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 has already been said – about Chen and by Chen himself – about why he has decided to return for good. It is a wonder then why the PAP is still raising the question. A little strange, methinks.

If the concern is one of “motivation”, I would suggest that Chen’s are none other than to help build a First World Parliament, as outlined in the WP’s manifesto. And indeed, Chen has said this several times in press interviews and reports.

What the PAP should do, if I may humbly suggest, is to look at its own house. It is a fact that many are not impressed at all with its latest batch of candidates. Questions about them have been raised, including their commitment and abilities.

Yet, the irony is that the question of motivation is more suitably directed at the PAP candidates than anyone else.

Read more on TOC’s General Election website.

You can post your comments on the GE website too.

You May Also Like

前马国游泳选手 因逃兵役判监八周

24岁的林清煌,曾在亚洲青年运动会等区域性比赛中,在邻国马来西亚旗帜下获得奖牌。但是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他,却因为逃避兵役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而被判坐牢八周。 2010年,林清煌来到新加坡,并在体育学校上学直到2013年,在这期间他获得学费和培训费用的补贴。 2014年3月,他在外国体育人才计划下,获得本地永久居民地位,但他也必须参与国民服役。 两个月后他就收到要履行国民服役的通知,但他以完成共和理工学院文凭申请延期,他的请求被批准,国民服役也展延至三年后,即2017年5月。 但与此同时,他获得一家私人机构提供奖学金,结果他没有完成本地学业,而是2014年9月起在美国一所大学留学。 2015年6月,他因担心担心之前的行为,将影响他入境新加坡参加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于是返回新加坡做体检。 7月7日,林清煌的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况可以入伍。但他却在同日飞往美国,继续申请延迟履行国民服役。 2015年11月11日,林清煌没有如期入伍报到,警方向他发布紧急公报。 直到2018年6月11日,林清煌完成大学学业后才返回新加坡,直到2019年4月入伍,今年2月2日完成兵役。 林清煌是在本周二(9日),被提控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他辩称自己“太专注于游泳”,且听从了父母“不好的建议”,选择在本地服兵役前,就飞到海外完成学业。

我国上周新增1千158例骨痛热症病例! 感染人数最高的一周

仅在上周,我国出现1千158起骨痛热症新增病例,单周内首度破千,成为有史以来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周。 据国家环境局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5日,骨痛热症病例已累计1万1千166例,预计今年的病例数量将会超越2013年的2万2千170例。死亡病例已累计13例。 上周的数据破千,与2014年891例相比,多出了三成,成为新加坡有史以来单周病例数量最高的一周。 截至本月15日,我国已出现211个活跃群,其中包括李斯特路(Leicester Road)、波东巴西道和淡滨尼7道等高峰群黑区。 环境局强烈敦促民众应该积极采取行动,避免加重和周围环境出现积水,不让蚊虫增生,以此防止骨痛热症传染。 另一方面,环境局也发现,在实施阻断措施的两个月期间,一般住家所检测到的蚊子幼虫增生,比起阻断措施前增长了五倍,在高风险黑区中,蚊子滋生高达84巴仙。 因此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也曾呼吁民众,在对付骨痛热症的同时,也必须关注骨痛热症悄悄增生。 “我们必须像对待冠病威胁一样,严肃对待骨痛热症威胁。”

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 辅警被停职

前日被拍到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的策安(Certis Cisco)公司辅警,据知已被停职。 本月10日傍晚约6时40分,一组陆交局执法人员和策安辅警组成的队伍,正在勿洛蓄水池路一带进行执法任务。 有关辅警发现一名电动滑板车骑士,在勿洛北三道行驶,于是发信号指示停车,孰料骑士竟避开辅警。最终在下个路口被另一辅警截停(即网传视频中,被飞踢)。 昨晚陆路交通管理局已透过脸书公告,已联同警方和策安公司展开调查,该局表示不姑息任何偏离执法守则的行为。 策安公司发言人告知媒体,有关电动滑板车骑士无视辅警多次警告,对方高速行驶且可能对自身和他人构成伤害。至于涉事辅警则踢倒有关骑士。 骑手右肘和右膝擦伤,并在现场得到医护人员护理;但该公司也指辅警也因此受伤。 该公司称将针对上述事件展开纪律调查,不会容忍以及将对涉及违反守则的辅警展开严厉行动。 根据该公司既定的执法守则,执法人员应记录下逃跑肇事者的样貌特征,再向陆交局报告。 不过,陆交局也指有关违规骑士在公路上使用未注册、重达30.54公斤不符规格的电动滑板车,目前已被当局没收及调查。 根据在去年5月1日生效的《活跃通勤法案》(Active Mobility…