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Loh/

Much has been said about how the GRC system has failed because it has seen the exit of able politicians and the entry of politicians who were considered less than able. However, this is not the only failing of the GRC system.

The GRC system violates one important tenet of the deomcratic process (which is the one man, one vote system). It threatens a fundamental aspect of being Singaporean – that we are a society based on equality, as stated in our national pledge.

To illustrate – a constituent in a six-member GRC technically has up to 6 times the influence in Parliament than a constituent in a SMC. Since it is inherently in the interest of MPs to represent the interests of their constituents in Parliament, the constituent in a bigger GRC would have an advantage over one belonging to a smaller
GRC, and even more so over a constituent belonging to that of a SMC.

Given that Parliament is where laws are created, amended and repealed, this will have far-reaching consequences on the lives of constituents. Since there are presently 3, 4, 5 and 6 member GRCs as well as SMCs, it would appear that not all Singaporeans are equal in terms of representation in Parliament.

This problem has not come to a head because of the one-party rule we’ve had since independence.  That in itself has had its own problems, but one thing at a time. Moving forward, if Singapore’s Parliament ever evolves into a multi-party one, the GRC system could prove to be problematic. It is perhaps a good time to dismantle the GRC system and make every ward a SMC.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食用学院餐厅餐点后腹泻 22国大生食物中毒

22名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宿舍生在宿舍餐厅用餐后,出现腹泻症状,其中一人更需住院留医。 一个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于周四(4月4日)告诉《海峡时报》指出,受影响的学生于星期二和星期三,曾在岭景寄宿型学院(Ridge View Residential College)的餐厅用餐。 食物由Chartwell提供 有关消息指出,他们大多食用了马来摊位的食物。该餐厅也提供西餐和亚洲餐食,皆有餐饮供应商Chartwell提供。 受影响的学生向校方报告说,他们出现腹泻症状,且不得不寻求医疗。 卫生部和新加坡食品局(SFA)于周四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当局正在调查岭景寄宿型学院的肠胃炎(Gastroenteritis)事件。 截至周四下午4时30分,已经有22人出现类似症状,其中一名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的学生必须住院,目前情况稳定。 当局周四在寄宿学院食堂展开调查。 岭景寄宿型学院于2014年4月成立。国大发言人指出,国大住宿服务办公室在星期二接到有关事件的通报。…

“滥用泼马法企图噤声异见” 马律师组织不遵循更正指示

今早(22日),内政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事缘内政部指责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新闻稿作出不实指控,称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不过,捍卫自由律师团也很快在今日作出回应,声称坚持立场,且扬言不遵守新加坡政府发出的更正指示,并要求撤回。 文告坚称樟宜监狱内确实曾发生残酷行刑、且若绞绳断裂,则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并指他们的声明是来自前任和现任监狱官员的证据。 “试图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言自由” 同时,该律师组织董事梅丽莎(Melissa Sasidaran)也抨击,近期才生效的《防假消息法》备受争议,是欠缺民主和压迫式的法律,国际上都指责该法被用于钳制异见。 “再者,新方对在马国土地发文告的组织,用《防假消息法》发出更正指示,是令人愤慨和无法接受的。新方无权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声明的言论自由。” 梅丽莎认为新加坡内政部的做法无疑是要让该组织噤声,避免处决方式的真相公开;他揶揄新加坡政府应学会接受批评。 “他们对于真相和事实没有独断权。这种尝试把管辖权力延伸到马国公民身上的做法,是挑衅、非法的,也违反国际法。” 内政部驳斥指控 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

【武汉冠状病毒】23例!本地单日确诊创新高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3月17日中午12时(17日),本地新增2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 这使得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6起;今日有五人出院,累计出院114人,不过仍有14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今日新增确诊病例有17例都属入境病例,其中两起与早前病例有关联。但也有其中四例感染源头不明。 一些病患到过欧洲各国 第244例是53岁男公民,与早前的36岁男公民有关联,他们上月26至29日曾在德国、29至本月7日在意大利、本月7至14日到过瑞士。 7日人在意大利时,他就已出现症状,返国后15日就被送到鹰阁医院,昨日中午确诊。在入院前他曾前往河谷路(River Valley Road)的住家式办公处,住在亚历山大路一带。 76岁确诊病患在滨海盛景西座上班 第245例是76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12日出现症状,15日就被送到中央医院。入院前曾前往滨海盛景西座(Marina One West Tower)上班,住在文礼通道(Boon…

网民同情被捕外卖快递员 热心人士拟筹赠电动滑板车

一名外卖递送员因使用违规电动滑板车,在义顺被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拦截,但情绪变得激动,而遭到辅警制服和逮捕。 SG Road Vigilante在Facebook页面上载的照片显示,一名穿着Food Panda制服的外卖递送员,在义顺地铁站巴士站附近,遭执法人员制服。同时,一辆电动滑板车被放置在一个秤上,应该是在量度电动滑板车是否超重。 执法人员在本月20日,于义顺二道拦截一名33岁电动滑板车骑士,在量过他的电动滑板车后发现重量超过20公斤。 执法人员向有关外卖快递员解释,他的电动滑板车朝中违规,他的情绪变得激动,躺在路上。“为了外卖快递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在场的辅警暂时将他制伏,等候警察的到来。” 警方表示,他们当天约在早上10点半接到一起鲁莽行为的通报,男子之后被捕,警方仍在调查中。 刚买新电动滑板车 SG Road Vigilante也警惕大家需注意自己的个人代步工具(PMD)必须符合陆路交通局规定的规格: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也不可超过70公分,最高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