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by Elliot Aruldoss and Jewel Philemon/ Videography by Joshua Chiang

In this interview,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an Jee Say talks about his brush with Dr Tony Tan at TOC’s Face to Face 2 forum, the public perception of him as a confrontational person, and why his mother is his inspiration.

Watch also:

TOC’s interview with Dr Tan Cheng Bock and Mr Tan Kin Lian.

Read New Asia Republic’s one-stop guide to th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罗厘脚车争道案 罗厘司机被判鲁莽行为、未能24小时内报案

尽管罗厘司机张胜仲辩解,自己因为以为撞到右边车道的德士,于是“本能地”左转避开,但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不过他的辩解被法官驳回,被判鲁莽行为导致骑士受伤害。 去年12月22日,当时58岁的张胜仲,和35岁的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在巴西立第三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冲突,两人在事后,于今年1月皆被控上庭。 然而张胜仲面对的控状,于今年三月份,遭控方将从原本的“疏忽行为”修改为更严重的“鲁莽驾驶”,指控他突然左转罗厘并撞上脚车司机,导致对方自脚车上摔下,倒在草坪上。当时张胜仲也表示不认罪,坚称自己没触碰到脚踏车。 据《刑事法典》,疏忽行为导致他人生命受危害可被判入狱不超过六个月、或罚款不超过2500元、或两者兼施;而鲁莽驾驶刑法则是疏忽行为的一倍,即罚款不超过5000元、入狱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在今日的审讯,法官蔡元发指张胜仲“蓄意“把罗厘转向骑士张豪宇,且未能在事故后24小时内向警方报案,被判有罪。 此前,张豪宇在供证时,指他被撞倒后,罗厘司机下车后就对他开骂、凶神恶煞;但罗厘司机的辩护律师则指张豪宇事发后并没有表现出受伤的样子,反而以英语骂司机。 张豪宇此前承认两项控状:用右手将罗厘左侧镜敲掉的恶作剧控状,导致15元损坏;以及未在车道最左边骑脚车,触犯交通法令。他在今年4月被罚款2800元。 至于罗厘司机将定于明年1月14日被判刑。

李玮玲:父亲很清楚自己签了什么

总理弟弟李显扬,在两天前发文强调自己和妻子,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决定遗嘱恢复均等份额的决定中,未扮演任何角色,且李显龙也获得均等份额。 这次轮到姐姐李玮玲,在脸书发文指出,不管是最后遗嘱还是遗嘱附录,父亲一直都是拿主意的人,但哥哥李显龙和总检察长认为李显扬夫妇涉及催促拟定的过程。 “但时间都是我父亲说了算: 好,不要等柯金梨,誊写之,然后我会在林学芬事务所或其他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见证下签署。” 李玮玲称,李光耀曾告知她有意恢复2011年的遗嘱,只待有人见证。他要事情能非常及时的跟进,是哪位律师他无所谓。 李显龙在宣誓声明中称无法证明李光耀知悉拆除条款重新加入最终遗嘱,但李玮玲指出,实则父亲每一页都读过,且在每页下方签字,包括有拆除(故居)条款的下方。 “两周后李光耀再重读遗嘱,然后起草并执行有关遗嘱附录。” 她认为,父亲很清楚他签了什么,而其他的说法都难以置信。 相信她是意指此前纪律审裁庭,在对林学芬的审裁报告中指李光耀受误导,在李显扬夫妇的合谋下签下遗嘱。 审裁庭指林学芬未回避利益冲突,也未向李光耀详细解释遗嘱内容及前后差异。 审裁庭认为,当时年迈体弱的李光耀,是被他所信任的李显扬夫妇误导,才仓促签下遗嘱。 但李玮玲在23日则发文抨击,直言上述审裁庭的裁决“拙劣”(travesty)。…

提升客工技能 印尼驻新大使推动办编程、咖啡师课程

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瓦查亚(Ngurah Swajaya)指出,住在新加坡的印尼人有约18万人,截至去年12月,新加坡雇用了25万名外籍女佣,而印尼则是主要来源国之一。 苏瓦查亚接受《联合早报》的《大使新任务》专栏采访,指出指责除了保障在新工作的印尼客工权益,也专注“保障以外”(beyond protection)的事项,即提升印尼客工的人力才能。 56岁的苏瓦查亚来自巴厘岛,主修国际法律,是在2016年出任印尼驻新大使,他说,过去两年其同胞在新工作的权益和福利,是他一直重视的领域。 他说, 印尼自1969年,就在本地开设“新加坡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Singapura)。目前校舍设在实乞纳路,多年来学校一直未印尼籍客工,提供各种培训课程。 在大使苏瓦查亚的推动下,课程种类也与时并进,开始推出顺应数码时代需求的电脑编程课程,还有时下流行的咖啡师培训课。 校内设有开放式大学,让客工能远程学习,考取文凭以提升学历。苏瓦查亚透露,目前已有900人报名,有者已毕业,考得学士、研究生等资历。有者后来也当上了大学教授。 苏瓦查亚称,大使馆是听取了客工的反馈,开办新课程,针对他们的兴趣,寻找好导师。“一些客工上课回国后,甚至当了老板,我们希望继续见证这样的成功故事。”…

以宪法挑战刑事诽谤控状被驳回 迪哥达代表律师将提刑事动议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曾在去年12月和本社总编许渊臣一同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针对其指控作出宪法挑战(constitutional challenge)。 不过,今日法庭驳回了迪哥达的申请。在抗辩中,控方强调迪哥斯达因破坏内阁成员名誉,被控刑事诽谤。而哥斯达诽谤的指涉对象,是内阁成员,而不是内阁本身,而法官也赞同控方的立场。 迪哥达由律师拉维(M Ravi)代表辩护。拉维曾指出,他们“将质询,在刑事法典499条下“有关人士之声誉”,依据2017年上诉庭判例,只能诠释作为“自然人”(natural persons only”),那么,文章所指的“内阁”,就不能视为任何意义上的“个人”,也和新加坡宪法23和24条一致。” 宪法第23条阐述行政机构性质;24条则关乎内阁的组成。 迪哥达在去年12月12日,在刑事法典第499条文,以及第500条文下被提控。他被指控在2018年9月4日,电邮了含诽谤内阁成员内容的文章到《网络公民》。其中提及“高层腐败”(corruption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