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Terry Xu/Chong Woon Hian/Patrick Chng/Stephanie Chok/Joshua Chiang

Click on the links below to view the various slideshows

South View Primary School Nomination Centre (Click here to view slideshow)

Deyi Secondary School Nomination Centre (Click here to view slideshow)

SCGS Nomination Centre (Click here to view slideshow)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骨痛热症病例累积近7100起 上周新增病例刷新单周纪录

我国骨痛热症病例不断攀升,在上周就创下了单周最大激增幅度,超过了500起,累积了将近7100起病例。 根据国家环境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正处于冠状病毒疫情阻断措施期间,但是骨痛热症病却不断增加,单单在上周就累积了510起病例,刷新了单周新增病例纪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为了避免建筑工地在停工沦为黑斑蚊的繁殖温床,在阻断措施期间已经展开了约680次工地检查。 然而,随着病例的增加,病例集中区也增加至110个以上。 政府也加强了骨痛热症的应对措施,除了提高民众意识外,也派发杀虫剂到民众的信箱内,增加地区检查和灭蚊喷雾频率。

上调退休龄和重雇佣年龄上限 不应忽视现实问题

对于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的顶限上调,民间辩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距离上次的上调,已是20年前的事情了。上次的退休年龄是60岁,但是在1999年被调高到62岁。 但随着我国的生活水准提高,安全和健康保健等种种因素的完善,国民寿命延长。 2016年时,我国平均预期健康寿命(HALE)为73.6岁,即一个人在健康状况下能存活的岁数为73.6岁,有关平均寿命预计在2030年达到76.7岁。 政府鼓励国民延长工作年龄,声称有工作有工资,年长者陷入生活困境的几率就越来越低,也能为退休后生活储蓄更多。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SMF)符标熊认为,“随着新加坡人的寿命越来越长,活得越来越健康,退休和重新雇用年龄应该逐渐增加”。 劳资政工作小组小组领袖也表示,一些员工在50多岁、60多岁时还在偿还抵押贷款,或支持着孩子的教育费,需要有稳定的收入。因此,在今年3月宣布要调高年龄顶限后,为了让年长者重返职场就业,该工作小组展开了各种考量。 雇主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Joanna Seow于3月14日在《海峡时报》刊载的文章中,引述专家说法,指需要考量的因素有三项,即帮助老年人为退休储蓄更多、解决年龄歧视问题、并帮助老年人获得更高质量的工作。 无可否认,这三项都是人们选择工作的主因之一。说白了,好的工作好的薪水,不仅仅是年长员工的选择工作的关键,也是年轻人的选择工作的关键。而要争取到好工作好工资,员工本身必须有很多优秀条件,包括良好态度、优秀技能和健康等。 过去,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王志豪曾指出,法定退休年龄不是工作的保证。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年长工人,是否获得工作取决于公司,但是公司是否能够维持工作岗位,则与工人的技能、态度和健康是否为公司带来价值有关。 因此年长者要工作的竞争对象涵盖各阶层,而在这方面,雇主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二手烟和刑事正义,孰轻孰重?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本月中旬就10月份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adjournment motion)申请,有意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林瑞莲提呈的动议题为《众人的正义:增强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平等》。不过根据国会议长陈川仁脸书贴文,来临国会会议有多达五项休会动议申请,经过抽签决定,林瑞莲的动议未被选中,反之议员黄国光探讨家中二手烟的议题,将在来临国会议事上讨论。 国会将在下周一(10月5日)复会。 前女佣巴蒂案的最新判决,犹如抛下震撼弹,例如法官陈成安点名廖家父子报警“存不良意图”、警方移交赃物的疑点等等,都迫使警方、总检察署等各造需要对事件彻查,民众也期待此案能有个交代。 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直言,现有议会程序似乎未能优先处理更重要议题,未来该党仍会探讨这些缺失。对于巴蒂案,梁文辉也对律政和内政部长尚穆根提出国会提问。 梁文辉询问尚穆根,会否委任一个涵括非政府成员的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巴蒂案的调查和检控,对总检察署和警方发起公共咨询? 梁文辉也关注弱势群体诉诸正义的管道。他询问,对于经济上弱势的外籍人士,是否能设立快捷审讯程序?再者,也应增加高级全职无偿服务律师(CLAS)的报酬,认可他们的贡献。 他也建议,可仿效英国的公设辩护人服务(Public Defender Service),为一些被告提供法律援助;以及增加新加坡警方内部的翻译服务素质 梁文辉表示,该党呼吁针对巴蒂案应设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以检讨此案并建议有效方案,只有如此才能重新赢得民众对刑事司法体制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