Line breakdown yesterday.

My brother was at Telok Blangah MRT when the breakdown occurs. As everyone knows, it costs 78 cents minimum to enter and exit the same station. $1 if you are paying by cash. When the staff ask everyone to leave the station, my brother was given 70 cents refund. He tried to ask them how come it is 8 cents lesser, they told him to write to SMRT. He was then forced to sign an acknowlegement form. When he refused, the staff told him he can't get a single cent.

We tried calling SMRT feedback hotline and my brother was asked to go down to claim his 8 cents back. I am thinking, waste an hour or two, a few dollars on transport fare, just to claim 8 cents. Seriously, what is SMRT thinking? Singaporeans aren't daft to know that this must be the worst deal of the century.

It is not about the 8 cents really. Trust me.

According to the news, there are 18,000 commuters affected by the breakdown. That amounts to $1,440. Is that a reason for the frequent breakdown? To be precise, 3 breakdowns in 3 consecutive days. Now, train operators have an incentive to "break down" because the more commuters it affects, the more revenue they will have.

By the way, isn't that cheating?

_______________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传视频指警员针对马来群体检查 警方发文驳斥

日前谣传一段警方在碧山地铁站进行检查的视频,有网民指刻意针对马来群体,新加坡警察部队今日在脸书驳斥,此乃不负责任的无稽之谈,且可能引起族群关系紧张。 有关视频显示一队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警员在地铁站,要对一名男子进行检查,惟该男子大声叫嚣叫警方“去检查华裔”。 警方澄清,有关视频摄于今年3月5日的碧山地铁站,而这一组警员检查的民众,大部分都是非马来族。 警方文告指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对每个公共交通节点,进行巡逻和随机检查,以预防、制止和侦测潜在的犯罪或安安全事故。“类似检查主要确保公共交通系统维持零犯罪,并阻遏潜在犯罪动机和恐怖主义行为。” 警方也表示,去年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警员在公交系统节点进行检查,并逮捕超过720人。被捕者大部分是因为拥有危险武器和毒品等严重罪行,又或者正被通缉。 警方也重申警员进行检查是公平的、且受过专业训练。“我们希望群众能理解有必要进行这些检查,确保通勤民众的安全,也希望民众能给予合作。” 警方严厉谴责那些留言可能引起族群间敌意的网民,并表示将依法处理。

分享购物理念善用住家空间 Nas“炫住宅”引网民争议

从3月份决定定居“近乎完美”的新加坡,到商议定居住宿,再到分享透过”登山实验”来决定购物所需,著名网络旅游博客亚新(Nas Daily)一直是个话题人物。这次她分享到和住家空间有关的课题,却有些“炫富惹人眼红”的情况出现。 现年27岁的亚新,于上周五在其脸书上载了一个名为“旅行教你的东西”的视频,并写道“旅游有很多好处,但是这个……是最酷的。我发现减少衣服是最有效的减少杂乱方式。所以我拿走了整个衣柜,只放了我一直穿的一种T恤类型。我强烈推荐这种方式。” 他也欢迎人们到他的官方网站shop.nasdaily.com购买有关的T恤,但是他要求购买者必须抛出至少5件衣服,或者在购买前考虑5次。 登山实验决定购物选择 视频中分享了他在新加坡的住宅内容,表示连续了三年的旅游生活,终于有了一个居所,拥有了比以前都多的“空间”。 他指出,之前存放生活物品的空间,都必须通过登山实验来决定,所以其实只有一个背包的大小。他表示这样能够方便他旅行,背包中只装了10天分量的内裤和衣服。 “但是有了屋子后,你的空间就很大了,就会想要买很多东西。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屋子的空间就会被充满了,生活也变得杂乱了” 他指出,这也导致旅行时要带在身上的东西变多了,更别提能够成功通过登山实验。 “因此对我来说,长期旅行是我生命中发生最好的事情,它告诉我购物时必须谨慎、我们生活并不需要许多东西,以及杂乱可以自内心中开始毁了自己。” 所以在家具方面,他只买了一张床、两个枕头和家具,而在购买其他物件时,都以“登山实验”来决定。 喜悦并非来自物件…

Online users fume at man who allegedly killed his two-year-old daughter on Father’s Day

Last Sunday (16 June), which was supposed to be a happy occasion…

泰曼谷中央世界商场火警 夺三命16人伤

泰国曼谷知名购物商场中央世界(Central World)昨夜发生火灾,导致三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因为试图逃出生天从建筑物八楼跳下来重伤身亡,伤者多达16人。 根据《曼谷邮报》报导指出,由泰国Central集团经营的中央世界购物商场于当地时间傍晚5时40分(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40分)发生,8楼通风道疑是火患源头。但是也有媒体指出,该建筑内酒店八楼的储藏室才是起火处。 当地媒体指出,消防人员耗费了半小时才成功将火势扑灭,但是起火原因未明。 事发时又适逢是当地民众的下班高峰时段,附近街道挤满被疏散的商场员工和民众,交通大受影响,导致消防车和救伤车都难以迅速赶抵现场。 网民贴死者照片哀悼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浓烟从建筑七楼的美食广场冒出,建筑顶楼更是火势凶猛。 据曼谷爱侣湾紧急事件中心(Erawan Medical Emergency Centre)发言人指出,当时有两人为了逃生而跳楼,其中一人重伤,另一人当场死亡。 虽然当局未公布死者名单,但是网民已经在脸书上,上载部分死者照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