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The 16 ex-detainees call for a Commission of Inquiry (see HERE) to investigate their detentions. The subversion and violence of the Communist insurgency from the 1940s to the 1970s are a historical reality. The Government’s actions against the Marxist plot in the late 1980s were fully explained and justified at the time, and extensively debated in Parliament. These actual situations and events which were real threats to Singapore’s security cannot simply be dismissed as “rhetoric”, as the ex-detainees now try to do.

The detentions under the ISA were made for valid security reasons and properly dealt with according to the law. Every case was reviewed at that time by the Advisory Board chaired by a Supreme Court judge. The Government sees no reason to conduct a review now, more than 20 years after the event, via a Commission of Inquir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f odd politicians & political office

Some days ago, I was aghast to watch on television Lee attending…

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建屋局:尽力避免工程延误

建屋发展局承诺会继续尽力将项目工程的延误程度降到最低,同时和承包商合作,确保工地的健康和安全都符合卫生部防疫措施。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8月21日)在脸书帖文指出,他上午时段到访了武吉班让信佳路一预购组屋工地视察,并和承包商及其他分包商交流。从中,他听取了有用和实际的建议,也了解到在冠状病毒19疫情时期,当局所能够提供怎样的帮助,以更好地帮助建筑业。 他指出,该工地也是89个获得当局批准复工的预购组屋项目之一,承包商做出多项努力,包括定期和相关机构磋商,并确保详细的人力规划、现场准备及员工培训,让他们互相保持安全距离。 “一些如隔离工作区和工人之间的安全措施,将会导致同一工地的工人人数减少。这意味着和冠病爆发前的时期相比,有些工程将会耗费更长时间。” 对此,他感谢承包商等单位做足了防疫措施,且尽量确保在没有任何意外下,努力赶工。 惟,他表示,虽然遵守安全措施可能导致工程延误,但是确保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则是必须的。

对王瑞杰动议“感到不舒服” 官委议员王丽婷、特斯拉弃权表决

官委议员王丽婷和特斯拉博士也参与王瑞杰动议的辩论,他们虽认同议员应维持高标准诚信,惟质疑是否有通过此动议的必要。基于动议无法分项表决,他们只得放弃表决权。 副总理王瑞杰提呈的动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点重申国会议员应维持高标准的诚信和责任感。 第二部分提及此前高庭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的判决,指林瑞莲和刘程强行为不诚实、有违受托责任,应该回避一切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相关的财政事务。 在辩论中,王丽婷先是认同议员需保持高度诚信的原则,但也质疑有关动议的动机,指动议即无法律效益,再者《市镇会法》也已赋予部长权力,可要求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必要行动处理不当行为。(参考市镇会法43D项) 在国会讨论法庭诉讼“感不舒服” 再者,他也提及在国会讨论法庭的诉讼个案感到“不舒服”(uncomfortable),再者工人党议员林瑞莲已表明将上诉,故此即便有议员发言免责的权限,仍恐有“藐视法庭”之嫌,干预司法程序。 特斯拉博士提及,此前法庭判决虽指林瑞莲等人,由于无法与前管理公司合作,而未招标即委任FMSS公司管理市镇会事务,有欠妥当;但他指出,根据判决他也未看见有任何证明,当事者是为了个人利益动机这么做。 市镇会实为“政治性的机构”,由民选议员领导,上述动议要求工人党采取行动,动议本身就已涉及政治解决的作用。 故此,尽管他认同议员需保持高道德标准原则, 但以非民选的官委议员身份,去参与表决具有政治意味的动议,同样令他感到不舒服。

前进党增五中委 梁文辉成助理秘书长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本月17日宣布增添五位中委,其中政治新人梁文辉,直接受委助理秘书长。 他是在上周五举办的前进党新春晚宴上这么表示。陈清木也强调随着新中委以及众多新成员加入,前进党不再是“陈清木党”,而是全民的政党。 梁文辉现年60岁,是投资公司总裁,前政府海外奖学金得主,也曾出任华侨证券董事经理。 该党原任第一助理秘书长李荣辉,为了能照顾女儿而辞去党职,并由梁文辉顶替。 梁文辉在致词时自称“政治菜鸟”,坦言尽管一开始感到迟疑,不过最终受到陈清木医生无私精神所动而加入前进党;并承诺将努力赢取群众的信任。 而原中委李娟(43岁)则将接替已81岁高龄的K S Singam,出任该党副主席。 其他新增的四名中委是丰隆亚洲首席执行员阮健平(Francis Yuen)、吴炳坤(Andrew Ng)、 王绍荣和Chi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