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is an extract from The Winnipeg Free Press:

SINGAPORE – Fewer Singaporeans consider the ruling People’s Action Party to be credible after the party’s worst election results since independence, a survey showed Friday.

About 73 per cent of those polled agreed or strongly agreed that the PAP is a credible party, down from 87 per cent in 2006,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the 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a think-tank within the Lee Kuan Yew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at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The political consciousness of Singaporeans has changed very radically,” said Chua Beng Huat, a sociology professor at NUS. “The PAP will probably continue to be the dominant party for the next twenty years, but we’re moving toward a more normal, democratic culture.”

The PAP has dominated Singapore political life since the country split from Malaysia in 1965. It won 60 per cent of overall votes in a parliamentary election May 7, the lowest percentage since independence, while the Workers Party won six of 87 parliament seats, the most by an opposition party since the PAP came to power.

Voter discontent has grown in recent years as housing prices soared while wages stagnated amid a surge in foreign worker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pledged after the vote to reconsider PAP policies and governing style, and ordered a review of minister salaries, which are among the highest in the world.

But the government so far hasn’t expressed plans to make fundamental changes, such as establishing a minimum salary or easing the city-state’s economic dependence on foreign workers.

Continue reading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照片误置为命案凶嫌照 《海时》向缅藉女佣公开道歉

本地英文报《海峽时报》遭一名网友踢爆,在一篇有关女佣涉嫌杀害雇主的报导,误用其缅甸籍前女佣朱莉(Juli)的照片。消息传出后引来网民分享和关注,《海时》最终发现错误,公开向照片遭误用的朱莉道歉。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千名网友转载。 近日,网民陈俊铭在脸书控诉,《海时》一则刊载于本月24日,有关2016年直落古楼命案的报导,出现其缅甸籍女佣朱莉的照片,被当成是涉嫌杀害女主人的印尼籍女佣达亚蒂(Daryati)。 陈俊铭指出,其实这张照片摄于2018年3月,正是他的孩子出生之时。他附上了女佣和孩子的合照为证明。他还澄清,他从2016年至2018年聘用朱莉帮佣,目前朱莉早已返回缅甸,怎么反倒成了杀人凶嫌? 真正的凶嫌在2016年犯法后,如今应已被拘留,又如何能在2018年在外自由走动。 他真诚为事故中的亡者哀悼,并质疑《海时》:“到底是谁编辑和在报导中使用这张照片?报导出街前是否有经过审阅?” 他还讽刺指出:“假消息?我现在真的不知该相信什么。我无法相信《海时》是如何及何时取得照片。照片中的女佣正巧与我的女佣的穿着如出一辙,所以我应该哭还是笑呢?” 为此,《海时》向网友陈俊铭取得联系,承诺撤下其缅甸籍女佣朱莉的照片,并会为此公开道歉。 而陈俊铭表示,朱莉不会对此事追究法律责任。最后也为受害者家属送上慰问,希望凶手能早日伏法。不过他提及,虽然《海时》已作出道歉,不过伤害已经造成,新闻传到缅甸,让朱莉饱受压力。陈俊铭也致函外交部,希望该部也帮忙对缅甸政府发出声明,替朱莉澄清误解。 对于此事,网友们均认为相当荒谬,有者支持当事人应起诉《海时》,同时也为雇主的行为赞扬。以下为网友留言: 网友Roi Igarashi:…

王丽婷:政府应尽快制定预防自杀策略 建立“零自杀”环境

随着自杀案件不断攀升,官委议员王丽婷(Anthea Ong)呼吁政府应该尽快采取行动,制定国家预防自杀策略,建立“零自杀”环境。 官委议员王丽婷在本月25日于国会发言,指出有些人可能认为根据国际标准,我国的自杀率并不高。但她认为,政府仍然“做得不足”,因为自杀致死率并没有明显下降。从1980年代起,每10万人中,就会发生9.5宗自杀案件,而直至今日,我国的自杀率只有下降至每10万宗8.3人。 她也指出,2018年我国的青少年自杀率更是创新高,是自1991年来最高,而且这仅仅是报告上的“冰山一角”。 她认为,“其中最重要也是最令人失望的原因是,尽管我们是世卫组织的成员国,但新加坡并没有被列入少数拥有自杀防御策略的高收入国家之一,这是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 她建议政府应该投入更多资源在新加坡相关组织,如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SOS),以实际营运自杀专线,确保能够及时为欲自杀者收到求助,并提供他们支持。 与此同时,相关单位也可以考虑增加资金,以作为提供精神保健服务资金,缩短企图自杀者等待救助的时间和负担。 她表示,在83巴仙的企图自杀者自杀前,都曾经去寻求医生的协助,因此对于医院并没有对自杀未遂者列入追踪而深感震惊。 “医疗机构,尤其是急诊室,都是能够合理地预防自杀的场所。通过医院追踪企图自杀者,我们能更好追踪企图自杀者的后续护理与自杀意图。” 目前政府所制定的自杀战略能力有限,而且也未对自杀未遂进行数据监控,王丽婷提议政府可开展政府与社区组织的跨组织合作,建立预防自杀的框架,对此采取较为精准的监督和评估。…

I’ve never left Singapore – SDP’s Dr Vincent Wijeysingha

Joshua Chiang/ “I’ve always thought that period from ’68 onwards was the…

【国会】严惩涉不公聘雇雇主 郑德源建议设就业准证限额

 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在国会敦促政府加紧保障本土劳动力核心,除了倡议严惩履涉不公聘雇的雇主,他也认为应设立就业准证(EP)限制配额。 为回应国人对本地就业前景焦虑,迫使人力部宣布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EP)薪金门槛。不过就有人力资源顾问质疑,人力部此举“棋差一着”,那些外籍高管会“很乐意支付同乡更高薪资”,或扩大同乡的工作范围,以将高薪金合理化。 无独有偶,郑德源今日在国会也同样提醒,那些雇主大可根据人力部的新规定,调涨薪水或重新包装外籍雇员福利;与此同时,反而造成本地雇员和外籍人士的薪资差距。 他表示职总将监督雇主们,对于屡屡涉及不公雇佣行为的雇主/企业,人力部应撤销掉他们的税赋优惠,或不准他们参与政府招标等。 同时,人力部可公开那些屡犯规的公司名字。若企业内部有“三缺”:外籍专才比例缺平衡、缺乏栽培新加坡核心的努力和缺乏与新加坡经济社会的关联,人力部亦要予以严惩。 若上述措施仍行不通,郑德源建议政府为就业准证设下限额,分成两个层次,即薪资较优渥的高熟练专才,以及中等收入的熟练执行人员。雇主还是能招揽那些有助提升本地技术的外籍人才。 近几周外籍雇员议题闹得沸沸扬扬,特别是新印合作协议下(CECA)对国人就业造成的威胁再次引起热议,但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早前坚称与他国的双边贸易协议,不会损害新加坡公民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